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的石油儲備還夠用多久?石油還夠人類用多少年?

2023-03-10 11:15:06 字數 2018 閱讀 5576

1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弄明白樓主問的是:已經開發出來的石油儲備,還是地球石油儲備。我分別:

全球儲備石油儲備已經達到創紀錄的可以滿足60天需求的標準。 地球石油可開採的年限,根據目前已經探明的,可供人類開採時間不超過95年。但是我認為遠遠不是這個數字,因為地球70%海洋,海洋石油正在逐步開發,還有北極因為氣候變暖,北極冰雪融化,北極資源儲藏及其豐富,現在一些國家開始佔據北極取得開採權有:

加拿大,俄羅斯和美國···

石油還夠人類用多少年?

2樓:木子愛生活

石油還夠人類用50年

石油是人類不可或缺的重要資源,而且石油是不可再生能源。

1、**的分佈是極端不平衡的,從東西半球來看,約3/4的石油資源集中於東半球,西半球佔1/4;從南北半球看,石油資源主要集中於北半球。

2、根據已有的現狀 來看,加上石油開採技術的提高,雖然人類一直在源源不斷使用石油,但開採工作也一直未停止。

3、據估計全球頁岩油儲量大約在11萬億~13萬億噸之間 ,未來隨著頁岩油開採技術的不斷成熟以及開採成本的不斷下降,而頁岩油也有可能成為人類的主要能源**之一。不過作為不可再生資源,石油在未來或許無法再為人類服務。

4、不管石油會不會枯竭,也希望可以合理開採資源,珍惜大自然的「饋贈」,好好保護環境。最近幾年石油在全球能源結構當中的比例逐漸下降的,而天然氣等清潔能源的比例在不斷增加。

5、不管將來人類還會不會再使用石油,都應該合理應用石油。新能源的發展是未來必然的趨勢,目前之所以還是以石油為主。我們在開採、利用石油的時候,也要好好保護環境。

石油還夠人類用多少年?

3樓:小楓帶你看生活

截止到2023年,石油還夠人類用的時間在百年左右。

按照目前的石油儲量和產量比,地球的石油還能再開採50年。不過因為不斷地發現新的油田,加上這幾年興起的頁岩油,根據資料顯示,目前發現的頁岩油儲量有11萬億~13萬億噸,遠遠地超過石油的儲量,因此地球上的石油至少還能再開採100年,短期內還不會枯竭。

特點

按照石油形成方式推算,石油是徹頭徹尾的不可再生資源,因為那種樹木稱霸地球的日子再也不會出現了,樹木屍體再也不可能堆積幾百萬年還永恆不壞。

雖然這個數字看起來很龐大,但將它們瓜分到全世界各國的話,其實每個國家根本分不到多少,就連被譽為「世界油庫」的中東地區,其石油儲量也在逐年下降,供不應求。另外,人類對石油的需求只會越來越大。這個數字讓人類開始擔憂起來了,石油一旦枯竭了,人類就會陷入困境。

地球上的石油存量多不多?人類還能夠使用多久呢?

4樓:喵喵休閒娛樂

石油是經過很多年的地質構造才形成的。現在地球上的石油儲量非常巨大,大部分都存在於中東地區的沙漠當中。但是人類仍然需要節約石油。

5樓:巨集盛巨集盛

地球上的石油儲存量已經不多了,而且在逐漸減少。可能還會供人類使用100年,所以我們應該節約資源,並且發展綠色能源。

6樓:無能為力大蒜

現在已經不多了,大概只有20億噸的存量,人類大概還能夠使用500年的時間就不能夠繼續使用了。

石油還夠人類用多少年?

地球的資源還夠消耗多久,地球的資源還夠人類撐多少年?

1全部 能源 石油 全世界已探明的靜態可採儲量還可以開採40年。天然氣 全世界已探明的靜態可採儲量還可以開採64年。煤炭 全世界已探明的靜態可採儲量還可以開採226年。鈾 全世界已探明的靜態可採儲量還可以開採110年。金屬資源 鐵 全世界已探明的靜態可採儲量還可以開採150年。錳 全世界已探明的靜態...

kfc儲備經理的待遇如何,KFC儲備經理的待遇如何

肯德基儲備經理的工資十分可觀的,發展前景也不錯。我上大學時在家肯德基兼職過,那會來了兩個儲備經理都是我們學校剛畢業的,一個男的一個女的。一開始很累,要跟著普通服務員學會所有的技能,前臺後廚總配,因為要勝任和了解每個環節,將來才能便於管理以及緊急情況補位。後來過了兩年女孩辭職了,因為真的很累,肯德基的...

全球經濟增長與能源需求是什麼,石油與世界經濟增長的關係是什麼?

經濟發展與提高生活質量是全世界人的期望,持續提供可靠的 可支付得起的能源就變得十分迫切。瞭解能源的整體概況並透徹理解相關的工業流程也是必備的基礎知識。歷史發展表明,全世界所使用的能源型別與總量和經濟發展密切相關。因此,對未來能源需求進行令人信服的 就必須認識到這一點 全球人口增長的速度將大大快於經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