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份三年級的演講稿,小學三年級演講稿

2023-03-10 07:50:04 字數 924 閱讀 7907

1樓:匿名使用者

滿山的桃花、碧綠的田野、金燦的油菜花望不到邊際,農民,您用那粗壯的雙臂換來我們的美食,您用汗水澆灌了我們的身體。 鋼花的四濺、機床的轟鳴、高樓大廈上看不到原始的印記,工人,您用那堅實的臂膀拖起我們的生活。您用那紮實的工作方便了我們的便利。

當你坐在小汽車享受個人的流動空間,當你坐在巴士享受公眾的效益,當你坐在遠行的大船享受旅途的瀟灑,當你飛入藍天把世界變小,您可知道勞動的美麗。

當你走進飯店、走進商店、走進繁華的商業區,你可知道服務的辛苦,站了一天的腿還是那樣站立。

當你走進學校,你可看見知識的閃光,你可聽到書與人的交流,你可聞到老師的汗水,知識變的勞動更加的偉大無比。

當你一切容入了社會,周圍的一切都是平凡的勞動所給予。

生活是如此的美好,人類是如此的進步,一切的一切無不來自於我們的艱苦勞動、平凡的勞動,勞動是那樣的默默無語。

勞動創造了歷史,勞動創造了未來。在新的五一國際勞動節到來之際,讓我們讚美勞動最美麗。希望採納我。

小學三年級演講稿 20

2樓:囧_訁

冰心說:「成功的花兒,人們只驚羨它現時的美麗。當初它的芽兒浸透了奮鬥的淚水,灑遍了犧牲的細雨。」如果遭遇挫折,仍能以奮鬥的英姿與之對抗,那麼這樣的人生是輝煌的。

人們常說,風雨過後,面前會是鷗翔魚遊的天水一色,荊棘過後,面前會是鋪滿鮮花的康莊大道.既然如此,我們還有什麼理由」放大人生的痛苦」.

一枚貝殼要用一生的時間才能將無數的沙礫轉化為一粒並不規則的珍珠,雨後的彩虹綻放剎那的美麗卻要積聚無數的水氣.如果把這些都看成是一次有一次的挫折,那麼是挫折成就了光彩奪目的珍珠和美麗的彩虹.

痛苦和挫折是人生必然要遇到的兩大難題,要想讓我們的心的戈壁荒原開滿鮮花,只有在遭遇挫折時排解痛苦,積蓄人生的力量為新的奮鬥目標,生命之花才會常開不敗,生命的存在才會有新的更深刻的意義!

求三年級演講稿,題目是 我喜歡,求一篇三年級演講稿,題目是 我喜歡

老師 同學們 早上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 我最喜歡的一句名言 我喜歡的名言是 天才就是無止境刻苦勤奮的能力。這句話闡明瞭天才與勤奮之間的密切關係,至今還被很多人作為座右銘。我國偉大的思想家魯迅,當人們誇讚他是 天才 時,他卻說 有天才,我把別人喝咖啡的工夫用在工作上的。這就說明他吃了苦,用了功,花...

小學三年級語文造句,三年級語文造句

一 常用關聯詞語 1 表示並列關係 既 又 小麗既愛彈琴,又愛畫畫。一邊 一邊 我一邊走,一邊唱歌。不是 而是 這件衣服不是你的,而是我的。2 表示因果關係 因為 所以 因為天下雨了,所以我不能出去玩。既然 就 既然你說了,我就不再多講了。因此 我是他最要好的朋友,因此我很瞭解他。之所以 是因為 我...

小學三年級語文試卷小學三年級語文試卷分析怎麼寫

一,拼音,字 1,將正確答案的序號填在 裡.1 下列字音序排列正確的一組是 a漪 囂 霸 吠 了 刪 b吠 了 囂 刪 漪 霸 c霸 吠 了 刪 囂 漪 d刪 囂 霸 漪 了 吠 2 下面聲母完全相同的一組是 韻母完全相同的一組是 a眺 療 皎 俏 囂 秒 b峪 苟 倘 括 絡 掏 c蛟 藻 淘 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