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開車前多久可以退票,高鐵開車之後能退票嗎?

2023-03-11 04:25:05 字數 2950 閱讀 9827

1樓:匿名使用者

票面記錄的開車時間前2小時可以在網上退票,2小時以內需要到車站取票再退票。

2樓:匿名使用者

全國免費**:400-6701-828,(通話免費),旅客購票後,如欲改變航班、日期、艙位等級,必須在原指定的航班起飛前兩天提出。

1、旅遊的概念和現代旅遊的特徵;現代旅遊迅速發展的原因及其特點。

2、收入水平對旅遊者的意義,馬斯洛的需要層次論與旅遊動機的關係,旅遊動機的型別。

3、旅遊業的性質,我國旅行社的分類,飯店的等級劃分和星級評定的原則,旅遊產品的分類、特點。旅遊業的基本特點,旅行社在旅遊業中的作用,飯店在社會經濟發展中的作用,飯店連鎖集團的優勢,旅遊交通在旅遊業中的作用,影響旅遊者選擇旅行方式的因素。

4、旅遊業對經濟、社會、文化的積極和消極影響。

5、旅遊資源的含義;旅遊資源的特點,旅遊資源開發專案可行性研究所包含的內容,旅遊資源開發工作的原則,致使旅遊資源遭受破壞的原因。

6、旅遊市場的含義和影響旅遊需求的因素;旅遊市場細分的概念和旅遊目標市場選擇的方法;國際旅遊客流規律,我國在國際客源競爭中的問題,近期我國出境旅遊市場的特點。

7、幾個重要旅遊行業組織的名稱和英文縮寫我國現行的幾種主要旅遊法規。

8、我國現階段旅遊業發展模式的基本特點。

9、旅遊業可持續發展的含義;旅遊業可持續發展的途徑。

3樓:吃魚不吐刺

高鐵票的退票手續費規則:1、在開車前八天以上辦理退票手續的,不收取退票費;2、高鐵票的退票時間在開車前48小時以上的,需要扣5%退票費;3、退票時間在開車前24-48小時之間的,收10%的手續費;4、退票時間在開車前24小時內的,要扣除20%作為退票費;5、退票時間在開車前48小時-8天內的,改簽或變更發、到站至距開車不止8天的其他列車,又在距開車8天前退票的,扣除高鐵票票面**的5%當作退票手續費;6、開車後不足兩小時的,不能辦理退票,只可以改簽成當天其他車次。高鐵票在網上購買的,又或者是高鐵票是在高鐵站買的需要退票時,都可以直接在網上退票,也能選擇到高鐵站人工視窗進行退票。

工作日15天內退票款一般都會到賬。

高鐵開車之後能退票嗎?

4樓:匿名使用者

高鐵已經發車,還可以申請退票嗎,看完這個規定你就明白:

在我們生活中,每天乘坐的高鐵出行的乘客都有很多,每天發生的事情也有很多。有時候因為路上堵車或者是汽車出現故障等等問題,就會造成大家趕不上高鐵。因為大家也知道,高鐵一般都是建設在比較偏僻的地方,所以說,交通是第一大問題,那麼,當高鐵已經發車,還可以申請退票嗎,看完下面這些規定你就明白~~

一、高鐵發車可以申請退票。

高鐵已經發車了,是可以申請退票的,但是有時間限制,如果在開車兩小時內,經過和車站方面協商可以退票。開車兩個小時之後,高鐵票。

則不能進行退票,但旅客仍可改簽當日其他列車,改簽有個前提,必須是在有餘票的情況下。改簽時間也只能僅限當天,超過當天時間的24:00便不能支援改簽了,也就是作廢。還有,高鐵車票。

只能改簽一次,超過一次便不能改簽了。

二、退票規定也分情況:

1、如果是旅客自己的原因要退票,就要按照正常的退票手續費收取規則進行收取。乘客在開車前15天(不含)以上退票的,是不需要支付退票手續費的。除此之外,越靠近發車時間的退票手續費越多。

2、自然災害。

原因,如果遇到前面路線塌方或者是水澇等情況,導致列車無法通行,火車站是會退換乘客未乘坐區間的火車票費用的。如果是購買了停運車次車票的旅客,退票時不收取退票費,大家可以在憑藉紙質車票到火車站視窗進行辦理。

以上便是火車網為大家介紹的關於高鐵已經發車,還可以申請退票嗎,看完這個規定你就明白的相關資訊,大家看完之後是不是對於高鐵出行的這些相關知識更加了解呢~~下次大家出行的時候再遇到這樣的問題,就知道怎麼處理啦~~最後提醒大家,一定要預留出充足的取票檢票時間,以防萬一錯過列車,耽誤自己的行程。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沒有乘坐高鐵的話,通常是我們在用身份證取票之後就可以進入火車站了,如果高鐵已經開了,這個時候是否還可以退票呢?下面,為了幫助大家更好的瞭解相關法律知識,整理了以下的內容,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一、高鐵開車了還能退票嗎。

如果在開車兩小時內,可以退票。

鐵路局規定:旅客必須在發車前辦理退票,特殊情況,可在開車後2小時內協調退票或是改簽,具體可以至火車站退票視窗諮詢辦理。

要注意區分一下幾種情況:

1、購票後延誤上車,2小時可直接找到改簽視窗,免費改簽當日同目的地車次。如當日車次全部滿座,到退票視窗辦理退票,20%手續費,會出具相應收據。

2、購票後有改簽記錄,且延誤登車,無法改簽或者退票。

3、發車後兩小時之後不辦理任何改簽退票。

二、退票。退票是我們在生活中經常碰到的情況,比如退電影票、火車票等。由於各種原因我們無法使用票據,可以將其返還給原始售票者,這其中可能要收取一定比例的手續費。

退票必須是在票有效時間內完成。

以上內容就是相關的,如果高鐵已經開了,這個時候是可以退票的,但是要滿足一些特殊的情況,需要經過車站站臺的站長進行同意之後,兩個小時之內辦理退票,否則的話是不可以辦理退票手續的。

6樓:安河橋下的女人

高鐵開車以後是不能退票的,你你如果沒有上車的話,是隻能改簽的。退票只能說是在開車之前可以退。

7樓:孤止剪輯**

不能。開車之後,火車票不能進行退票,但旅客仍可改簽當日其他列車,但只能在票面發站辦理改簽,改簽票不能進行退票處理,如果無法改簽或改簽後沒有趕上火車的,只能作廢。第四十八條旅客要求退票時,按下列規定辦理,核收退票費。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購買的高鐵票沒有按時完成乘車,高鐵開車以後也是可以辦理退票的,一般退款金額為票面金額的80%

9樓:曬個月亮

高鐵票如果想要退票的話,應該提前退票,高鐵開走以後不能辦理退票手續。

10樓:阿麼日記

開車沒趕上車是可以退票或者改簽的。

高鐵開車前退票扣多少手續費?高鐵退票要扣手續費嗎?

你好,很高興能夠為您服務呢。據我所知,高鐵退票手續費情況如下 1 開車前24小時之內的,退票時收取票價20的退票費。2 開車前24小時以上 不足48小時的,退票時收取票價10的退票費。3 票面乘車站開車前48小時以上的,退票時收取票價5的退票費。4 開車前15天 不含 以上退票的,不收取退票費。我個...

高鐵沒趕上,還能改簽或退票嗎,高鐵開車了,沒趕上,能退票嗎,不要改簽 急急急

可以改簽也可以退票。根據 鐵路旅客運輸規程 第三十四條 旅客不能按票面指定的日期車次乘車時,在列車有能力的前提下可以辦理一次提前或改晚乘車簽證手續。辦理改晚乘車簽證手續最晚不超過開車後2小時,團體旅客必須在開車48小時以前辦理。高鐵改簽和火車票改簽一樣的,都是不需要手續費的,但是一張車票只能改簽一次...

網上訂票開車前多久可以退票,火車票退票開車前多長時間能退

網上退票請按以下方式辦理退票 1 沒有換取紙質車票且不晚於開車前30分鐘的,可以在12306.cn 辦理。2 已經換取紙質車票或者在開車前30分鐘之內的,請攜帶購票時所使用的乘車人有效身份證件原件到車站售票視窗辦理 居民身份證無法自動識讀或者使用居民身份證以外的其他有效身份證件購票的,請提供訂單號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