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駛證需要一年一審嗎,駕駛證需要一年一審嗎?

2022-01-30 04:03:34 字數 5070 閱讀 3768

1樓:qq天下無憂

1、根據2023年5月1日公安部的新規定:a1、a2、a3、b1、b2,除二年提供身體體驗資訊外,還需要每年進行一次駕駛證稽核(本人在車管所列印駕駛證副證)。

2、新版證準駕車型為c1、c2、c3、c4、d、e、f的,在6年有效期內不用年審。

3、按照《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四十九條規定:

「年齡在60週歲以上的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每年進行一次身體檢查,在記分週期結束後十五日內,提交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持有準駕車型為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無軌電車、有軌電車的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每兩年進行一次身體檢查,在記分週期結束後十五日內,提交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持有準駕車型為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的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每三年進行一次身體檢查,在記分週期結束後十五日內,提交經省級衛生主管部門指定的專門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2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年審.其實年審這個詞已經取消了,現在叫體檢.b照以上(含b照)需要每年體檢一次,其它是6年一次.

3樓:匿名使用者

新手就是c1照或b2照,c1照6年審一次。b2照從今年開始2年審一次

4樓:和眼睛去旅行

a證一年一審

b證兩年一審

c證六年一審(換)

駕駛證是不是每年要審查一次?

5樓:匿名使用者

放心,現在駕駛證已經取消年審(年檢)了.6 年換證.

2004.5.1《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實施後,駕駛證已經取消了年審,6年換證(看你駕駛證正證上的有效期可以知道換證時間).

但是b1,b2,a1,a2,a3證(以前的a證,b證)每年在你駕駛證的初次領證日期後15日內要向車管所提交一份體檢表.其它證不用每年體檢.

你的是什麼駕駛證?

如果說是b1,b2,a1,a2,a3證(以前的a證,b證)每年要在初次領證日期後15日內按時向車管所提交一份體檢表.(你提交體檢表後車管所會立即錄入電腦,駕駛證副證上現在不蓋章了)否則過期一年不提交,你的駕駛證會被車管所自動登出.

初次領證日期在駕駛證正證上有,提交體檢表車管所不收任何費用。

如果說是其它證,只要你遵守交規,每個記分週期(一般是從你初次領駕駛證的日期算起12個月內)交通違法記分都不滿12分(只要不滿12分,下一個記分週期自動歸零),你就不用再去車管所,你的駕駛證可以一直放心使用. (但是要按時換證,否則過期一年駕駛證就會被自動登出了)

現在換證手續簡單.帶上你的身份證,駕駛證,一寸白底彩色**4張,體檢表到當地車管所辦理就可以了,費用大約20元.

提交體檢表和換證都需要回到你原來領駕駛證的車管所進行. 如果說你沒有空到車管所辦理,可以遲點去,但是不能超過一年.(不會被罰款,放心)

6樓:茗韻軒

不是c1駕駛證從發證之日起有效期為6年,6年內不用每年年審,也不用每年去體檢。即使出交通事故、被扣分也一樣,除非被吊證重考。

注:只要遵守交規,每個記分週期(一般是從你初次領駕駛證的日期算起12個月內)交通違法記分都不滿12分(只要不滿12分,下一個記分週期自動歸零),就不用再去車管所,駕駛證可以一直放心使用.

c1的駕駛證不需要審驗,只要到了換證時間6年後(提前一個月去)去換證即可。

駕駛證審驗的情形包括兩種:

一是每個記分週期結束後三十日內,應當到公安交管部門接受審驗。但在一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分記錄的,免予本記分週期的審驗。審驗時,駕駛人應當填表如實申報身體條件,不需要提交醫療機構出具的身體條件證明。

二是駕駛證轉到異地或者有效期滿換證時,應當到公安交管部門接受審驗。審驗時,駕駛人應當提交醫療機構出具的身體條件證明。需要提醒的是,駕駛人沒有按照規定參加審驗仍駕駛機動車的,公安交管部門將處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罰款。

部分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駕駛人,如果沒有駕駛大中型客貨車需求的,可以主動申請降為小型汽車駕駛證,避免因逾期未審驗受到相關的處罰。

7樓:小島知道

b2駕駛證每年都要年審嗎?

8樓:匿名使用者

a證、b證原來是一年一審,從今年的4月1日起改為兩年一審;其它證是六年一審。60歲以上的一年一審。

9樓:匿名使用者

c證及以下不用,只要六年換證,b證及以上每年要交一次體檢表。

駕駛證六年一審是怎麼審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c證初次領證的,是六年一審,也就是要換新駕照了。審證流程如下:

1、帶著身份證原件,駕駛證原件,**(沒有**的,到車管所現照就可以),體檢合格證明(沒有體檢證明的,車管所就有體檢的地方,交10元錢就體檢了),到車管所,填寫換證申請表。

2、把**和證件交給工作人員,工作人員核查後,確認無問題的,再交10元工本費,就把新證發給你了,(2015新出臺的政策,不收取工本費了)當場就可以拿走。

3、審證可以提前90天進行,合理安排好時間,不要脫審,駕照脫審繼續開車的,被交警查到會罰款50元,不扣分,超過一年未審的,交警會在網上掛起你的駕照,還是繼續開車的,交警查到會按照無證駕駛處理,拘留7天。超過3年未審的,駕照直接吊銷。

4、審證前,要檢視一下是否有違章未處理,要是有違章的必須先處理掉,否則不給審證。

駕駛證是不是一年一審?

駕駛證a照到底是一年一審還是兩年一審?

11樓:鬱悶的太陽

駕駛證a照一年一審。記分週期內無扣分可以免審。

《公安部123號令》規定持有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駕駛證的駕駛人,應當在每個記分週期結束後三十日內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接受審驗。但在一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分記錄的,免予本記分週期審驗。

持有準駕車型為a、b、n、p駕駛證的駕駛員,準駕車型為c並從事營業性運輸的駕駛員,以及年齡超過60週歲的駕駛員,每年年審一次。

從2023年5.1國際勞動節開始,各類大型客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a1,a2,b1,b2)等駕駛證人或校車工作人員的駕駛證年審由原來的兩年一審,改為一年一審。初次領證日期在駕駛證正證上有,提交體檢表車管所不收任何費用。

12樓:遊依然

從今年5月1日起,大型客車、牽引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即a1、a2、b1、b2)駕駛人或校車駕駛人需每年辦理審驗業務。大中客貨車駕駛人每兩年提交身體條件證明(但每年增加一次審驗業務,其中一次與提交身體條件證明合併辦理)、年滿60週歲駕駛人每年提交身體條件證明、c5類駕駛人每3年提交身體條件證明的業務仍保留,也需正常辦理。

駕駛證b照要一年一審嗎

13樓:習慣車來車往

駕駛證b照式需要一年一審的。從2023年5月1號國際勞動節開始,各類大型客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a1,a2,b1,b2)等駕駛證人或校車工作人員的駕駛證年審由原來的兩年一審,改為一年一審。初次領證日期在駕駛證正證上有,提交體檢表車管所不收任何費用。

駕駛證審驗流程

攜帶駕駛證和身份證原件,一同遞交身體檢驗合格證明。車管部門將在綜合應用平臺上查詢駕駛證資訊情況,稽核、收存駕駛人的身份證影印件,查驗駕駛證是否有破損、偽造、變造,以及所使用的駕駛證是否有效等。

如確認無未處理完結事故、無違法未處理等情況,即可「過關」簽章;如一個記分週期內交通違法已滿的,需要到安全教育學校強制學習,持安全教育合格憑證到車管所簽章。

14樓:匿名使用者

駕駛證b照式需要一年一審的。b駕駛證是駕駛證的一種,是2023年5月以前的一種駕照。2023年5月以後分為b1駕駛證(中型客車)、b2駕駛證(大型貨車) 。

新的駕照總共分為a1(大型客車)、a2(牽引車)、a3(城市公交車)、b1(中型客車)、b2(大型貨車)、c1(小型汽車)、c2(小型自動擋汽車)、c3(低速載貨汽車)、c4(三輪汽車)、d(普通三輪摩托車)、e(普通二輪摩托車)、f(輕便摩托車)、m(輪式自行機械車)、n(無軌電車)、p(有軌電車),共15個級別。

新照簽注準駕車型有新規

民警介紹,新版駕照的變化,體現在準駕車型的簽註上,具體如下:

簽註a1的同時,不再簽註a3、b1、b2、c1、c2、c3、c4、m。

簽註a2的同時,不再簽註b1、b2、c1、c2、c3、c4、m。

簽註a3的同時,不再簽註c1、c2、c3、c4。

簽註b1的同時,不再簽註c1、c2、c3、c4、m。

簽註b2的同時,不再簽註c1、c2、c3、c4、m。

簽註c1的同時,不再簽註c2、c3、c4。

簽註c3的同時,不再簽註c4。

簽註d的同時,不再簽註e、f。

15樓:dyy月

回答b照駕駛證如果沒有被扣分是不需要每年年審的,在一個記分週期內沒有違法記錄的a、b駕照持有者,可免於本記分週期的駕駛證審驗。持有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駕駛證(即a1、a2、a3、b1、b2駕照)的記分週期為12個月。

法律依據:

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七十條規定:

持有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駕駛證的駕駛人,應當在每個記分週期結束後三十日內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接受審驗。但在一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分記錄的,免予本記分週期審驗。

2、對交通違法行為或者交通事故未處理完畢的、身體條件不符合駕駛許可條件的、未按照規定參加學習、教育和考試的,不予通過審驗。

更多3條

16樓:忘語

具體情況是這樣的:2023年起持ab4駕駛證年審期限從每兩年一次年審改為一年一次,如果駕駛證沒有扣分記錄的可以免檢。 根據目前的規定,a、b類駕駛證每兩年提交一次身體條件證明,每年參加審驗一次。

但根據自2023年1月1日起實施的公安部123號令《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只有記分的a、b類駕駛人才必須參加年度審驗,審驗時應當申報身體條件情況。一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分的駕駛人免予當年度審驗和申報身體條件情況。 所以你得b照是一年一審的

希望能幫到你 望採納謝謝

17樓:小島知道

b2駕駛證每年都要年審嗎?

現在審驗駕駛證兩年一審,還是一年一審

你好!2013年a b類駕駛證最新規定 持有大型客車 牽引車 城市公交 車 中型客車 大型貨車駕駛證的駕 駛人,應當 在每個記分週期結束後三 十日內到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接受 審驗。但在一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分 記錄的,免予 本記分週期的審驗。一個 記分週期內有記分的駕駛人,審 驗 時 應當參加不少...

駕駛證c1幾年一審

持c1準駕車型駕駛證的,從駕駛證左下方的 有效起始日期 起算至右邊的 有效期限 的 初領為6年 年限前90日內到核發證車管所辦理換證即可,中途不需要提交身體條件證明 即參加 年審 辦理換證業務時,在駕駛證的有效期滿前90日內,並在駕駛證的正常狀態下持身份證 在暫住地申領的需提供暫住證 駕駛證和證件相...

駕駛證審證程式,以及注意事項,駕駛證審證流程

一 審驗 1 有關規定 1 機動車駕駛證定期審驗須由持證人持本人身份證辦理,審驗時進行身體檢查,稽核違章 事故是否處理結束。對持有準駕車型a b n p駕駛證的 持有準駕車型c駕駛證從事營業性運輸的和年齡超過60週歲的,每年審驗一次。對持有其他準駕車型駕駛證的,每兩年審驗一次,免身體檢查。2 駕駛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