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施工的過程,道路的施工工序及方法

2023-03-11 00:15:08 字數 1526 閱讀 6811

1樓:匿名使用者

先是施工準備包括圍避等 接著路基開挖 然後素土回填夯實 下來就是基層鋪築 澆砼 養護 竣工清場。

2樓:匿名使用者

施工準備,測量放線,管道安裝,做基層,面層,資料整理竣工驗收。

道路的施工工序及方法

3樓:小雨手機使用者

道路工程:

1、測量放線及前期土工試驗:

工程施工時全段每隔20~25m設定一組中心樁,曲線段需做好起、中、終點的樁點控制,曲線中間點按5~10m間隔做好加密樁;每100m設定一臨時水準點,按順序編號;各流水作業段每20m設一組邊樁,並按設計道路斷面放出圍邊坡角線。施工過程中發現樁點錯位或丟失應及時校正或補樁。

2、試驗路段:

路基開工前,在監理工程師旁站下結合路段選擇有代表性、長度不小於100m的路段作為試驗路段,進行壓實試驗;並將試驗結果報告監理工程師批准。試驗時,記錄裝置的型別、最佳人機組合方式、碾壓遍數、碾壓速度及每層材料的松鋪厚度和含水量等。

施工順序確定的依據如下:1、依據合同約定的施工順序的安排,如重點工程、難點工程、控制工期的工程以及對後續影響較大的工程確定先開工;

2、按設計圖紙或設計資料的要求確定施工順序;

3、按施工技術、施工規範與操作規程的要求確定施工順序;

4、按施工專案整體的施工組織與管理的要求確定施工順序;

5、結合施工機械情況和施工現場的實際情況確定施工順序;

6、依據本地資源和外購資源狀況確定施工順序。

道路施工流程有哪些?

4樓:網友

準備工作方法:

1、施工前準備工作:組織準備、物質準備和技術準備,他們對於保證路面正常施工,確保施工質量極為重要 。

2、路基施工基本方法:人工施工 、簡易機械化施工 、水力機械化施工 、爆破法施工 、機械化施工 。

正式路基工程施工必須按照三階段、四區段、八流程等步驟進行。

1、填方路基。

必須嚴格實行劃格上土,掛線施工,平地機整平。

2、控制五度。

壓實度、平整度、厚度、寬度和橫坡度。

3、路基上料。

每層填料鋪設前,下一層底面石灰打格,並且掛線,每個方格大小按虛鋪厚度鋪一車填料。

4、水平分層。

路基填築必須水平分層施工,按方格網上土,控制松鋪厚度。

5、分層掛線。

路基填築分層掛線控制厚度。

6、整平。推土機初平,平地機精平。

7、路堤填土。

每側應寬於填層設計寬度50cm。

公路工程施工過程?

市道路的施工步驟是什麼,市政道路的施工工序有哪些?

施工 1 路基施工 橋涵施工 這兩一起施工 開挖 回填 換填 邊坡 路堤處治 擋牆 護坡等 管涵施工等。步驟是先開挖,然後回填 因為可以利用土 石方 看看有沒有需要換填的地方,有就換填,在分層碾壓回填,或者開挖的時候把溝槽 橫向 縱向涵 盲溝 排水溝 截水溝等 挖好並施工完畢後,精平土路基。2 路面...

道路貼縫帶的施工方法,道路貼縫帶詳細施工流程?

道路面層有裂縫不用再開槽灌縫,只要將出現裂縫的地面清掃乾淨將嘉格道路貼縫帶貼上即可。貼上去就不會掉下來,而且經過車輛來回碾軋它跟路面粘得越來越牢固。貼縫帶是目前處理公路裂縫的常用工具,它具有很高的耐熱性,可以承受兩百攝氏度左右的高溫,化學效能穩定,且單層或多層聚酯材料提高了材料的強度 磨耗性及抗剪能...

道路排水施工圖,如何根據道路施工圖紙排水設計圖紙在施工中對雨水口的位置定位

施工方案中的d和圖中的dn,都是指的管道的 公稱直徑 在管道施工中都會用公稱直徑來表示管道的粗細,只有公稱直徑相同才能夠對接。如何根據道路施工圖紙 排水設計圖紙 在施工中對雨水口的位置定位 我是給排水高工,雨水口要設定在最低點,也就是說最低點處的雨水口一定要按內照圖紙施工,光看容平面圖是不夠的,要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