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小冬和梅蘭芳以及杜月笙究竟是怎樣一個故事?

2023-01-04 00:55:11 字數 1236 閱讀 7352

1樓:曉淡

孟孫冬和梅蘭芳在當時伶界屬於天王天后級別的,初次合作就大獲成功,在藝術上非常有火花,臺下又都是俊男美女。他們的結合有說法是來自於梅黨的大力撮合,打擊福芝芳等等,但是兩人肯定是互相吸引的。梅蘭芳因為過繼給伯父,屬兼祧兩房,所以原配王夫人和後娶的福芝芳都是正妻,但王夫人身體不好,長期臥病,家中事務由福芝芳主理。

孟梅結合後單獨在外接宅居住,當梅的伯母去世時,以兒媳之禮前來奔喪,結果被福芝芳拒之門外。另外一根導索是孟的狂熱粉絲追到家裡,揚言要殺梅蘭芳,結果開槍打死了一位調停人,自己也被警察擊斃,這樣的事放在今天也還是**新聞,在當時影響也很惡劣。孟冬是性格非常剛烈的人,這些事對她的自尊心是很大打擊,而她和梅相差十幾歲,結婚時還是情竇初開的女孩子,最後決裂時難免感覺一腔真情錯付,格外生氣也能理解。

杜月笙喜愛京劇人盡皆知,仰慕孟已久。

他第四房太太姚玉蘭也是唱老生的,和孟冬是舊識且關係甚好,從中牽線促成。在當時,伶人地位低下,又是離婚鬧的風雨滿城的女演員,孫冬再婚的選擇餘地並不大,杜月笙既能給她保護,又在藝術上欣賞和愛護她,孟對杜也不是沒有感情的。過杜月笙作為上海灘一代大佬,在外處事相當周全,和梅蘭芳在大面兒上絕對過得去,滴水不漏。

2樓:小知11578嘿捌

‍‍‍孟小冬絕口不提梅蘭芳,是因為她不能釋懷,依然心裡有梅(無論是愛還是恨,都是一樣的),孟小冬作為文藝女子,細膩的情感恐怕只是梅才給得了她,孟和梅才是真正的璧人。杜月笙是權力場上打滾之人,講究御人之術,怎會有真情流露,怎會有風花雪月的情感給得了孟,怎會有一身才華供歲月消費,他給予的不過是粗線條的照顧吧。而孟依附於杜,更多是亂世之中的尋求庇護,所以她多次離開又無奈的回來。

不知道中年之後看盡世事的孟小冬,是否為自己當初倔強的行為後悔過,其實她選擇了有五個姨太的杜月笙,何嘗不是對人生的一種屈服呢,那真是她要的生活嗎。

請說下孟小冬和梅蘭芳以及杜月笙究竟是咋樣一個故事?

在梅蘭芳的眼裡,孟小冬是一位跟他志同道合,又旗鼓相當的京劇演員。有人說,朋友易得,知己難求。孟小冬是梅蘭芳的知己,只是可惜的是,梅蘭芳似乎還不夠格做孟小冬的知己。在杜月笙的眼裡,孟小冬是當時曲藝界的大明星,放到今天的娛樂圈,那就是一出門就會各種抓拍,一皺眉頭就會有各種 揣測,發生了什麼事的那種人。梅...

嫁給杜月笙的孟小冬的結局如何

孟小冬出身於梨園世家,是早年京劇優秀的女老生。在與杜月笙交往之前,就已經是梅蘭芳的情人。後來,兩人因為綴玉軒案而分開。杜月笙是老上海灘三大亨之一,作為青幫幫主和所謂的 流氓 頭子,當然少不了俠氣和愛美人的情懷。他對孟小冬的感情在1925年就開始了,雖然他在1929年娶了姚玉蘭,但他對孟小冬依舊念念不...

王冬兒和唐小七的關係

兩者都是指的同一人,唐舞桐。唐舞桐的其他名稱 王冬兒 冬兒 舞桐 小七 唐小 七 王冬 光之女神 小師妹 小冬。唐舞桐,唐家三少所著異世大陸類玄幻 斗羅大陸ii絕世唐門 的女主角,斗羅大陸外傳神界傳說 和 斗羅大陸外傳唐門英雄傳 中的重要角色,斗羅大陸 龍王傳說 中為客串角色。粉藍色的大眼睛,長而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