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的高考考生,語文有附加題嗎

2023-03-10 19:25:05 字數 1425 閱讀 2042

1樓:匿名使用者

1、2023年高考語文的知識點太多了,不是一個兩個,而且由於部分省份仍然是自主命題,知識點也是不一樣的。2、2023年參加高考的考生,要按照不同的試卷種類查詢語文科目的知識點,其實只要查詢一下2023年高考語文科目考試大綱就都知道了。

歷年高考語文附加題及答案

高考語文附加題怎麼複習 10

2樓:匿名使用者

1.作文的話靠平時積累,別想著靠衝刺階段提高作文,記住你學的是國文,不是該死的英語!

2. 像那個6道背寫詩詞的題目可以加強,做到一空不拉,可以多背背課文。

3.古文鑑賞是大多數學生的失分點,可以多看看古文那些句型,可以多背背古文的語法。

5. 語文前面幾道多音字,多義字你可以多看看你平時考的試卷,這樣你可以總結你出錯點,然後多翻翻新華字典。

6. 其他的。

3樓:匿名使用者

看名著,然後找解析,你們老師應該打了資料吧?後面15分就看你閱讀水平了。斷句看文言文,文學常識老師也有發把,記記就好。

4樓:努力伴隨成功

沒辦法,就要看你平時,課外知識積累的多少了,

2017高考語文考什麼?

5樓:沐之璃第一眼的世界

很多學生會覺得語文這個學科很複雜,因為有些人根本沒花費多少心思在它的身上,語文成績卻很棒。但是好多人非常努力的學習了語文,語文成績反而總是提高不上去。

其實語文這個課的成績確實有很大的主觀性,因為語文的主觀題太多了,所以很多學生的語文成績並不穩定。但是要想得高分,就一定要知道出題老師的套路,從而得到正確答案。用對了方法和經驗,高考語文的分數就會成為拉分項。

北京卷:

【新鮮出爐!!!2023年北京高考大作文題二選一】 記者剛剛獲悉,2023年北京高考大作文題目二選一:「說紐帶」、「共和國,我為你拍照」。

大作文:1、紐帶是能夠起聯絡作用的人或事。人心需要紐帶凝聚,力量需要紐帶彙集。

當今時代,經濟全球化的發展、文化的發展、歷史的傳承、社會的安寧、校園的和諧都需要紐帶。

請以「說紐帶」為題,寫一篇議**。

要求:觀點明確,論據充分,論證合理。

2、2023年,我們的共和國將迎來百年華誕。屆時假如請你拍攝一幅或幾幅**來顯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輝煌成就,你將選擇怎樣的畫面?

請想象,以「共和國,我為你拍照」為題,寫一篇記敘文。

要求:想象合理,有敘述,有描寫,可以寫巨集大的畫面,也可以寫小的場景,以小見大。

6樓:

今天高考第一天。

上午考的就是語文。

中午過後,各地的作文就出來了。

彆著急,12點以後估計出來了。

2023年高考考哪些?!

全國高考改革方案初定為考語數外三門 注 指全國卷,下同 外語一年兩考,再讓學生選考三門,按五級制評價。高考改革方案具體如下 1 高考命題杜絕繁難偏舊,基本以2013年的試題難度為標準 2 2016年,英語將正式退出新高考 也就是6月7 8兩天將沒有英語考試 但是學生的會考成績計入高考總分 a等100...

請問您是否有2023年江蘇高考語文附加題專項訓練衝刺40分

一 閱讀材料,完成19 21題。10分 19.天下爭於戰國 貴詐力而賤仁義 先富有而後推讓 故庶人之富者或累鉅萬 而貧者或不厭糟糠 有國強者或並群小以臣諸侯 而弱國或絕祀而滅世 20.表 世家 21.通輕重之權,徼山海之業 盡地力 二 名著閱讀題 15分 22.a e 23.1 惜春 迎春。惜春的態...

我是2023年高考四川考生,高考考了573分,讀西南交通大學的峨眉校區行不行,超重本線27分

高考bai 選擇專業時注意一下du幾點 有的專業在國內太超zhi前,出國前dao途無量。有的專業適 回合深造,例如醫學,答學好多年。有的專業實踐性強,適合畢業就工作。只要你有技術,無論出身貴賤 學校 例如一些it行業,一些工科專業。有的專業適合搞研究,畢業根本無法對口就業大都轉行,比如物理學等一些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