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高考考哪些?!

2022-12-31 23:40:13 字數 1106 閱讀 5478

1樓:帳號已登出

全國高考改革方案初定為考語數外三門(注:指全國卷,下同),外語一年兩考,再讓學生選考三門,按五級制評價。高考改革方案具體如下:

1、高考命題杜絕繁難偏舊,基本以2023年的試題難度為標準;

2、2023年,英語將正式退出新高考(也就是6月7、8兩天將沒有英語考試),但是學生的會考成績計入高考總分(a等100分,b等85分,c等70分),學生可以多次報考會考,最終以最好成績為準;

3、在2023年之前,高考英語分值逐年降低:2023年,英語120分,相應的,語文將提高到180分;2023年,英語100分(會考),語文提高到200分;

4、除了少數民族加分政策以外,其它加分政策都將取消;

5、志願填報也有微調:考前填報,但從明年開始執行平行志願,第一志願可以同時報2個,第二志願可以同時報3個。

2023年英語分降 語文分增,2023年,高考文史類、理工類總分均為750分。語文(文理同卷)180分,數學(文)150分,數學(理)150分,文科綜合320分,理科綜合320分。英語文理同卷,實行社會化考試,一年兩次考試,學生可多次參加。

英語滿分100分。

據瞭解,語文學科要加強對中華民族優秀傳統文化的考查,充分體現語文的基礎性和作為母語學科的重要地位,注重考查內容與社會生活實踐的聯絡;發揮語文學習促進學生邏輯思維能力發展的重要作用,鼓勵學生獨立思考和個性發展。分值將由150分提高到180分。

數學學科要注重基本的數學能力、數學素養和學習潛能的考查,強調通性通法,注意數學應用,考查學生分析、解決綜合問題的能力。考試分值仍然為150分。

英語學科要突出語言的實際應用,迴歸到學科應有的位置上,突出基礎知識、基本能力及課標的基本要求,降低英語學科分數在高考招生中的權重。考試分值由150分降低到100分。實行社會化考試,一年兩次考試,學生可多次參加,按最好成績計入高考總分,成績三年內有效。

2樓:華悅

語文數學英語理綜或文綜。

3樓:藝術就算**

2023年還早呢?除非有人會預知未來。

4樓:元從凝

語文數學理綜文綜,英語不確定。

5樓:慕巖

搞不好沒有英語了。

2023年高考二模數學答案,2023年高考二模數學答案

建議以後還是把題目發上來,否則像你現在這樣提問是不可能得到解答的.2017二模正進行,語文和數學答案出爐,二模與高考是啥關係 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 答案通過自己思考出來的,在網上是問不到答案的哈 多想想,答案錯了沒關係的 學習的目的就是要學會思考 才是自己的答案,多思考吧.2017濰坊二模數學答案...

我是新疆08年高考考生今年高考估計分數是510與往年比能上一

放心,你被錄取的的希望確實不是多大。因為有很多高分死黨的人,其實比二本高很多分的院校,基本上徵集走的人的分數都和他們公佈的最低投檔線查不了幾分,有時比那些都還要高一點。其實說實話,就是報那些投檔線為510的學校你被錄取的希望都不是多大。你可以很認真的考慮你該填什麼樣的三本了。我是安徽2011屆文科生...

2023年高考改革後英語怎麼考,2023年高考改革後英語怎麼考?

一 政策解讀 1 取消一本線,保留本科線。致使各大院校會設定自己的專業線,好高校,好專業的競爭變得尤為激烈。2 文理不分科會導致試卷難度上升,對善於文科的學生不利,善於理科的同學擴大了競爭優勢。3 明面上,英語不再統一在高三進行統考,其競爭變得更加殘酷。名校對於英語成績有要求,這就促使你不斷提高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