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時只生一個女兒,晚年生活會怎樣?

2023-03-11 06:20:05 字數 5095 閱讀 3846

1樓:匿名使用者

年輕時只生一個兒子,晚年生活會怎樣?

問這個問題的人,從一開始就有性別歧視,重男輕女。現在都2019 了 我所在的城市很多都是在家附近給女兒買一棟房子,結婚,可以理解為招女婿 但是孩子還是跟父親姓。這種模式在江浙滬越來越多了。

自己沒能力 寄希望於女兒以後照顧你 那你也得有所付出啊!憑什麼兒子就有義務照顧你的晚年 還不是因為在兒子身上你傾注了更多心血 覺得他養你理所當然。

無論兒子還是女兒 你不去真正愛他們 只把他們當成你養老保障的機器 那麼你的養老都會很成問題 還不如寄希望於自己 多賺錢解決自己的養老問題。

沒有無緣無故的付出 也沒有無緣無故的得到 兒子女兒都是自己的親骨肉 有智慧的老人可以把兒媳和女婿都變成自己的兒女 沒智慧的老人養的子女最終都是給別人家養的。

2樓:小可耐的粑粑

1、操心的事比較少。

人們都說,生孩子多了,等到自己老了不一定享福,這句話說得不無道理,由於孩子比較多,年輕的時候肯定是拼了命的掙錢,等到孩子結婚後,本以為完成任務了,可是兩口鬧彆扭還得自己操心調解,而只生一個孩子老人,年輕時生活壓力比較小,對孩子的教育工作也比較到位,等到老了不存在偏心、爭奪財產的情況,因此對那些只生一個孩子的人來說,這一輩子會少生很多氣,少操很多心,並且還能有充足的經歷幫助子女照看下一代。

2、只生一個孩子的老人,孤獨感可能更強一些。

對於那些只生一個孩子的老人來說,雖然年輕的時候過的比較松心,可是等到自己老人,孤獨感可能會更強一些,尤其是孩子不在身邊這種情況。比如那些只生了一個女兒的老人,孩子長大後遠嫁外地,不能經常回家看望父母,而自己又不能適應女兒那邊的生活,這就造成老人的晚年生活會比較孤獨。因此對那些獨生子來說,儘量不要離父母太遠,應當多抽出些時間陪陪老人。

3、晚年生活比較充實。

年輕時生的孩子少,也就意味著經濟壓力比較小,特別是那些只生了一個孩子的老人,這樣等到退休的時候一般都會有一定的積蓄,並且自由支配的時間更充沛,不用整天為兒女的事操心,因此很多這樣的老人會經常的與好友相邀一起出去旅遊,可以說這樣的晚年生活不無精彩。

只生了女兒沒有兒子的人,老了真的都幸福嗎?

3樓:有趣娛樂雜談

我覺得是會幸福的,因為女兒都是父母貼心的小棉襖,是非常孝順的。

4樓:天明愛吃瓜

這個不一定。其實孩子孝不孝順和是兒子還是女兒都沒有什麼關係,只要孩子教導好了,那麼晚年就一定會老有所依,過得幸福。

5樓:劉糖果色

生的不管是兒子還是女兒,幸不幸福取決於兒女是否孝順,不是由性別來決定幸福感的!

6樓:獨一無二的娜娜老師

年輕時只生了一個女兒,晚年生活也會挺好的,而且有女兒照顧也會很滋潤的,如果有兒子的話可能自己的晚年生活倒不如有女兒更滋潤,而是可能需要幫助的事情會比較多,而且他會覺得理所應當。

7樓:匿名使用者

無論是生兒子還是生女兒,晚年生活都是一樣的,沒人管的結局。

生兒子,都聽兒媳婦的,自己根本做不了主,指不上。

生女兒,嫁作人婦,也無暇照顧。

特別是現在都是一個孩子居多,婚後他將面臨四個老人需要照顧,他根本照顧不過來。

晚年還是想辦法進敬老院吧,這是最靠譜的事。

8樓:說說汽車這些事

晚年生活怎樣和兒女有關係,但不是強相關。

首先是給孩子一個好的未來,對孩子情況放心就是一件樂事。

第二,想得開,對孩子,對生活都是這樣。

第三,和孩子相處好,不論是兒子,女兒都是一樣,父母慈心,兒女孝心。

第四,女兒細心,對父母的照顧得會更好。

9樓:珈藍修敏

其實不管生多少個只要他有孝心他們的晚年生活都會很高興特別是女兒相對男兒來說,女兒更貼心,比較細心,他們也會關心老人,不像男孩子他們比較粗心,要父母反而要父母牽掛他們。他們因為大大咧咧,很多事情都想不到。所以生了一個女兒對他們來說又比較輕鬆又幸福。

10樓:網友

年輕的時間生了一個女兒兒,那時間獨生子女政策也不允許再生第二個孩子了,現在歲數大了,老了。

晚年的生活照樣是幸福快樂的,你老了,孩子也有點歲數了,他們也有孩子了,他們也要為他們的兒女去工作,去看護,去奮鬥的。

還有就是他們如果現在在工作崗位上,工作壓力也挺大的,也挺忙的,也沒有心思關照你,關懷你,所以說呀,你的歲數大了以後啊,你也不要麻煩你的兒女了,能夠自我服務的時間就自己生活,自我服務吧!,不能夠自我服務自我生活的時間,那馬你就在養老院住的就就行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年輕時,只生一個女兒,可能會很幸福的,也有可能與晚年生活之間,沒有必然的聯絡,因為如果女兒成長得好,為人也好,那麼,長輩慈愛,女兒女婿孝順,一家人共享天倫之樂,是很幸福的事情。

12樓:秋荷落雁

60一70年代的這代人大部分只生一個孩子,是獨生子女。雖說年輕時負擔比較輕,可晚年後子女負擔就重了。特別是女兒,雖說女兒是孃的小棉襖,但是女兒嫁出後,負擔更重。

俗話說嫁出去的女兒,潑出去的水。在婆家既要照顧到丈夫的顏面,又要看婆婆的臉面,還得照顧孩子,想照顧孃家實屬不易。想一想,這代人生個兒子還好,招來個媳婦,家裡就人手多了,有事可以互相照顧。

可只生一個女兒哪,嫁給了人家,身不由己,貪上個好丈夫還好,如果貪上個不講理的丈夫,可就苦了,有心回孃家看看,可這邊一大家子,左右為難。孃家一般有事也不想麻煩女兒,能自己做的就自己做。有個頭痛腦熱的也不想讓女兒知道,自己能抗就抗。

孃家有錢有工資的還好些,如果沒錢的話,老人就愁死了,要人沒人,要錢沒錢,有病只有靠自己,真是愁死人。晚年日子確實不好過。

13樓:匿名使用者

有個小棉襖也很不錯呢,頭疼腦熱的小棉襖就會在身邊照顧伺候,比生兒子強多了。而且還有國家幫著養老,所以晚年生活一定會很幸福的。

14樓:浮初之

我認為年輕時是生一個女兒。晚年的生活會更好的。因為女兒要比兒子貼心的。

女孩兒心細,照顧父母比較細緻。想的也比較周到。而且女孩兒現在在家中的地位也比較高。

結了婚以後在家也能做主。所以照顧起父母來也是比較順心的。

15樓:雨飛飛兒

這個不能一概而論,這跟教育有很大關係的。總的說年輕時只生一個女兒,給她好的教育,成長為一個各方面都個優秀的人,孩子有孝,晚年你會覺得風光,但是晚年生活質量如何不取決於孩子,而在於你現在的奮鬥。

16樓:wbb大彪

年輕時只生一個女兒晚年生活會感到非常的幸福。雖然女兒最後是要嫁人的但是女兒可以常回來看望自己的爸和媽,女兒可以用無微不至的愛來關心爸媽的衣食住行,女兒有女兒的作用,正好印證了那句話;「女兒好女兒好女兒是爸媽的小棉襖」。

17樓:奉央

晚年生活可能會給女兒造成一定的壓力,因為現在的年輕人都是上面四個老人需要照料,她還要照顧她的公婆,所以一生一個女兒,晚年生活可能會窘迫點。

18樓:情感導師琉璃

年輕的時候只生一個女兒,但是這女兒比較孝順你晚年的生活也會非常的幸福的,但如果你生了好幾個女兒,你的女兒也不孝順,你晚年生活也會很氣苦的,這跟生幾個孩子沒有關係。是跟生什麼樣的孩子有關係的也跟你的對孩子的教育有關係。

19樓:落葉h知秋

年輕時只生一個女兒,並不會影響晚年的生活品質,因為現在養老體系越來越完善,國家也將老有所養納入了規劃,只要自已規劃好,一定會有個美好的晚年!

20樓:小叮叮

由於現在的社會發展十分迅速,就算在年輕的時候只生了一個女兒也並不會導致老了以後無人照料,畢竟現在的交通十分便利,同時福利設施也十分完善,就算是隻有一個女兒也會老有所依。

21樓:熊珈藍佑

隨著時代的發展,社會的進步,人們的生活會越來越高,所以只生一個女兒,只要身體健康,晚年的生活一定也是會很幸福的。

22樓:愈慕楣

晚年生活,不應該依靠兒女,自己和老伴一起遛彎鍛鍊身體,一起旅遊四處走走,瀟灑走一回,不枉此生,一個女兒和一個兒子有何區別,女兒更貼心孝順,日子過得比蜜甜!

23樓:手機數碼

其實這也是因人而異的,有的人一個女兒,到了晚年女兒女婿很孝順,比兒子照顧的好,這樣看女兒和兒子也沒差什麼。當然也有女兒因為種種原因沒在身邊的,但是可以去養老院,敬老院,甚至還有和老院,也是很不錯的。

24樓:網友

當你年輕生一個女兒的時候,可能你有些遺憾,在那個年代生兒子,也是值得炫耀的事,都是獨生子女嗎。現在來看你生了一個女兒,晚年的時候,如果女兒非常孝順,你是很幸福的,畢竟這件小棉襖會經常來看你,也會打**來問你,所以晚年你是快樂的老人。

25樓:情感教育老師

年輕時只生一個女兒,晚年生活會非常非常幸福的,不用拿彩禮,不用給女兒買樓。

只生女兒的家庭,父母晚年如何度過?

26樓:帳號已登出

對於只生女兒的家庭,在還能勞動的時候,應該攢夠養老金,並且在晚年生活的時候,多讓女兒多回家看望自己。

27樓:晨曦

他們的女兒也會去照顧父母的晚年。而有些父母晚年也會在養老院中去度過。

28樓:愛玩滑板喲

一般都是女兒照顧的,當然也會有社會的一些照顧,比如一些社會保障。

只有一個女兒的家庭,會有哪樣的晚年生活呢?

29樓:旗春華

如果只有一個女兒,女兒如果不遠嫁,可能還有時間照顧一下老人,如果遠嫁了,可能就不方便照顧老人了。所以現在國家估計生二胎也是為了老人老有所依。

30樓:愛貓咪的葉子

如果這個女兒孝順的話,晚年生活依舊可以過得非常幸福,那女兒依舊會承擔起自己父母的養老問題。

31樓:養2達人

只有一個女兒的家庭,晚年生活也是很幸福的,大多父母會搬到女兒家附近,幫忙照看孩子,還可以避免女兒家發生婆媳矛盾,還是挺不錯的。

32樓:你不要在我旁邊

晚年生活會比較幸福。因為女孩子一般比較孝順,女兒也更能理解父母的不容易,會做父母貼心的小棉襖,好好地照顧父母的飲食起居。

四大天王年輕時一起唱過哪些歌

印象中四大天王同臺獻唱的好像很少,依稀記得93年的吧,如果我沒記錯的話,93年四大天王曾在人民大會堂同臺獻唱,當時唱的歌是 歌舞青春 好像後來還合作過 當年情 這個我就不太清楚了。四大天王的合唱一般出現在大型演出或者一些大型活動和頒獎禮中,都是翻唱別人的經典 例如譚詠麟的 朋友 張國榮的 當年情 等...

就算人老了容顏還依然像年輕時一樣該用什麼詞語表達

鶴髮童顏。鶴髮童顏是一個漢語成語,讀音為h f t ng y n 仙鶴羽毛般雪白的頭髮,兒童般紅潤的面色。形容老年人氣色好。出自 唐 田穎 夢遊羅浮 記得采納哦。可以用韶bai華易逝 美好少年時光總是du那麼匆匆,zhi再美麗的容顏也dao會很快凋謝,當 內經過塵世的浮躁繁華與喧囂容,才會發現原來一...

我男孩,長得跟我爸年輕時一模一樣,別人居然說,長得像爸爸的男孩會死的早,兒子像爸爸有什麼不妥嗎

哪有不像父親的男孩兒,別一亂說,祝你快樂。沒有,不想信,長的像爹媽這是自然和科學的,kimi超像他爸也沒咋滴 糊說。兒子不象爸爸就有問題了。謠言迷信,這種東西不可信,不要相信這些謠言 沒什麼 那都是迷信 遺傳基因在那裡 不像才不正常 一點都不科學,純屬迷信!傳言多大點事。沒多大事,聽他們瞎傳 這很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