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做好大米麵饅頭,怎麼蒸大米麵饅頭?

2023-03-10 11:20:07 字數 2155 閱讀 2114

1樓:禪定風波

主料:麵粉450克。

輔料:大米麵70克、酵母3克、泡打粉1克、白糖10克、鹽1克、水260克左右。

步驟:1、白糖酵母加溫水調好;

2、麵粉、大米麵放盆中加泡打粉、鹽拌勻,把酵母水分次慢慢加入和成面穗,再揉勻揉光,蓋上保鮮膜放溫暖處,讓其發酵至2倍大;

3、將發酵好的麵糰放案板上,揉透後,搓成長條,用刀切成均勻大小的饅頭坯;

4、(蒸格先擦好油)放蒸鍋內再醒20分鐘左右(視溫度調整時間);

5、然後用冷水上鍋,開中火,上氣後蒸18分鐘左右,關火5分鐘後出鍋。

2樓:冰

用溫水溶解酵母,面和水要適當,蒸的時間大概約一個小時左右吧,我也不太清楚,希望對你有幫助。

3樓:帳號已登出

您好,我是問一問的合作老師職業一級諮詢,擅長生活法律,現在已從事行業5年,很高興為您服務。您準備粳米粉300克、糯米粉100克、糯米酒100克、溫水適量、白糖150克;2.粳米粉與糯米粉放入碗中,加入糯米酒、白糖,加入適量溫水,攪拌均勻,蓋上蓋子,發酵一小時;3.

蒸籠上放上模具,蓋上紗布,把餳發的米粉攪拌均勻後放入模具,大火蒸15分鐘,出鍋即可。

怎麼蒸大米麵饅頭?

4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在蒸過饅頭的水中加入食醋100-160克,把已蒸過的饅頭再放入鍋中蒸10-15分鐘,饅頭即可變白,且無鹼味。 蒸饅頭時,在麵粉裡放一點鹽水,可以促使發酵,蒸出的饅頭又白又嫩。

2.然後,用手輕拍饅頭,有彈性即熟,撕一塊饅頭的表皮,如能揭開皮即熟,否則未熟; 手指輕按饅頭後,凹坑很快平復為熟饅頭,凹陷下去不復原的,說明還沒蒸熟。

3.然後,蒸饅頭時,如果面似發非發,可在麵糰中間挖個小坑,倒進兩小杯白酒,停10分鐘後,面就發開了。發麵時如果沒有酵母,可用蜂蜜代替,每500克麵粉加蜂蜜15-20克。

麵糰揉軟後,蓋溼布4-6小時即可發起。

4.然後,蜂蜜發麵蒸出的饅頭鬆軟清香,入口回甜。冬天室內溫度低,發麵需要的時間較長,如果發酵時在面裡放點白糖,就可以縮短髮面的時間。

5.然後,在發酵的麵糰裡,人們常要放入適量鹼來除去酸味。檢查施鹼量是否適中,可將麵糰用刀切一塊,上面如有芝麻粒大小均勻的孔,則說明用鹼量適宜。

6.然後,蒸出的饅頭,如因鹼放多了變黃,且鹼味難聞,可在蒸過饅頭的水中加入食醋100-160克。

7.最後,把已蒸過的饅頭再放入鍋中蒸10-15分鐘,饅頭即可變白,且無鹼味。蒸饅頭時,在麵粉裡放一點鹽水,可以促使發酵,蒸出的饅頭又白又大。

5樓:仙秋梵宜

將發酵面放入大米粉中,新增水和成麵糰;放在溫度微高的地方靜置發酵;麵糰發酵好後,加入鹼和白糖;揉透揉勻。

大米怎麼做饅頭

米麵饅頭怎麼做?

6樓:愛上詩意的生活

大米麵和小麥麵粉一樣的,甚至營養還高還好吃。可以取適量的米麵加入少許鮮酵母粉(使用方法見其說明)加水摻和得要稀一點,和好後,發酵大約1-3小時,氣溫低的季節時間要久一點,如同蒸籠包那樣發好面後,用手多用力揉搓,拍成面盆一樣的圓的扁平形狀,然後放籠屜裡蒸30分鐘,蒸熟後用刀切成片,即可食用,自然的大米清香味口感極好,還可切片油炸食用,比饅頭要好吃的。

將大米麵放少許水裡浸泡透,不要留有帶氣泡的米麵蛋蛋,待水燒開後,沸水氽入,開鍋幾分鐘後即成米麵糊糊,如果有香米麵或芝麻面摻入,味道更佳。

如果自己蒸饅頭,可用溫水、蔥花、花椒麵、鹽少許將大米麵和好,拍成薄餅,將發麵也拍成薄餅,米麵餅捲入發麵團中,兩者之間要夾入生油,然後切成饅頭狀起鍋蒸熟,既美觀有可口,老少皆宜。

都是粘包米米麵做粘豆包怎麼和麵,大米麵粘豆包的和麵方法

最好兌點玉米麵。四分之一就行。用開水和麵。最好不沾手。放熱地方。鼓起來。稍微有點酸味就可以了。就發了。可以蒸粘豆包了。大米麵粘豆包的和麵方法 大米麵粘豆包的和麵方法如下 面粘豆包 材料主料 面,乾麵粉,輔料 紅小豆,發酵粉,調料 白糖,桂花醬適量 做法1 將面放入盆中,加入60度水溫的水300g,將...

玉米粉饅頭怎麼做好吃,白麵和玉米麵饅頭怎麼和麵?

食材主料玉米麵200g麵粉300g輔料糖適量酵母適量步驟玉米麵饅頭的做法步驟11.麵粉,玉米麵,白糖,放入容器中玉米麵饅頭的做法步驟22.酵母用溫水化開 玉米麵饅頭的做法步驟33.酵母加入麵粉中活成軟硬適中的麵糰,放到溫暖處發酵 玉米麵饅頭的做法步驟44.麵糰發酵到兩倍大玉米麵饅頭的做法步驟55.取...

大米肉圓子的做法,大米肉圓子怎麼做好吃,大米

食材bai 大米150g 豬肉100g 洋蔥半個 胡蘿蔔1段 du大蒜2顆 水澱粉適量zhi 幹澱dao粉適量 鹽少許雞精少許 生抽內2勺容 丸子怎麼做好吃,大米做的珍珠丸子的家常做法 用料糯米 豬肉 200g,肥瘦相間的 姜 1小塊 生粉 少許 鹽 適量 雞精 少許 珍珠圓子的做版法 糯米洗淨,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