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桶堵塞怎麼,馬桶堵塞怎麼辦?

2023-03-11 19:50:09 字數 3293 閱讀 8329

1樓:本中小美沐愛寶

很多時候就算馬桶堵了,多沖沖水,它就會通了的。不過要是它堵的厲害的話你一個勁的沖水後果會更加糟糕,搞不好弄得整個洗手間地板都是黑黃之物呢。

最常用,最容易想到的應該是皮搋子了。又稱「水拔子」。這東西也沒什麼技術難度,使用起來也很方便。

使用辦法是:向馬桶裡面加水,然後看著差不多水量能有一定的衝力時,把皮搋子對準馬桶口猛按,只要聽到『咕咚』一聲,說明通了;如果不行,再加水,再按,就行了。

墩布法:用你家拖地的墩布。首先把墩布放在馬桶口,然後放水,保證水把墩布淹沒。

然後用力壓墩布,把它儘量塞進馬桶口裡,最後用最快的速度把墩布提起,反覆這樣的動作,馬桶中的東西就會被倒吸出來,管道即可通暢。

找一段長一點的塑料水管,一頭接自來水,一頭塞入馬桶口,然後把馬桶口用破布之類的東西堵住,然後開啟自來水,這樣會利用水壓疏通管道。

買點燒鹼,燒開水把燒鹼融化,倒入馬桶。過十幾分鍾就什麼都通了。

用適量的草酸(尋常也可以用草酸清洗做便器,正好和尿鹼中和達到做便器暢通)。

可以買條泥鰍放入蹲便器中,用溫水倒入做便器中,泥鰍遇熱便會拼命往下鑽,來達到通座便器的目的。假如沒有什麼硬的東西,我想一般會通的。

到2元店或雜物店買一個手動疏通器(樣子像根彈簧的東西),自己疏通一下即可,一個疏通器也就是幾元錢。

如果實在找不到什麼工具的話還有一個方法是用膠帶,那種寬的膠帶將馬桶封住(先把旁邊的水跡搽乾淨),要貼的緊一點,不要漏氣。確定密封好後按下衝水開關,因為空氣的關係膠帶的中間部分會鼓起來,此時用手猛地按下去。差不多就可以通了。

2樓:勇哥有妙招呀

馬桶堵塞怎麼解決。

âíí°¶âèûôõã´°ì

馬桶堵塞怎麼辦?

3樓:說生活出品

快速疏通馬桶的妙招,很實用。

4樓:網友

首先需要確認,堵住的東西是硬性物體,還是隻是軟性物體:

1,如果是硬性物品,而且馬桶的口徑根本沒有辦法通過的,那隻能找人掏出來了;

2.如果是軟性物品,可以採取幾種方式:

a,用馬桶吸碗壓,一般不是堵塞非常厲害的一下就通了;

b.馬桶吸碗如果沒有效果,家裡如果有拖把頭,可以嘗試壓兩下,一般就可以通走:

c.如果是頭髮、茶葉等漂浮物,嘗試以上方案不行後,最好買個通管道的鐵圈,先通一下管道,再嘗試以上方案。

如以上方案都無效的話,那就只能聘請專業人員了。

5樓:崔屹帆

細棍子桶,或者吸盤吸。

6樓:璃馨蘇

捅捅,不行還是找師傅吧。

7樓:匿名使用者

堵了?還能怎麼辦,疏通就行了。不會疏通?用手撈啊?不敢?打**啊。

馬桶堵塞怎麼辦?

8樓:搜狐焦點

超市裡有專用通馬桶的粉賣,買一些在家備用。遇到堵塞就倒進去一包,過幾個小時倒進一壺熱水很快就好了,不堵的時候也要定期通一次,這樣堵塞的情況就會少很多。

希望幫助到你!

9樓:齊家網

我們在平時在使用馬桶時,可能因為疏忽、大意等原因難免會導致馬桶堵塞,因此座便器堵了怎麼辦,馬桶堵了怎麼通?這個問題就顯得尤其突出了。馬桶發生堵塞現象在日常生活中是較為常見的,也是不可避免的問題,因此除了在使用馬桶時注意一點以外,只能好好學學馬桶堵後的處理辦法了。

1、確認馬桶堵塞原因,若是難溶於水的物體,則要分是軟體還是硬物。軟體物體如衛生巾、毛巾等,這類物體引發的堵塞比較好處理,目前市場上有專用的通廁工具,使用簡便,在普通的衛浴五金店都有賣,對於這種軟的物體堵塞,一般都能夠解決;硬物如小瓶罐之類的,就必須找專門疏通管道的師傅用特殊機器來幫忙了。2.

家裡備個皮搋(chuai)子,或去日用雜貨店購買一個簡易通廁器,塑料的才2元,一旦廁所堵了,使用起來方便簡單,往蹲便器倒滿水然後用通廁器吸盆對準蹲便器口猛抽幾下,是利用其空氣壓力通了的,效果很好。如果這些簡單的方法無法疏通的話,建議你找師傅上門看看,**也就100左右,希望對你有幫助,祝你生活愉快。

10樓:說生活出品

快速疏通馬桶的妙招,很實用。

11樓:牟韋曲

小蒙來也!

樓主這個方法的確是一個很好的方法。

但小蒙還有其他的方法。

一、保鮮膜。

將保鮮膜一層層密封在馬桶上,記得一定要密封密封密封!然後按下衝水鍵,這時候會看到中間鼓起來,然後用手壓一下鼓起來的部分,不需要太大的力氣。壓幾下之後,馬桶就會通了。

或者是在家裡常備馬桶膜,也是可以用來解決馬桶的堵塞的,這樣就不用浪費那麼多的保鮮膜。

二、搋子。馬桶搋子也應該是家中常備物品。馬桶堵的時候,馬桶搋子會是一個很好的神器。用搋子通馬桶的方法我就不說了,大家都知道。記得姿勢要帥,動作要快。

三、泡騰片。

小堵塞的馬桶,我們可以丟兩顆馬桶泡騰片進去,讓它溶解帶走堵塞物。

四、通下水道神器。

記得最新一期的《快樂大本營》吳昕帶來了她的通下水道神器,我覺得那個拿來通廁所很不錯。而且效率高,一下子就可以解決了。

五、找專業人士。

如果以上的方法,你都做不到的話,那就打**給物業,或者找專業通廁的,花筆錢解決吧。

馬桶堵塞怎麼辦?

12樓:說生活出品

快速疏通馬桶的妙招,很實用。

13樓:鳥蛋蛋

如果沒有積水,就弄馬桶搋蓋到底部口那猛的往下按下,一般都能用裡面的氣壓把雜物給衝下去,馬桶搋雜貨店都有賣的,也就幾塊錢一個。

如果有積水,堵的比較嚴重,就去雜貨店買包地漏通,溫水花開倒進去,十分鐘左右就能通,就是滴漏桶一般腐蝕比較厲害,有點刺鼻氣味。

還不行的話就要請通下水道的工人來通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1.氣管通氣疏通法。在堵塞了的馬桶內插入一根較軟的長氣管,接著往氣管內充氣然後再衝水,這也是一種不錯的解決馬桶堵塞的辦法之一。

2.壓力疏通法。在馬桶內放入水(注意至少拖把放進去之後要能夠淹沒拖把才行哦)然後把拖把放進馬桶內使勁的用力壓幾下注意動作一定要很快,這樣才能夠靠壓力把堵塞的馬桶疏通。

3.專業簡易通廁器。一般超市或者是日用店裡都有賣簡易通便器的,買一個回家後在馬桶內倒入水,然後用通廁器的吸盆對準馬桶口猛抽幾下,利用較大的空氣壓力解決馬桶堵塞問題。

4.鐵絲處理法。用細鐵絲擰成彎曲的鉤狀然後放入馬桶口出進行旋轉,等感覺到旋轉不懂有東西纏繞在鐵絲上的時候就用力將鐵絲掏出,一般這樣的解決方法適用於因抹布或者是紙巾等隱隱造成的馬桶堵塞現象。

家裡馬桶堵塞了怎麼辦馬桶堵塞快速疏通小竅門

1.很多時候馬桶多沖沖水,自己會通了的,尤其如果是泥土 紙一類的可溶或可打散物品的話。如果是油膩住了,那麼衝一盆開水下去化開它。或者買點燒鹼,燒開水把燒鹼融化,倒入馬桶,過十幾分鍾就會通了。或者用適量的草酸來疏通 平常也可以用草酸清洗座便器,正好和尿鹼中和使座便器暢通 2.用鐵絲做成鉤子伸到下水道口...

馬桶經常堵塞怎麼辦,馬桶經常堵怎麼辦?

用你家拖地的墩布。首先把墩布放在馬桶口,然後放水,保證水把墩布淹沒。然後用力壓墩布,把它儘量塞進馬桶口裡,最後用最快的速度把墩布提起,反覆這樣的動作,馬桶中的東西就會被倒吸出來,管道即可通暢。管通氣疏通法。在堵塞了的馬桶內插入一根較軟的長氣管,接著往氣管內充氣然後再衝水,這也是一種不錯的解決馬桶堵塞...

浦東三林馬桶堵塞怎麼疏通

1 跟樓下的業主協商,直接從樓下改動原始管道。這樣的方法是最不會出現堵塞問題的,當然前提是您樓下的業主同意。2 抬高衛生間地面。地面抬高多少跟您的馬桶下水成正比。若是您房高足夠的話,可以選擇這種方法,不過這個辦法在後期造成下水堵塞的可能比較大,需要慎重。若是您只是想要做馬桶以為的話,可以選擇馬桶移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