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駛證扣12分 過期一年了還沒學習怎麼辦

2023-03-10 16:20:14 字數 803 閱讀 4964

1樓:匿名使用者

駕照被扣12分一年沒去學習和考試,要儘快去查詢駕照的狀態,如果沒有被吊銷可以繼續去預約學習考試,被吊銷就沒有辦法了,只能重新申請了。

1、機動車駕駛人在一個記分週期內累積記分達到12分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扣留其機動車駕駛證。

2、機動車駕駛人應當在十五日內到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違法行為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接受處理,參加為期七日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和相關知識學習。無正當理由逾期未接受處理的,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3、機動車駕駛人參加學習後,車輛管理所應當在二十日內對其進行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和相關知識考試。考試合格的,記分予以清除,發還機動車駕駛證;考試不合格的,繼續參加學習和考試。

4、拒不參加學習,也不接受考試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公告其機動車駕駛證停止使用。

5、機動車駕駛人在一個記分週期內有兩次以上達到12分或者累積記分達到24分以上的,車輛管理所還應當在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和相關知識考試合格後十日內對其進行道路駕駛技能考試。接受道路駕駛技能考試的,按照本人機動車駕駛證載明的最高準駕車型考試。

2樓:友望未來

當然是可以學習的,2年之內都是可以恢復的。

3樓:遺失的街道

你好,很高興能夠解答您的問題,c1駕駛證扣滿12分沒有去學習會被停止使用。先將所處罰款交清了,再到車管所預約參加學習並考試科目一合格後,再帶上《機動車駕駛人違法滿分考試資訊反饋通知書》到扣證處取回你的機動車駕駛證。根據公安部139號令第六十八條機動車駕駛人在一個記分週期內累積記分達到12分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扣留其機動車駕駛證。

a2駕駛證扣12分降級嗎,A2駕駛證扣12分學習考試完降級嗎

沒有降級那麼一說,你只要滿12分就去學習,就去按照科目去補考.不會的,在一年內累計一次扣完12分的補考科目1,一年內兩次扣完12分補考科目1 科目2。從來沒有聽說過降級這個說法。a2駕駛證在一個記分週期內有記滿12分記錄的,會被登出最高準駕車型駕駛資格,降級為b1 b2。新交規規定 持有大型客車 牽...

b2駕駛證扣完12分會降級嗎,B2駕駛證扣完12分會降級嗎?

回答稍等 提問a證 回答二 駕駛證扣12分降級嗎 是的。123號令規定,扣滿12分將會對駕駛證進行降級處理。具體的降級扣分有有以下幾種 一 累計12分降級,將會主動辦理降級換證業務,具體的降級法定情形可參照以下的相關法規。二 實習期記滿6分需要延長一年 對初次申領機動車駕駛證和增加準駕車型,納入實習...

趙留臣駕駛證己扣12分駕駛證不用了該怎樣處理

駕駛證扣12分不去處理,拒不參加學習,也不接受考試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可以公告其機動車駕駛證停止使用。如果你不想開車了,可以一直不用去處理,如果你想開車了,就得處理後才能恢復駕駛證資格。駕駛員在一個記分週期內被記滿12分,首先需要到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駕駛員違法行為地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