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河邊撿了塊石頭,不知道能賣多少錢?

2023-03-11 07:30:09 字數 3337 閱讀 7557

1樓:匿名使用者

花紋挺漂亮,留著吧,這東西不像常見玉石類的東西,但有可能比很多玉石類的矇頭原石高。喜歡就留著吧。

另外,剛剛說有可能,是因為這種紋路有意思的石頭本身屬於奇石,價值是在喜歡的人的思想中,喜歡的人願意出**,也願意接受別人報的很高的**,但是不喜歡、不願出價的人也不算錯,因為市場沒有這種藝術品的一個**規範或價值公認。**完全取自於無常,無法肯定其確切價值。

估價範圍麼:100到100000不等,看喜歡的人和你的**方式決定,比如,你做個架子擺到那,就值錢,單拿著,別人就不會給你**。

另外,我比較喜歡,而且個人感覺有一個很好的賣點,反正我買不到我就直接說:這個圖案如兩條龍 兩個龍嘴旁有一個類似圓形的一個圖案,起名就叫:雙龍戲珠,如果撿來就這樣,其實**也不算低的,

2樓:張反修戰士

中間的【二龍戲珠】圖案是自然長出的,還是加工上去的?如果是自然形成的價值連城。如果是加工上去的,也是一件**不菲的藝術品。

3樓:在水伊人

如果天然的圖案如此 沒有經過任何人工痕跡。

那就**了,沒有上限。

圖案奇特就沒有統一區間的市場**所能衡量。

奇石無價,看你怎麼賣了。

貴在圖案象形 不可多得。

但如果是人工處理出來的就另當別論。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要看別人怎麼出價,你這塊石頭的花紋還不錯,雙龍戲珠。

河邊怎麼才能撿到好的石頭

在河邊撿到的請問是什麼石頭? 10

5樓:任柳鑫

這就是塊石英質的可卵石。

這種石頭河邊多見 沒啥好稀奇的。

喜歡的話留著玩吧。

6樓:網友

在河邊撿到的,請問是什麼石頭?這個咱們一般人是分辨不出來的,只有。他們做石頭生意的人才能鑑定出來。

昨天在河邊撿一石頭是什麼石有價值嗎?

7樓:馬紮獨來獨往

這塊石頭雖說是河裡的鵝卵石,但造型奇特,就歸結到奇石的種類裡。

奇石,係指天然形成的形狀不一般的石頭,其材質、造型、色彩及花紋不同尋常,能夠滿足人們的獵奇或審美習性,可供觀賞收藏把玩,如中國四大奇石:《東坡肉形石》、《歲月》、《中華神鷹》、《小雞出殼》。奇石在我國歷史上又稱為怪石、雅石、供石、案石、幾石、玩石、巧石、醜石、趣石、珍石、異石、孤賞石等,我國臺灣及港澳稱謂雅石,日本稱水石,在韓國稱壽石。

從廣義上來講,凡是具有觀賞價值的自然石均可稱為奇石。

奇,異也,有別於一般者為「奇」一般泛指經過天然形成的,大自然雕琢、洗煉的,石形獨特,石色鮮豔,石質細膩,紋理圖案優美,具有一定觀賞性以及收藏價值、經濟價值極高的石品,都可稱為奇石,「奇」也指石品上的造型及圖案奇特。

奇石的最大特徵在於:奇石不僅具備天然性,還要具備自然性,簡單的說,就是石頭未經過任何人工雕琢或合成。

投資價值。奇石奇在每一件都是絕無僅有,它集天然性、唯一性、稀缺性、藝術性、不可再造性於一體,世界上其它任何物品都很難同時達到以上條件。「奇石作為一種自然物質,自身具有何種價值,取決於特定時期特定人群的價值取向。

「精品奇石是不可再生性資源,受產地和存世量的侷限,有枯竭客觀性存在,所以價值只會上升不會下降。再加之賞石可以反覆消費而沒有損耗,隨著時間推移更能增值,可以代代相傳,分享千年」。

此外,奇石所代表的精品傳統文化在一定程度上體現收藏者高品位的層次、涵養和格調,因此被許多成功人士所青睞,進而推動了奇石**的**。

8樓:匿名使用者

這不是撿的把怎麼還有個小洞呢。

9樓:匿名使用者

千年難得一見的……鵝卵石。

河邊撿的,是什麼石頭?

10樓:sx心靈

河邊有時存在精美的石頭,有些還能夠打造成收藏品。不過河裡的石頭辨認非常複雜,一般很難準確辨認,但是根據環境、岩石顏色、硬度、岩石特性等可以大概確認石頭的價值。

首先觀察環境,如果周圍有火山的話,河中的岩石會有玄武岩。一般是黑色、灰色或是紅磚色,一般有氣孔。

河中常見的鵝軟石,就是無稜角的,比較圓潤的岩石。如果是灰色、黑色、白色、黃色等,且顏色單一或純淨一般來說,白色、黃色的是長石,石英也有可能是大理石、方解石。

黑色、灰色一般來說是灰巖等。如果岩石似條帶狀,可能是火成岩類。如流紋岩,如果岩石呈現沙粒狀,一般來說可能是沉積岩,如砂岩、頁岩等。

這類岩石常用於汗蒸房、公園路面美化等。肉眼如果看不清楚,可以用水淋溼岩石,或是在光線好的地方用放大鏡看。

此外河邊還有可能出現玉石,其特徵是溫潤,不粗礪,且半透明;比重需要達到3-,感覺墜手;顏色有5種,分別是白色、青色、黃色、碧色、墨色等,顏色越純越好。那些透明的、藍色的、紅色的等等都不能稱為玉,即使比重夠了、硬度夠高也不是玉。

河邊有時存在精美的石頭,有些還能夠打造成收藏品。不過河裡的石頭辨認非常複雜,一般很難準確辨認,但是根據環境、 岩石顏色、硬度、岩石特性等可以大概確認石頭的價值。

細心留意下腳下的石頭,或許你真的能發現一塊具有價值的石頭藝術品。

11樓:童毅夷君昊

這是普通鵝卵石。半透明為二氧化矽膠體石髓,無收藏價值,也不是玉石。

12樓:完逸真珂

石英晶簇,造型不錯,可以當個觀賞石擺件。

河邊撿到的石頭,不知道是什麼石頭

13樓:匿名使用者

看顏色,我覺得大的是石灰岩,小的是石英岩,被水沖刷過沒了稜角。

如果都透光,那就都是石英岩,含的雜質不同造成了不同的顏色,至於血絲是因為雜質或裂隙填充物與矽質主體透光不同造成的。

雞肝石肯定不是的,雞肝石要比這細膩,而且不怎麼透光,常用來冒充戰國紅瑪瑙。

其實樓主可以把這兩塊石頭敲碎,紅色那塊新鮮斷面應該比較粗糙,沒有瑪瑙那樣細膩的感覺,顆粒感比較強。灰色那塊砸開如果不透明深灰色就是石灰岩,如果很細膩,應該是瑪瑙。如果身邊有鹽酸可以滴在上面,冒泡的就是石灰岩。

14樓:陶心齋主

您的問題,河邊撿到的石頭,大的是典型的天然「水底沉積石」;小的是典型的天然「水底矽化沉積雞肝石」;可以當一個品種收藏,一定要好好儲存!

15樓:怕冷的小雪糕

**的海邊撿到的? 形狀不規則。

河邊撿了塊石頭,不知是何物!求鑑定

臘石又名黃蠟石,屬矽 矽 化安山岩或砂岩,主要成份為石英,由於其地質形成過程中滲雜的礦物不同而有黃蠟 白蠟 紅蠟 綠蠟 黑蠟 彩蠟等品種。又由於其二氧化矽的純度 石英體顆粒的大小 表層熔融的情況不同,等而下之可分為凍蠟 晶蠟 油蠟 膠蠟 細蠟 粗蠟等,凍蠟可透光至石心,主要產於兩廣安徽遼寧甚至長江沿...

在河邊,撿到石頭,不知道是什麼,在河邊,撿到一個石頭,不知道是什麼。

發張 上來看一下吧。石頭,一般指由大巖體 遇外力而脫落下來的小型巖體,多依附於大巖體表面,一般成塊狀或橢圓形,外表有的粗糙,有的光滑,質地堅固 脆硬。可用來製造石器,採集石礦。在幾千年前,我們的祖先就是用石頭來生火。石頭一般由碳酸鈣和二氧化矽組成。在河邊撿到一塊很堅硬的石頭,不知道是什麼,跪求答案 ...

在河邊撿了兩塊石頭,那位大神幫忙看看這種石頭叫什麼名字,看著很漂亮,問了好多人,都不知道

漂亮,這是老人頭,正上方往下看的話。您說什麼石?到處都是,不知道你為什麼撿 看到好多人在河邊撿了石頭,我也弄到了兩塊,不知道是什麼石頭!聽說是黃蠟石對嗎?你發了,小的那塊是黃蠟石。色很純。小塊不值錢。大塊的值百十快吧 我在河邊撿了兩塊石頭?是石英嗎?白色,透光是不是石英?100 石英屬於氧化物和氫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