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管理屬於什麼行業啊?酒店管理是做什麼的?

2023-03-10 19:20:09 字數 3720 閱讀 5389

1樓:裁決小沫揇

酒店管理是一門多元化管理,包括員工的管理,飲食的管理,公共關係的協調及管理,流動人員的接待管理,裝飾環境的管理,和自己的品牌管理,在自身素質創造氛圍的條件下,接待的是變動性特大的工作,應該歸類於旅遊性質的學科,屬旅遊管理學比較妥當。]

2樓:大司命

本身就是一個專業了,,你要問屬於那個專業,就屬於酒店管理專業了~~]

3樓:達人旅遊醬紫

酒店管理屬於管理學專業大類。酒店管理是中國普通高等學校本科專業。

1、旅遊管理類下屬專業包括旅遊管理、酒店管理、發展經濟與管理、旅遊管理與服務教育。其中,酒店管理旨在培養能掌握酒店服務與經營管理的基礎知識,具備良好的語言溝通、酒店經營管理和團隊合作能力。

2、酒店管理專業,注重學生綜合素質的培養,主要學習經濟管理基礎知識、酒店管理基本理論。該專業突出服務技能培訓。學生在校學習期間,將接受酒店的前臺、餐廳和客房等多方面的技能訓練。

3、酒店管理的前景,掌握酒店服務與經營管理的基礎知識,具備良好的語言溝通、酒店經營管理和團隊合作能力,從事現代酒店業或高階服務業的一線服務和基層管理工作的高素質技術技能人才。

本專業培養德、智、體、美全面發展,具有良好職業道德和人文素養,掌握酒店服務與經營管理的基礎知識,具備良好的語言溝通、酒店經營管理和團隊合作能力,從事現代酒店業或高階服務業的一線服務和基層管理工作的高素質技術技能人才。

主要實踐性教學環節:酒店崗位職能的服務與管理實習。主要專業實驗:酒店管理資訊化軟體實驗、酒店服務管理綜合實驗。

學生畢業後可從事以下工作:各類酒店、飯店、賓館的門迎、前廳接待人員和客房服務人員;各類旅遊公司,旅遊管理部門工作人員;

各類酒店、飯店、賓館樓層管理、大堂管理、諮詢、會展等工作;各類酒店、飯店、賓館的商務部門從事業務洽談、對外聯絡服務工作;各類酒店、飯店、賓館的商務部門從事市場調查、情報、資訊服務等工作。

畢業生可在旅遊行政管理部門、行業協會、旅行社、酒店、旅遊交通企業、景區、會展中心等單位從事行業管理、科研教學、導遊、人力資源培訓等工作。

提問。你好,請問一下旅遊酒店管理屬於中國語言文學類專業嗎。

酒店管理屬於管理學專業大類。酒店管理是中國普通高等學校本科專業。不屬於喔

4樓:澈澈

酒店管理是文理科統招的,涉及實際運用的多些。]

5樓:水吧粉絲組

酒店管理(**:110218s)屬於管理學大類,工商管理類。 該專業培養具備現代管理學、經濟學的基本理論,掌握旅遊管理方面的基礎知識,掌握現代旅遊經營管理的理論、方法和手段,具有外語、計算機、人際溝通等基本技能,能在旅遊飯店、旅行社、旅遊景區、旅遊管理部門及相關領域從事旅遊開發和管理的應用型高階專門人才。

要求學生掌握經濟管理基礎理論,酒店、餐飲與旅遊基礎知識,具備酒店基本管理與服務能力。學生畢業後主要去各飯店、酒店、賓館從事酒店基層管理及餐飲、客房服務工作。]

6樓:讓菊

不是吧,你還真的不知道呀。酒店管理屬於旅遊業,要是再大點就是服務業,lz想學酒店管理啊,來我們學校吧,紫荊國際酒店管理學院,絕對是專業的!

7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酒店管理屬於服務行業,酒店管理就業前景還是不錯的,現在緊缺的是技能型人才,而不是純屬理論類,所以學習酒店管理,一定要找對技術型學校學習酒店管理專業。目的是日後更好的就業,學校開設酒店管理專業,為企業定向培養,畢業是直接就業。

酒店管理是做什麼的?

8樓:匿名使用者

酒店管理專業屬於旅遊管理類學科,主要負責酒店的人員管理培訓,酒店的餐飲管理及人員培訓,酒店的客房管理及人員培訓等的。

9樓:職場導師仰光

親,您好很高興為您服務。

您說的是酒店管理專業嗎。

酒店管理主要做①各類酒店、飯店、賓館的門迎、前廳接待人員和客房服務人員;②各類旅遊公司,旅遊管理部門工作人員;③各類酒店、飯店、賓館樓層管理、大堂管理諮詢、會展等工作;4各類酒店、飯店、賓館的商務部門從事業務洽談、對外聯絡服務工作;⑤各類酒店、飯店、賓館的商務部門從事市場調查、情報、資訊服務等工作。

1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先學會服務是最基本的,其次就是營銷,最終還得讓顧客滿意,這是根本任務。

11樓:社會小袖

服務員操作層 酒店要為客人提供高質量的服務,必須通過服務員的服務來體現。

12樓:匿名使用者

「酒店管理主要負責本部門人員的工作分工、領導、指揮和監督。同時,還要負責制訂本部門的工作計劃,向上一級彙報本部門的工作,確定本部門的經營方針和服務標準,以求得最大的經濟效益。」

酒店管理是做什麼的?

13樓:逮賢殷俏

酒店是一家按國際高星級標準興建,集商務、會議、住宿、餐飲、康體及娛樂於一體旅遊等服務的場所,所以一般一個酒店裡面會有多個部門,而每個部門又會劃分多個職位。每個職位都會有自己明確地職責。那麼。

酒店有哪些職位。

呢?今天喬布。

酒店部門。:總經理辦公室(行政辦)、人力資源部、財務部、工程部、餐飲部、客房部、前廳部、保安部、市場銷售部等。其中大的部門還會有小部門經理,比如餐飲部就會有中餐廳經理、西餐廳經理、宴會廳經理、酒吧經理、大堂吧經理、送餐部經理等等。

各部門下面的職位有:中班樓層服務員,中餐廳服務員,中餐廳經理,中餐廳領班,中餐大廚,中餐總廚,傳菜員,傳菜領班,侍應生,侍應生領。

班,宴會部經理,服務中心夜班服務員,服務中心服務員,服務中心領班,樓層領班,熟食工,白班樓層服務員,職工餐廳服務員,西餐廳服務員,西餐廳經理,西餐廳迎賓員,西餐廳領班,迎賓員,送餐部經理,酒店值班經理,酒店前廳部值班經理,酒店前廳部副經理,酒店前廳部經理,酒店前臺主管,酒店前臺文員,酒店商務中心,酒店商務中心服務員,酒店商務中心領班,酒店國外銷售經理,酒店夜班主管,酒店大堂經理,酒店客房雜工,酒店客房清潔員,酒店客房部經理,酒店導遊員,.酒店房口部中班主管,酒店房口部副經理,酒店房口部早班主管,酒店房口部經理,酒店接待員,酒店旅行社銷售代表,酒店潔淨部經理,酒店潔淨部領班,酒店洗手間值班員,酒店電信服務員,酒店**房領班,酒店行李生。

以上就是喬布。

簡歷給大家整理的。

酒店所有的職位,如果有對其中有興趣的小夥伴可以去投遞。

個人簡歷。嘗試一下。

酒店管理主要是幹嘛的?

14樓:網友

酒店管理工作主要負責酒店專案的經營管理工作,保障,酒店經營目標的達成,負責制定酒店業務規劃經營方針,並負責組織實施負責制定並組織落實,市場開拓計劃,酒店銷售策略和營銷方案,定期分析,經營管理狀況和市場發展形式,深入研究,競爭對手不斷改變,競爭策略,準確把握市場動態,負責定期分析經營中,財務狀況,控制各類費用指標和生產服務成本,負責酒店專案的日常運營管理工作,定期向上級反饋工作情況並提出合理化建議,這些都是酒店管理員應該做的工作。

酒店管理的工作範疇,各類酒店,飯店,賓館的,門迎前廳接待人員和客房服務人員,各類旅遊公司,旅遊管理部門工作人員,各類酒店,飯店賓館樓層管理大堂管理諮詢會長等工作。

酒店管理是一個緊缺的一個行業,也是一個熱門的行業,高階的酒店管理人才也是一種緊缺的人才,近年來,在國際人才市場上的酒店管理人才也出現了供不應求的局面。

酒店管理主要工作包括主持酒店的基本團隊建設,有效管理酒店工作人員和正常工作流程,制定酒店業務規劃,制定並組織落實市場開拓計劃,定期分析財務狀況,決定中高層管理崗位的人事調動。

酒店管理有哪些方面?

酒店如何管理,酒店應該如何管理?

酒店,服務是關鍵!所以酒店業經常說 顧客永遠是上帝!如果不是當地頂尖的酒店,一般3年,生意都會明顯下滑,所以酒店經營,個人認為新穎也非常重要!比如餐飲,就應該經常推陳出新!酒店應該如何管理?管理者機動靈活地調整管理策略和方式。一 績效考核需親民 更富有人性化。績效考核的核心作用是保證工作質量與效率,...

Opera酒店管理系統,求酒店管理系統Opera操作教程

目前opera貌似在網上沒有相關的教程 我們酒店都是在每年維護的時候,重金請工程師過來回培訓外加根據酒店的變化來除錯答系統的 據聽說大概是每天7000美金 其實opera系統並不是想象的那麼難 要是英語不錯,學起來超級快,不好也沒關係,慢慢的那些東西就看順眼了千萬不要用中文介面,害死個人哦 再一個看...

商業管理和酒店管理專業哪個好,酒店管理和商務管理哪個專業就業更好?

一般管理崗位任職都是從具體業務往上開始的,剛畢業的人沒有說一到某公司立刻就能做管理崗。選擇專業要和你本人人脈資源結合,如無法結合就要按照你的喜好結合。管理主要學習的一套思路和具體解決各型別問題的技巧。就專業來講,管理是通用的。如果你能夠選擇管理以外的技術行業就儘量不要去學管理,管理這個專業在以後的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