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下冊科學知識點,初一科學知識點歸納有哪些

2023-03-11 04:25:04 字數 888 閱讀 3085

1樓:小楓帶你看生活

初一科學知識點歸納如下:

1、學習科學的方法是:仔細觀察、認真思考、積極**實驗。科學研究最重要的環節是實驗。

2、測量工具:天平、量筒、刻度尺、停表;觀察工具:顯微鏡、放大鏡、望遠鏡、雷達。

3、累積取平均值法:得用積少成多,測多求和的方法間接測量。例:

測紙厚、細鐵絲的直徑、一枚郵票的質量。?

4、1立方米=1000升;1升=1000毫升;1毫升=1立方厘米。

5、量筒的使用方法:首先要注意量筒的測量範圍(量程),量液體時量筒應放平,讀數時視線要與凹液麵的最低點保持水平。讀數仰視導致:偏小,俯視導致:偏大。

初一上冊科學重點

初二科學上冊知識點

2樓:素顏美者

聲這章不算難,考試也不會涉及的太多,但是自認為聲音的特性這節很重要光這章考點相對於聲來說就較為多了,也難了點,光的反射,折射必須學的要很透徹。

透鏡這章是個難點,凸透鏡的成像規律等一定要搞明白物態變化就較為簡單了,這要記住物體固態變為氣態的過程是要吸熱的,從氣態變為固態要放熱就好了。

電學這章肯定是重頭戲,電路圖,實物連線,都要掌握的很牢固,原子核不能動,電子可以。

還有就是一些較為細小的知識點了,考試前翻一翻書就都記起來了。

初二科學上冊知識點(詳細) 30

初二下冊物理知識點科教版

初一科學題

這裡本來有一個大行星,之後被木星的引力給撕碎了,變成了小行星 1 有一顆大行星,後來碎裂了 2 由幾十個較大的星體碰撞產生 3 太陽系形成時遺留下一些較小的 星子 即行星的胚胎,未能成長為大行星 戴文賽教授支援此觀點 準確的解釋確實還沒有定論。但目前大家都傾向於,木星引力的影響是決定性的。早期星盤內...

急 尋初一科學的題啊,100道初一科學選擇題(急!!!!!!!!!!!!!)

1.下列容器中刻度不均勻的是 a a量杯 b刻度尺 c溫度計 d停表 2.小張發現水蘊草細胞的形狀和軟木塞細胞相似,它們都很規則 不易變形,這是因為都有 c a細胞核 b細胞膜 c細胞壁 d細胞質 3.下列關於虛像和實像的說法中,正確的是 d a 實像一定由光的折射形成,虛像一定是由光的反射形成的 ...

人教版初一下冊數學每章知識點總結

去書店買那種小冊子,可全了,什麼科目都有,我原來用過 人教版初中數學所學的所有知識點歸納 常見的初中數學公式 1 過兩點有且只有一條直線 2 兩點之間線段最短 3 同角或等角的補角相等 4 同角或等角的餘角相等 5 過一點有且只有一條直線和已知直線垂直 6 直線外一點與直線上各點連線的所有線段中,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