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為什麼要活著?活著是為了什麼?

2023-03-11 07:35:06 字數 5621 閱讀 1812

1樓:李潛逸

許三多曾經說過:人活著就是做有意義的事。你的任何想法都是在你活著的前提下才能實現,所以人得活著,活著就有一切,不活著,什麼就沒有。人生苦短,要及時行樂。

2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人生下來就是為了生活。

我們從出生到現在身上就背附著許多的使命。有人幸福,有人悲觀,主要是看自己的心態。

左右自己的不是別人,而是你自己,只有自己能控制自己,把握自己,所以樓主,你不要想太多,每天健康的活著,不愁吃穿,就很幸福了,相比青海玉樹這次**,多少的人們受苦受難,飽受著親人離別的痛苦,是你不曾看到的,她們多麼堅強阿,多麼的偉大阿。

心態放開點,你就會生活得很好,然後給自己每天定個計劃,我相信你會過得很充實的,祝願你生活越來越好!

3樓:工程任曉

2、每個人在世上一定有它的意義,有因才有果,要為自己因做出責任。

3、要擁有一顆仁慈的心,是一切心靈的解藥。

4、自己的義務就要自己做,有決定才有行動,有目標才有堅持的動力。

5、人生本來沒有意義,加了許多理解和領悟,人生才會煥發精彩,重要的是活出自己的意義。

提問人活著的意義又是什麼。

回答人活著意義就是感知生命的偉大,而且本身來說生命就像一場旅程,只有經歷才能讓自己的靈魂生華,所以說人活著最根本的意義就是在於感知生活,實現自身價值;不斷的豐富自己的內在,不斷的成長自己的靈魂,讓自己的靈魂變得更加的偉大;有追求,有夢想,有目標,沒有一個人是這麼偉大的,但是正是我們在不斷的追求目標的道路上,讓自己變得更加完美,更加充實。

善男子善女人,人生也可以說是苦,但是佛菩薩會保佑您一切順利安好。

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

4樓:中綠海雲祥

1因為思考,所以活著。在那浩無邊際,永遠有著未知的思考中,感受到存在的價值。

2 恐懼死亡冰涼的樣子,所以活著。

3 手上有著掌紋,它們似乎正在訴說著某種冥冥間不可測的力量,所以活著。

4 日子單調瑣碎像是365塊鏡的碎片,但每塊碎片上仍清晰可見我們的影子,所以活著。

5 老人和孩子需要我們的攙扶,所以活著。

7 孩子的眼睛亮晶晶,這些純潔讓我們心驚心喜,所以活著。

8 還有幾本書沒有讀完,所以活著。

9 落日餘暉中,朋友在身後拍了拍你肩膀,給你遞來杯酒,所以活著。

10 一舉成名天下知,春風得意馬蹄疾,我還沒嘗過,所以活著。

11 枝疏青雲浮暗香,微風徐來紅唇嘗。天高雲淡美人唱,柔腸百轉細思量,所以活著。

12 因為信仰,所以活著。

13 聽說幸福總是突如其來的,為等候那個時刻,所以活著。

14 因為感官與心靈的享受的慾望總是沒有止境,所以活著。

15 只要你肯靜下心來,就會發現生活的每一天其實都有美好之處,所以活著。

16 因為愛也因為被愛,所以活著。

17 因為媽媽的辛苦,所以活著。

18 因為人是社會人,很大程度上你是為別人活,所以活著。

19 痛苦能帶來歡樂所不能明白的世界,所以活著。

20 活著很多時候會成為一種本能,所以活著。

21 死亡是我們所不能明白的,真正死了的人不會回來告訴我們的,所以活著。

22 因為要繼續尋找自己活著的理由,所以活著。

5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如夢,歲月無情。驀然回首,才發現人活著是一種心情。作家楊大俠楊科表達,好心情就是價值追求。

6樓:源修竹繁明

說句難聽的,活著就是等死~!在越來越複雜的社會里,活著簡直就是他媽的活受罪~!

生是一次偶然~!死是一次必然~!上帝很會捉弄人~!!

神仙也不知道活著是為了什麼~!很多事情根本來不急感慨~!既然來到這個世界就好好的走完他~!

活著一定要有屬於自己的「夢想」和「目標」讓自己過的精彩一點~!給自己的人生畫上幾道色彩~!

要是找不到自己存在的價值就想想自己給自己一個交代,給父母,朋友,你心裡最愛的那個他/她一個交代~!

明天不一定會更好~!但更好的明天一定會來~!

你不能決定生命的長度,但你可以控制它的寬度;

你不能左右天氣,但你可以改變心情;

你不能改變容貌,但你可以展現笑容;

你不能控制他人,但你可以掌握自己;

你不能預知明天,但你可以利用今天;

你不能樣樣順利,但你可以事事盡力。

在人生的大起大落和困難讓我們學會更加堅強~!最終超越自己走向成功的軌道~!

最後在好好享受夕陽美~!到那個時候一切都會迴歸自然~!傻笑一下,在給自己人生畫上一個圓滿的句號~!

7樓:裔牧儀湘雲

很開心您的問題。

我覺得人活著就是為了用自己的生命改變。

別人的生活,用自己的生命程序改變社會程序,活著遭罪是為了能在高興時大聲地笑。如果你覺得生活沒意思的話,活著就算是為了別人而活著,為父母,為妻子兒女,為兄弟朋友。以後都會明白得,每個人都有他的人生軌跡也就都有他自己的理解,用一句老套的話說:

生活要積極!人在世無論受多大苦,多大累,只要還活著,未來就會回報你。我也曾認為生活是無意義的,但現在還是很好的過著生活啊!

不是生活過你而是你過生活!現在活一輩子得原因長大了不就知道了?

可能是愛情,可能是友情,親情,也可能是不想死。總之好好活一輩子就對了!生活沒有意義,但我們將創造意義。

我活著。是為了家人。

特別是愛我的家人。

爸爸媽媽那麼辛苦生下我們。

為我們省吃省穿。

如果。我們死了。

爸爸媽媽有多傷心。

為了爸爸媽媽。

就算日子再困苦。

也要頂著。為了他們。

我們要奮鬥努力。

給他們過上幸福。

安逸。的日子。

或許。放在世界的角度。

我們是渺小的。

但是。在父母心裡。

我們是他們的一片天。

沒有天。你想想。

他們忍受得住嗎。

每當。我受到挫折。

想輕生的時候。

想想父母。我堅強起來了。

希望能夠解答您心中的疑問。

祝你好運。

8樓:頓靜段水兒

人活著其實並沒有什麼原因。

你現在會問這個問題,是因為你很迷茫,你不知道自己的方向,沒有目標。

或者對生活感到很無奈,因為太多的事自己無從選擇,就象自己的出生一樣,並不能由自己來選擇。

其實也不用為此煩惱,不管什麼樣的事都會過去,現在又何必太執著於煩惱,光想是不會有結果的。

現在要做的是給自己定個位,找到自己生活中的位置。

其實缺乏的只是生活的態度。

覺得生活很平淡,那是因為生活的本質就是簡單的重複。

9樓:榮資零思菱

又是被迷惑的少年啊。

或者為了什麼?為了親情友情愛情更好的活下去按到家說法就是。

人出生之前就是一團氣。

大自然讓你來到這個世界上。

讓你去走完這一生。

什麼是盡頭呢?

盡頭就是大自然然你再變成氣的時候 這是前幾天看一本叫(你應該知道的中國哲學)這裡面寫的一句話。

10樓:機峻藤英華

人生的意義在於實現自己的理想目標和人生價值,對社會來說就是要盡義務、做貢獻,對家庭而言就是要盡到自己的責任。

11樓:佘寰答賓白

人活著是為了證明自己還沒有死,既然沒有死…就要好好的活著…

12樓:猶悟由欣美

活著的理由有很多,對我最重要的人,親人、朋友、愛的人。

13樓:牟涆單于丹蝶

聖經裡說:人來到這個世間是贖罪的!

14樓:尾濯續君昊

為了思考。明天該吃什麼。

人為什麼要活著?人活著是為了什麼?

15樓:鮮墨徹貝戊

人活著就是為了生活更快樂,更幸福,而幸福的生活要自己努力爭取來的。人為了追求自己的幸福,他就有了為之奮鬥的慾望,為了人生的奮鬥目標人必須使自己努力工作,在工作中尋找樂趣,讓單調乏味的工作充滿生趣,使自己無憂無慮,身心健康,生活和平而安逸,快快樂樂過好每一天。你就會感覺人在生活中的積極樂觀的態度。

如果沒有鬥志、信心、毅力,人就可能遭到世人的種種手段而艱難生存。因此,為了使自己的生活更幸福,我們必須樹立人生的奮鬥目標,儘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實現這個目標。

人為什麼活著?活著為了什麼?

16樓:出站啦

因為愛活著,活著為了更好的生活。

人活著是因為愛,愛家人愛朋友愛世間萬物,所以活著就為了與這一切一起共度美好時光,最讓人快樂的,就是發現自己的生命有價值、被需要。為自己活著是小我,是獨樂;而為他人,是眾樂,是極樂。

每個人的作用和能力都不一樣啊,你不用跟別人做一樣的事,只要你用你能做的事情去愛別人就好了。

當你竭盡所能地去貢獻自己的價值,當你努力地去做溫暖的人做美好的事,當你被很多身邊人或者陌生人需要,相信我,你一定會發現活著是快樂的事,也會找到人為什麼活著的終極答案。

17樓:匿名使用者

活著的意義,這個答案別人可以給你很多,真正符合你的只有你自己清楚。

人總是習慣給萬物下定義,一塊山谷裡的石頭有什麼意義?它可以成為建築材料、也可以成為裝飾品,再或者成為**。

為什麼會有宇宙,宇宙的存在是為了什麼?

18樓:18個褶的裙襬

活著是為了能夠讓父母安享晚年,不讓他們投放在自己身上的精力和時間白白浪費,為了能夠在大千世界有自己的一席之地,能夠感受到人類特有的親情和愛情。

人活著是為了什麼呢?為什麼要活著呢?

19樓:洪錦隆歌

活著是一種最基本存在狀態,人活著和其他生物活著一樣本來沒有意義,對於這個世界來說,單個個體的存在實在太渺小了,看不出對對世界的意義。但活著是個體生命發揮意義的基本條件,人壽命是短暫的,但生命所能閃耀的光芒,可以影響很多個體,甚至整個社會和世界。就像吃飯需要的要碗一樣,一個的碗對你的飢餓沒有意義,但用它來裝滿美食,就對你很有意義。

所以說,活著就是個體和人類社會發展基本基礎,只有由它你才能做有意義的事情,你說他有意義嗎?

因此,人活著就是為了做有意義的事情,要不然活著就沒有意義。

20樓:蔡穹介璇

人活著就是為了活著更有意義,為了更好地活著而活著,或者說是為了明天的幸福而活著。

不管是為事業也罷,為愛情也罷,為親情也罷,為友情也罷,總之是為了希望而活著,為了追求而活著,為了夢想而活著。希望體現追求,追求成就夢想!

沒有這樣的理念和追求,就如同行屍走肉,那活著和死亡還有什麼兩樣呢?

21樓:閉君勇谷芹

我認為人生存的意義在於希望。

有希望人生才有意義,人不同於動物的最大區別在於人有思維,有思維難免就有痛苦和快樂,如果消極些的人生觀會用很多消極的例子讓自己的人生變的空虛,變的失去意義,變的痛苦;而積極些的人生觀會促使人從好的方面認識人生的價值,從而使人生更豐富,更絢麗,更有意義,而希望無論對於悲觀的還是樂觀的人生觀而言都是非常重要的,一個人可以沒有錢,可以沒有家,可以沒有妻子,但是不能沒有希望,失去了希望也就意味失去了人生。

所以我認為只有從意識上明白了生存的意義,人生才有意義,有希望任何事情都會發生,任何願望都會實現,只有這樣人活著才有意義。

人為什麼活著人活著是為了什麼?為什麼要活著

可能你問一千個人,會有一千個回答,但是最終彙總一句,就是 體現自我價值 在體現自我價值的過程中得到滿足感 人是要有追求,和野心的,生命是父母給予的,是一種希望和寄託,活著並不是為了自己,而是靠自己來影響別人,曾經看電視裡,一個雙臂殘疾時男孩。她用雙腳彈鋼琴。當時他說了這麼一句話打動了我,他說 要麼就...

人為什麼而活,為什麼要活著,活著是為了幹什麼

樂觀來說。為了體驗生活。為了享受生活。為了愛上該愛的,恨上該恨的。嚐遍人生之味。悲觀來說。只是為了等死。因為不想死,所以要活著,活著為了幹什麼,活著為了更好的活著,活的越來越好 為生活而活著,活著意義很多開心快樂老一輩下一代人 活著就是為了享受生命的過程,享受每一天,因為人最後的結局都是要死的,所以...

人為什麼活著?人活著是為了什麼,人為什麼活著人活著的真正意義到底是什麼

目的都是一樣的。其實區別不大,只是表達的方法不一樣,不用太去強迫症。因為父母給了我們生命 人為什麼活著 人活著的真正意義到底是什麼 您好,我覺得人活著就是為了用自己的生命改變別人的生活,用自己的生命程序改變社會程序,活著遭罪是為了能在高興時大聲地笑。如果你覺得生活沒意思的話,活著就算是為了別人而活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