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武在西域牧羊多少年 後人對蘇武的評價

2023-03-12 01:00:07 字數 875 閱讀 5385

1樓:夏汐

從公元前140年到公元前81年,蘇武在西域牧羊了十九年。

後人對蘇武的評價:蘇武堅持不歸降匈奴,甘心在北海這麼寒冷又荒無人煙的地方牧羊,這樣的行為為當時很多人所欽佩,尤其是投降的李陵。回朝後的蘇武也得到了漢昭帝以及後來的漢宣帝的有待。望。

蘇武牧羊的地點具體在哪?主要經歷了什麼?

2樓:滄海月明

經中科院院士、我國草原生態學權威專家任繼周先生考證,蘇武牧羊的地點是現在的甘肅武威民勤縣。蘇武在天漢元年(前100年)奉命以中郎將持節出使匈奴,被扣留。匈奴貴族多次威脅利誘,欲使其投降;後將他遷到北海邊牧羊,揚言要公羊生子方可釋放他回國。

蘇武歷盡艱辛,留居匈奴十九年持節不屈。

3樓:網友

貝加爾湖 北部 ,有一條河流 流出貝加爾湖在此地 發現了漢代的古城,,,是一個行政區的首府最初發現的是 遼代的古城 大量布紋瓦,銅鏡 工具 等日雜用品,在遼代城址下面 又挖出了漢代古城,這條河叫做安哥拉河,遼代 此地的行政區劃名字叫做安哥拉,,重要囚犯 那麼一定是囚禁在這裡,氣候環境相當好,非常乾淨,是一個修神仙的好地方,

4樓:創作者

人們認為北海是俄羅斯的貝加爾湖。貝加爾湖一直是中國北方遊牧民族的生活區。當時住在這裡的民族叫做丁零人,或稱為敕勒人。

《漢書》記錄過,由於蘇武寧死不屈,不願投降匈奴,匈奴就將他流放到「北海」之地。給他一群公羊讓他放牧,並告訴他只有公羊生一隻羊羔,他才被允許回來。

5樓:星淚雜說

蘇武出使匈奴,被扣留。後將他遷到北海(今貝加爾湖)邊牧羊,揚言要公羊生子方可釋放他回國。

蘇武牧羊多少年?

中國多少年後gdp超過美國,中國的GDP多少年後才能超過美國?

國家統計局2015年1月20日釋出資料 2014年國內生產總值 gdp 為636463億元,首次突破60萬億元,以美元計,亦首次突破10萬億美元大關,中國成為繼美國之後又一個 10萬億美元俱樂部 成員,同時gdp總量穩居世界第二。按照市場匯率來算,中國經濟總量超過美國可能還得十年時間 到2025年,...

人的壽命一般是多少年,木門壽命一般在多少年

美國商務部最新發表的一份報告指出,1997年的統計結果顯示,全球人口平均壽命為歲。世界各國和地區中最長壽的仍是日本人,平均壽命達79.66歲。臺灣人的平均壽命為歲,在箕國家和地區中排名第14位。全球最長壽的前10名國家依次為 日本 澳大利亞 加拿大 法國 西班牙 新加坡 希臘 以色列 義大利和瑞典,...

人類多少年後能造出環太平洋裡的超大機甲

以人類現在的科技水平,如果今年出現了那種體型的敵人,最晚明年就能造出環太平洋裡的超級機甲。至於為什麼現在沒有人研發那種巨型機甲,只能這麼說,為了對付與人類體型相當的敵人,在現在這種技術環境下,那種大傢伙完全就是個活靶子。環太平洋裡怎麼造出那麼大的機甲 到底花了多少錢 和技術 一臺機甲三百多億,上級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