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下冊化學怎樣配平,這裡有誰會積木原理的配平方法

2023-03-11 21:40:07 字數 1035 閱讀 8616

1樓:有點兒稀奇

配平的方法有很多,介紹一種元素最小公倍數法。

取化學式中的左側和右側的元素的個數,是每個元素的個數,取其最小公倍數,例如左側有c2 o3 右側有c4 o6則取2 3 4 6 取其最小公倍數為12,用12除以以上各數,就是各個元素前面的數字了。

希望對你有幫助。

2樓:網友

通法:設方程式各物質前的計量數分別為a,b,c,..x,y,z,然後根據各原子守恆,列方程組,解出各計量數。此法無條件適用於任何化學方程式。

對於氧化還原反應,可以找出化合價發生變化的物質,設其計量數,然後根據反應前後轉移的電子守恆,只對化合價發生變化的元素列方程,解出計量數。最後根據原子守恆,配平其他物質。

3樓:匿名使用者

最簡單的方法是:最小公倍數法。

根據質量守衡定律可知,反應前後原子個數不變。

舉個例:al+o2---alo

我們知道,鋁和氧氣反應可以生成氧化鋁,但怎麼配平呢?

這時候應用最小公倍數法。

我們學過的化合價可知,鋁顯+3價,氧顯-2價,很明顯,alo是不對的,要使它是一個化學式。

應寫成al2o3,驗證下可知:+3乘2+(-2)乘3,和為0,可知此化學式正確。

則可得al+o2--al2o3

可先從氧入手,左邊是2個氧,右邊是3個氧,由最小公倍數可得,它們公倍數為6,則應是左邊為3個o2,右邊為2個o3,則右邊只能是2al2o3再看左邊,只有一個al,而右邊有4個al,則左邊應配上4,就平了就得4al+3o2=2al2o3

如果知道了,記得采納我的額,打得累死了!

4樓:小秋

就是讓電荷守恆,看化合價,找出電子的轉移數量,這樣就可以配平啦。

5樓:鈺珏翔龍

1)觀察法。

2)最小公倍數法。

3)奇數配偶法。

還可以讓原子數較多的化學式的係數為1,再配其他,如有分數,同乘以分母。

初三化學如何配平

初三下冊數學書34 16,18,19題答案(不要叫我發題目,太長了)滿意的再加分

16.解 作ch垂直ab的延長線於h,則de ch.ade ach,ad ac de ch.即1 4.5 0.6 ch,ch 2.7 m sina ch bc 2.7 2.8,a 74.6 18.是根號 1 主樓高度h tan30 30 1.4 m 15 2 1.4 m 22.61m 2 大門頂部與...

外研版初三下冊英語單詞表急需,急求!外研版初三英語下冊 單詞

太多了,真的不好都寫出來,諒解!不過我覺得你可以去下面一個 急求!外研版初三英語下冊 單詞 外研版初中九年級英語下冊單詞表 你好!去這裡 吧,我幫你 找到了 外研版初中英語單詞表彙總 全 你可以直接用小飛機英語來語音聽寫,比默寫要好一點嘛,有語音提醒,跟老師在給你親自念一樣,記得很牢。我給你發到郵箱...

初三下學期學習計劃,初三下學期學習計劃

我今年剛中考完,對這些問題頗有研究。你要慢慢適應就像以前你適應原來的班級一樣,既來之則安之,隨遇而安。語文是不能著急的一定要日積月累,對於書本里面的知識點一定一定要熟,而且深圳整體的語文水平都不是很好,78分應該能得到a或者b 超常發揮可能還有a 那是要比其他科目還要值錢的,可以拉很多標準分。數學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