中國人民保險學生平安保險報銷

2023-03-10 07:55:06 字數 1052 閱讀 3171

1樓:網友

學生平安保險,一般學生入學就由學校代收保費,被保險人只需交納幾十元的保費就可以獲得包括意外傷害、意外傷害醫療以及住院醫療在內的多項保障。由於學平險保險費低、保障額度高,對於處於好動年齡、容易發生磕碰意外的幼兒和在校學生來說,是一種非常有用的險種。學生及學生家長有權自主選擇是否購買學平險。

任何單位和個人均無權強制學生購買學平險。

被保險人包括在校學生及幼兒園幼兒,保險保障主要包括意外傷害保障、疾病身故保障、意外傷害醫療保障以及住院醫療保障。雖然目前針對少兒的保險產品並不少,但由於學平險一般保險費較低、兼顧身故及醫療保障責任,因此,對於大部分未成年人來說,學平險是最簡單、便宜的人身保障險種。

目前市面上大部分的學平險的身故保障,從1萬元到8萬元不等,一般醫療保障的額度會高於身故的賠付。主要是因為:在我國,目前未成年人尚未納入城鎮醫療保障體系,而未成年人本身的特質決定其意外及醫療風險較大,因此家長可以通過每年幾十元的學平險保費分擔部分經濟壓力;另一方面,根據國家的規定,未成年人的身故保額不能超過10萬元(部分地區不能超過5萬元)。

因此,學平險的身故責任也不能超過這一限制。

需要注意的是,學平險只是最為基礎的未成年人人身險產品,其保費便宜的同時也存在保障額度不足的缺點。以3萬元保額的學平險為例,其意外醫療的額度一般只有3000元到5000元左右。因此,專家建議家長可以先給孩子投保學平險,保障基本的意外及醫療責任,在有條件的情況下再去考慮一些其他的少兒商業保險,如少兒兩全保險、教育金保險等。

(醫療險和子女教育金保險不受未成年人身故責任5萬元到10萬元的限額限制。)所以,在給孩子買保險時,家長不要追求一次投保所有的產品,而是應針對孩子成長的不同階段來進行配置。

專家建議,一旦孩子發生意外或因病住院,家長應立即通知保險公司或由學校代為報案。而其中的醫療保險需在縣級以上醫院或保險公司指定或認可的醫院就診。索賠時需提供保險單原件、病歷、診斷書、醫療費用收據、戶籍證明或身份證明覆印件和學校證明等,保險公司在理賠時要看原始憑證。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根據國家政策來執行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您諮詢保險公司。

中國人民財產保險公司和中國人民保險公司是一家嗎

是一家。1949年10月20日,經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務院批准,中國人民保險公司在北京成立。經 的決定和中國人民銀行的批准,中國人民保險公司於1996年8月改組為中國人民保險 集團 公司,並在中國大陸地區下設中保財產保險 中保人壽保險 及中保再保險 三家保險子公司。1998年10月,根據 批覆,中國人民...

中國人民財產保險怎麼樣,中國人民保險公司 怎麼樣

第一個問題 保險理賠的分類,我接觸這麼久好像沒有所謂的具體分類,要真算起來不知道車險 商業險交強險醫藥稽核 企財險,健康險等算不算第二個問題 人保大部分是關於車險跟企財險的,問題可能也是些基本問題,你上一些汽車 上面,他有很多關於保險理賠的案例,或者自己買書,人保內部有本理賠例項,但是個人感覺作用不...

中國人民人壽保險和中國人壽保險是一家保險公司嗎

保哥說保險,專注保險測評!昨天頂著黑眼圈為大家整理了一份有需要的朋友自取哦 現在這是兩家獨立的保險公司了。實際上中國人壽是中國人保分出來的,人保主要負責財險,人壽主要負責壽險。因為當時規定經營財產保險的公司不允許經營長期壽險,所以就分出來了,不過現在政策變了,人保又開始經營壽險了,搞得中國人壽有點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