膜性腎病 1期 使用激素治療副作用嚴重嗎?

2023-03-11 04:20:06 字數 2174 閱讀 3529

1樓:磊石有千秋

膜性腎病多見於老年人,一般起病隱匿,有一半的人會自愈,另外一半的人會對激素有良好的反映,在腎病中不算重的,但是重起來也會很嚇人的。

激素是常規**方法,不良反應會胖,會骨質疏鬆,會抑制免疫力,會引起高血糖……好多,用量不同用的時間不同***也不同,不過相信醫生吧,他們會權衡利弊的~多和醫生好好聊聊,他們會給你解釋清楚的,而且既然住院了還是問醫生吧,畢竟他們對您母親的病最瞭解了。

2樓:買花開顏

腎病的病理型別有六種,除微小病變型腎病對激素敏感,可以單獨應用以外,其他型別的腎病單用激素都不能活的良好的控制,膜性腎病也不例外。建議你雷公藤與小劑量激素聯合**膜性腎病,效果非常好。比單用激素或者單用雷公藤更有效,而且,由於激素用量小,明顯降低了激素的***。

這是南京軍區總醫院腎病科**膜性腎病的方案。具體用法:

1、開始時,雷公藤多甙120mg/日,分三次口服;強的松30mg/日,每日1次,晨起頓服。

2、至3個月完全緩解者,雷公藤減量為維持劑量(60mg/日),持續至12個月。3個月時部分緩解或無效者,雷公藤120 mg/日可延長至6個月,再減量為60mg/日維持至12個月。

3、同時,服用潑尼松30 mg/日,8周後逐漸減量(每2周隔日減5 mg),10mg/隔日維持至12個月。

4、服藥期間監測血常規和肝功能。

希望對您有幫助。

參考:唐人blog

3樓:匿名使用者

聽正規醫院專科醫生的。腎病是不可逆的,只有抓緊一切時段及時有效的控制住現況不發展就是成功的**方案。如果服中藥(包括西藥)這些代謝物必定需要腎排出,你已經是膜性一期患者很容易得藥物性腎病,所以醫生會綜合考慮才會這麼說。

當然如果你有經濟實力的可以到青島靜康腎病醫院找王鐵民博士看看他們選用**吸收藥物的方法比較適合你。身體是自己的主意你自己定奪。

4樓:良藥苦口

你好。腎病早期建議中藥**。

儘量不要大劑量激素維持和依賴**。

激素**腎病的***能消除嗎?

5樓:祭冉圖門傲旋

激素**腎病的***能消除嗎?3、激素為什麼會引起腎病綜合症患者股骨頭壞死?有什麼預防和檢測的辦法?

激素**腎病的***能消除嗎?腎病綜合症的**目前主要有西醫的激素**和透析,但是眾所周知激素**又會產生***,那麼究竟有沒有什麼辦法能夠消除激素**遺留下來的***呢?接下來特邀石家莊腎病醫院的腎病專家來介紹下。

應該如何**腎病綜合症?某些中藥中的活性物質可抑制免疫複合物的形成,抑制腎小球纖維化的形成,健脾補腎藥如白朮、山藥等能增強機體抵抗微生物侵襲,對病變的上皮組織修復都有顯著作用,活血軟堅藥如大紅袍等能鬆弛腎血管平滑肌,解除血管痙攣,改善血流量,而達到保護腎功能的目的。減輕西藥***,解決了激素反跳。

病人在應用激素及免疫製劑過程中,常導致免疫功能紊亂,抵抗力下降,病情反**作並出現胃腸道反應及骨髓抑制,臨床應用健脾補腎的中藥可消除激素及免疫製劑的***,調節免疫功能,解決了激素反跳這一難題。石家莊腎病醫院腎病**中心主任,王佔平,經過。

20多年的臨床實踐積累和潛心研究,終於總結出一套**各類腎病,例如慢性腎炎、腎衰竭、尿毒症的中醫系列**,即「八位一體,抗硬抑纖」法。

腎病治好了激素怎麼消除?治好一種病又出現另一種病,這是困擾很多腎病患者的難題。在**腎病過程中,不得不採用激素**來控制病情,然而隨著病情的慢慢好轉激素的***也逐漸顯現,就會出現腎炎好了激素怎麼**的尷尬境地。

接下啦就帶著患者朋友們的難題來到石家莊腎病醫院,一起來看下腎病專家是怎麼說的。

可以說,激素依賴性腎病綜合徵應用激素**並非最佳選擇。此難治性腎病綜合徵的有效**方案的制定應該從如何消除激素毒***、以及防止腎病綜合徵**這兩個關鍵問題上著手。患者諮詢:

激素能**腎病綜合症嗎?近期查出來得了腎病綜合症,不知道什麼方法**的效果比較好,聽說激素也能**腎病綜合症,是不是呢,會不會有什麼***?

膜性腎病一期吃激素怎麼吃

6樓:巨集運萊改祺

你好,一期膜性腎病是膜性腎病較輕的一種,但膜性腎病的蛋白尿很難控制,部分患者對激素敏感,因此,在您的這個蛋白尿水平,吃激素是有爭論的,主要考慮的是藥物的***和**效果的比較,如果目前的**1月後尿蛋白有改善,就可以不用激素,如果改善不顯著,患者上升,就需要用激素。具體的還要諮詢你的主治醫生,按照你的具體病情來看是否服用。

膜性腎病的治療,膜性腎病怎麼治?

1.非免疫 針對尿蛋白定量 3.5g 天,血漿白蛋白正常或輕度降低 腎功能正常的年輕患者。1 控制血壓血壓控制在125 70mmhg以下,藥物首選血管緊張素轉換酶抑制劑 acei 或血管緊張素ii受體拮抗劑 arb 2 抗凝 針對膜性腎病患者靜脈血栓的高發生率,可預防性地給予抗凝 存在高危因素 尿蛋...

怎樣治療膜性腎病,膜性腎病怎麼治?

1 糖皮質激素 潑尼鬆2mg kg,隔日一次,晨服,連續8 周,然後於4 周內減量至停用。2 糖皮質激素與細胞毒類免疫抑制劑的聯合應用。特別是苯丁酸氮芥與大劑量糖皮質激素交替使用,可望提高療效,並減少 糖皮質激素聯合環磷醯胺 潑尼鬆1mg kg,隔日頓服8 周,然後4 周內撤完,加環磷醯胺0.5 1...

膜性腎病吃飯注意什麼,膜性腎病注意什麼飲食

膜性腎病是腎病的一種病理學型別,表現為腎小球基底膜上沉積大量的抗原抗體免疫複合物,導致腎小球基底膜通透性增加,大量蛋白滲出,臨床主要表現為腎病綜合徵這種疾病的飲食,主要根據患者的腎臟功能來判斷,如果腎臟功能是正常的,白蛋白低,可以適當多吃些動物優質蛋白,但植物蛋白要儘量避免,以免增加腎臟的負擔 病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