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都說電腦幾核幾核 嘛意思啊 核越多速度越快?

2023-03-12 00:50:05 字數 2932 閱讀 4317

1樓:36加一度

幾核是指電腦cpu有幾個核心,2個核心的就是雙核,但並不是核心越多速度越快,同一廠商,同一年的產品,核心多就有一定優勢,而且核心多隻能代表多工能力是否強,普通應用,要看單個核心的處理能力,但任務時,單核心能力強,電腦效能也會很強。

2樓:蘇厚子

所謂的cpu的核數,現在發展到有家用電腦cpu有16核之多。cpu的核數,用比方的說法,就是多幾個頭腦可以分工同時工作都可以,互不影響。速度方面看外頻與代數。

相同型號的cpu外頻越高,速度越快。

3樓:永恆之伈

一般說的電腦幾核心幾核心的說的是cpu。並不是核心越多速度就越快。核心多的處理的任務數量比較多。

這個時候核心如果畫電腦就會變得非常卡。但是如果你不開那麼多軟體,一般六個核心就夠用了。而且cpu的主頻越高,單核效能也就越強。

遊戲的效能也就越強,如果辦公室弄的話,選擇普通的cpu就可以。

4樓:匿名使用者

核 就是說cpu **處理器 是你的電腦的主要部分。

cpu就是**處理器包括運算器和控制器負責程式執行。

雙核具備兩個物理上的運算核心。如果其他硬體配套的話,核越多速度越快。

5樓:匿名使用者

老闆,對的,核越多處理能力越強。望老闆,謝謝。

6樓:無有福黎溪

核就是cpu,電腦的心臟,不是說核越多越快,是核的型號越好越快,當然,多裝幾個也會很快!

7樓:畢連枝鹹女

電腦cpu就像車子的發動機,如果單獨的把發動機加多缸,也是快不了的,還要升級別的東西哦!!!

電腦多少核是什麼意思

8樓:匿名使用者

幾核bai幾核,就是cpu**處理器,du核心數量越多相對zhi來說處dao

理能力越強,就專是開啟機箱,在散熱風屬扇下面就是。相當於人的頭腦,越多越好,一個問題多個頭腦去想是不是更快,效率更高。

9樓:瘦骨侯

電腦的「核」是cpu(**處理器)的物理處理器核芯的數量。目前有單核cpu、雙核cpu、三。

版核cpu、四核權cpu等等。

**處理器(cpu,central processing unit)是一塊超大規模的積體電路,是一臺計算機的運算核心(core)和控制核心( control unit)。它的功能主要是解釋計算機指令以及處理計算機軟體中的資料。

四核指的是基於單個半導體的一個處理器上擁有四個一樣功能的處理器核心。換而言之,將四個物理處理器核心整合入一個核中。四核與雙核的區別在於對多工處理上,四核心的cpu開四個程式要比雙核心cpu開四個程式要快,再就是多核心在進行大資料量運算時優勢更大(比如說平時測試用的多執行緒浮點計算)。

10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有多少個cpu.目前通用是單核,但有些也有雙核和4核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核心就是處理核心的個數,以前是一個cpu一核心現在可以多核心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的核是指電腦的**處理器(即cpu),多少核指多核cpu,就是基板上整合有多個單核cpu。

13樓:戰神弒神自封

是cpu的核心數量,cpu就是**處理器。以前都是單核的,現在基本上很少了,不過也有回。現在基本上都是雙核,強悍。

答的有四核,甚至有六核、八核,amd還有三核呢。英特爾的四核在千元以上,amd500元就能買到四核了,不過總的來說,英特爾的處理器效率略微高於amd的處理器,,很重要的一個因素就是英特爾的核心架構更加新一點。不過amd也有很多好的寶貝,如apu。

要不是amd牽制著英特爾,處理器早就被壟斷了,所以大家要力挺amd啊,比如玩網遊的配amd的非常划算呢!

14樓:海航紫荊花

簡單點說就是有幾個計算器參加運算。

理論上是越多運算速度越快。

cpu核數是不是越多越好

電腦cpu核心數量越多越好嗎?

15樓:賦予你我的眼

cpu不是核心數越多越好。 cpu的效能除了受到核心數目影響以外,還會受到cpu主頻、架構、是否有超執行緒和加速頻率的政策影響。選擇合適的才是最好的。

比如說16核的cpu就沒有8核的cpu運算速度快,因為核心太多,而不能合理進行分配,所以導致運算速度減慢。

**處理器(central processing unit,簡稱cpu)作為計算機系統的運算和控制核心,是資訊處理、程式執行的最終執行單元。cpu自產生以來,在邏輯結構、執行效率以及功能外延上取得了巨大發展。

簡介:

**處理器(cpu),是電子計算機的主要裝置之一,電腦中的核心配件。其功能主要是解釋計算機指令以及處理計算機軟體中的資料。

cpu是計算機中負責讀取指令,對指令譯碼並執行指令的核心部件。**處理器主要包括兩個部分,即控制器、運算器,其中還包括高速緩衝儲存器及實現它們之間聯絡的資料、控制的匯流排。電子計算機三大核心部件就是cpu、內部儲存器、輸入/輸出裝置。

**處理器的功效主要為處理指令、執行操作、控制時間、處理資料。

在計算機體系結構中,cpu 是對計算機的所有硬體資源(如儲存器、輸入輸出單元) 進行控制調配、執行通用運算的核心硬體單元。cpu 是計算機的運算和控制核心。計算機系統中所有軟體層的操作,最終都將通過指令集對映為cpu的操作。

膝上型電腦幾核幾核,比如雙核4核都是啥意思啊。還有處理器又是

處理器 central processing unit,cpu 是電子計算機的主要裝置之一。其功能主要是解釋計算機指令以及處理計算機軟體中的資料。所謂的計算機的可程式設計性主要是指對cpu的程式設計。cpu cpu是計算機中的核心配件,只有火柴盒那麼大,幾十張紙那麼厚,但它卻是一臺計算機的運算核心和...

現在的膝上型電腦有幾核的,臺式電腦,一般都是幾核的,筆記本呢。

雙核是最低端的,i5的4核,i7的6核 上網本一般是單核的,不過現在已經很少見了。基本都是雙核 四核的,高配的是八核的。臺式電腦,一般都是幾核的,筆記本呢。這個要看電腦裝的cpu了,我稍微介紹下 以酷睿為例 臺式 i3 雙核 i5四核 i7四核 六核 筆記本 i3 雙核 i5雙核 i7雙核 四核 雙...

電腦cpu的一核二核三核四核是什麼意思

電腦cpu的單核 雙核 四核等,表示cpu的運算核心數量。數量越多,cpu的運算越快,效能越強。關於cpu核心 又稱為 核心 是cpu最重要的組成部分。cpu中心那塊隆起的晶片就是核心,是由單晶矽以一定的生產工藝製造出來的,cpu所有的計算 接受 儲存命令 處理資料都由核心執行。各種cpu核心都具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