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蘭芳為什麼叫梅蘭芳,什麼的梅蘭芳?

2023-03-11 02:05:06 字數 1715 閱讀 1760

1樓:張夢韜

名瀾,又名鶴鳴,字畹華、浣華,別署綴玉軒主人,藝名蘭芳。

什麼的梅蘭芳?

2樓:小小小聊生活

愛國的梅蘭芳。

受到厲麟似「非暴力不合作」思想的影響,抗戰時期的梅蘭芳在面對敵人威逼利誘時表現出了老一輩知識分子的智慧與膽識。日寇佔領上海不久,得知蜚聲世界的京劇第一名旦梅蘭芳住在上海,就派人請梅蘭芳到電臺講話,讓其表示願為日本的「皇道樂士」服務。

梅蘭芳洞察到日本人的陰謀伎倆後,便決定儘快離滬赴港,擺脫日寇糾纏。於是他一邊給日本人帶口信說,最近要外出演戲,一邊攜家率團星夜乘船赴港。

梅蘭芳來到香港後,深居簡出,不願露面。梅蘭芳在抗戰期間斷然蓄鬚明志,不為民族敵人演出,表現了一代藝豪不屈不撓的剛強骨氣。這一事件成為神州大地感人的佳話,在中華兒女中廣為傳頌,極大地鼓舞了中國人民奮勇抗戰的決心。

梅蘭芳的人物評價:

梅蘭芳的舞臺動作——手的藝術表現力,他說:「我沒有在舞臺上看見過任何一個女演員,能像梅蘭芳那樣傳神地表現出女性的特點。」

此外,他還深深折服於梅蘭芳「表演節奏的巨大力量」,相比之下,他感到蘇聯戲劇的「很多缺陷」。他認為梅蘭芳在蘇聯的演出對蘇聯戲劇產生持續的「特殊影響」。

3樓:娛樂達人莉莉

梅蘭芳晚年的藝術風格不似中期那樣色彩濃豔,而趨於清淡含蓄,更富有內在的魅力。這標誌著他的舞臺藝術達到了爐火純青的境界。

梅蘭芳通過不斷的努力,終於集京劇旦角藝術之大成,融青衣、花旦、刀馬旦行當為一爐,創造出獨特的表演形式和唱腔,世稱「梅派」,影響很大,與程硯秋、尚小云、荀慧生合稱「四大名旦」,推為首席。旦行立派是從「梅派」開始的,而京劇行當中梅蘭芳最擅演的是「旦」,故梅蘭芳成為中國旦角創藝立派的第一人。

提問是特點。

梅蘭芳的藝術成就成為了中國戲曲藝術體系的代表和標誌。梅蘭芳的一生是創造美的。

一生,是追求光明的一生,是熱愛祖國,熱愛人民的一生,是色彩斑斕的一生。

提問可以用幾個字概括一下嗎?

提問可是空只有這麼點。

4樓:來自峨眉峰玉樹臨風 的海象

通過梅蘭芳蓄鬚和梅蘭芳的其他故事中可以看出他是一個憂國憂民,技術高超,富有民族氣節的人。一蓄鬚明志。

5樓:以賢惠

一身正氣的梅蘭芳,大氣凜然的梅蘭芳,正氣迴盪的梅蘭芳。

6樓:夢雪碧可樂

梅蘭芳是那個創世的呀是不是那個唱戲的。

7樓:阡陌上花開

德藝雙馨的梅蘭芳。

瞭解梅蘭芳?

8樓:雯

梅蘭芳(2023年10月22日-2023年8月8日),名瀾,又名鶴鳴,乳名裙姊,字畹華,別署綴玉軒主人,藝名蘭芳,清光緒二十年(2023年)出生於北京,祖籍江蘇泰州。中國京劇表演藝術大師。

梅蘭芳8歲學戲,9歲拜吳菱仙為師學青衣,10歲登臺。後又求教於秦稚芬和胡二庚學花旦。2023年4月至2023年9月,新排演了《宦海潮》、《牢獄鴛鴦》、《思凡》等11出戏。

於2023年前先後赴日本、美國、蘇聯演出,並榮獲美國波莫納學院和南加州大學的榮譽文學博士學位。2023年任中國京劇院院長、2023年,任中國戲曲研究院院長,2023年,任中國戲劇家協會副主席,2023年,加入中國共產黨,2023年8月8日,梅蘭芳因病在北京病逝。享年67歲。

關於梅蘭芳的,關於梅蘭芳的資料?

芳 1894年10月22日 1961年8月8日 名瀾,又名鶴鳴,乳名裙姊,字畹華,別署綴玉軒主人,藝名蘭芳,清光緒二十年 1894年 出生於北京,祖籍江蘇泰州。中國京劇表演藝術大師。梅蘭芳8歲學戲,9歲拜吳菱仙為師學青衣,10歲登臺。後又求教於秦稚芬和胡二庚學花旦。1915年4月至1916年9月,新...

梅蘭芳的簡介,梅蘭芳的簡介20字?

20個字不能說明問題啊!梅蘭芳 1894年10月22日一1961年8月8日 名瀾,又名鶴鳴,乳名裙姊,字畹華,別署綴玉軒主人,藝名蘭芳。光緒二十年 1894年 出生於北京的一個梨園世家。著名京劇表演藝術家,北京人,祖籍江蘇泰州。梅蘭芳八歲學藝,11歲登臺。梅蘭芳是近代傑出的京昆旦行演員,四大名旦 之...

梅蘭芳具有什麼民族氣節,《梅蘭芳蓄鬚》中民族氣節指什麼

梅蘭芳具有崇高的民族氣節,品德高尚,演技精堪,在藝術界和人民群眾中享有極高聲望。藝術家,沒有了國家,沒有了自己的家,一切都是虛無的,民族興旺匹夫有責 犧牲小我,完成大我 愛國 粗須明志,不為倭寇演戲 梅蘭芳蓄鬚 中 民族氣節 指什麼 梅蘭芳蓄鬚 中 民族氣節 指梅蘭芳抗戰期間蓄鬚明志,拒絕為日本人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