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單峰駱駝?單峰駱駝和雙峰駱駝的區別是什麼?

2023-03-12 00:40:07 字數 3892 閱讀 8932

1樓:收攤不幹了

駱駝有兩種,有一個駝峰的單峰駱駝和兩個駝峰的雙峰駱駝。單峰駱駝比較高大,在沙漠中能走能跑,可以運貨,也能馱人。雙峰駱駝四肢粗短,更適合在沙礫和雪地上行走。

駱駝和其他動物不一樣,特別耐飢耐渴。人們能騎著駱駝橫穿沙漠,所以駱駝有著「沙漠之舟」的美稱。駱駝的駝峰裡貯存著脂肪,這些脂肪在駱駝得不到食物的時候,能夠分解成駱駝身體所需要的養分,供駱駝生存需要。

駱駝能夠連續四五天不進食,就是靠駝峰裡的脂肪。另外,駱駝的胃裡有許多瓶子形狀的小泡泡,那是駱駝貯存水的地方,這些「瓶子」裡的水使駱駝即使幾天不喝水,也不會有生命危險。 雙峰駝有兩個駝峰,是適合寒冷氣候的動物。

而單峰駝只有一個駝峰,並且更適於沙漠生活。兩者的混血體型比兩種駱駝都大,有一個駝峰,善於馱物。雌性混血可以與雄性雙峰駝交配併產子。

在哈薩克可以見到這樣的混血駱駝。人為造成的駱駝與大羊駝的混血成為卡馬,科學家想通過試驗瞭解兩個物種的相似程度。單峰駝重量是大羊駝的六倍,因此需要通過人工受精使雌性駱馬受孕。

而雌性單峰駱駝受孕沒有試驗成功。混血種體型甚至比大羊駝更小,有類似駱駝的短耳朵和長尾,沒有駝峰,有類似大羊駝的分趾,而不是駱駝的大腳掌。卡馬在4歲後開始性成熟,對雌性大羊駝和原駝感興趣。

之後又有一隻雌性卡馬通過人工授精出生。因為駱駝和大羊駝都有74條染色體,科學家希望雌性卡馬可以生育。如果成功,意味著有可能增加南美類駱駝的體型,肉、毛產量,馱物能力。

卡馬看起來繼承了父母的性情,並顯示出新舊大陸駱駝科物種間的聯絡。

駝峰。單峰駝。

生活在戈壁沙漠裡的雙峰駝與有一個駝峰的阿拉伯駱駝或單峰駝有很大的不同。前者適應寒漠,後者適應熱漠。但兩者均是同一祖先原始駱駝的後代。

原始駝生活在1200萬年前,看上去既像馬又像現在的駱駝。 幾個月不喝水 單峰駝只要能吃足夠的植物,不喝水也能堅持活幾個月。它排尿不多,只有體溫超過40℃時才出汗,這樣可以大大節省水。

在乾旱時期,如果不吃東西、不喝水,單峰駝還可以維持一週。這時它就消耗駝峰裡的養分。 從公元前5世紀起,中東、埃及和撒哈拉地區的居民用單峰駝代替馬運輸商品和旅行。

駱駝成了名副其實的「沙漠之舟」。

2樓:其陽旭

單峰駱駝(學名:camelus dromedarius)是一種大型的偶蹄目動物,產於非洲北部、亞洲西部,亦有部分是來自非洲之角、蘇丹共和國、衣索比亞和索馬利亞。然而,現今的野生駱駝僅有澳大利亞的澳洲野生駱駝及南美洲的美洲駝。

3樓:網友

簡單就一句話,駱駝,有雙峰駝和單峰駝兩種。我國一般是雙峰駝,中東地區一般是單峰駝居多。

駱駝只有雙峰駝一種正確嗎?

單峰駱駝和雙峰駱駝的區別是什麼?

4樓:生活終結者

分佈地區不同:單峰駱駝只有一個駝峰,而兩峰駱駝有兩個駝峰;單峰駱駝主要分佈在炎熱的沙漠環境,而兩峰駱駝主要分佈在寒冷的沙漠環境;單峰駱駝的體型較輕,體重較小,體軀較窄而短,而兩峰駱駝體型較重,體格較大,軀幹較寬而深。

駱駝可以在沒有水的條件下生存2周,沒有食物可生存一個月之久。駝峰裡貯存著脂肪,可在得不到食物時,分解成身體所需養分,供駱駝生存需要。駱駝的鼻內有很多極細而曲折的管道,平時管道被液體溼潤,當體內缺水時,管道立即停止分泌液體。

駱駝的習性

雙峰駝體質結實,肌肉發達,膘滿時雙峰豐滿挺立,在極度缺水時,能將駝峰內的脂肪分解,產生水和熱量。其一次飲水高達57升,以便恢復體內的正常含水量。它們吃沙漠和半乾旱地區生長的幾乎所有植物,例如梭梭、胡楊、沙拐棗等。

單峰駝的外形與雙峰駝基本一直,其睫毛較濃密,耳朵小而多毛。其中,雄性單峰駝的上顎較軟,可生出一個粉紅色的「袋子」,以便在交配季節吸引異性。

駱駝只有雙峰駱駝一種對嗎?

單峰駱駝和雙峰駱駝有何不同,誰的生存能力更強?

5樓:娛扒拉

駱駝其實是分為兩類的,一類叫做雙峰駱駝,另外一類是單峰駱駝。它們兩個都是具備著各自的特色的,駱駝本身就擁有著非常能夠忍耐飢渴的能力,可以在非常寒冷或者是非常熱的條件下去生存的,能在沙漠當中自由地穿行著。

雙峰的駱駝,它原產於亞洲的中部,在我國的內蒙古地區,新疆地區,青海地區等等都是有分部的。其中像內蒙古的阿拉善還有著駱駝之鄉的稱呼單峰的駱駝,它原產於非洲的北部,在亞洲的西部,一部分產自於蘇丹的共和國等等地方,有著將近數千年的歷史啦,目前大部分都是分佈在西印度到巴基斯坦地區。

雙峰駱駝的身體是很結實的,長得肌肉也是非常的發達,雙峰是很豐滿的,並且非常地挺立,在極度的缺水的情況下,能夠將峰駝當中的脂肪分解掉,產生水份,還有熱量,一次性飲水就能夠喝到57升水。這樣就是為了便於恢復身體內的正常的含水量,它們吃沙漠當中生長的植物,比如說像胡楊,沙拐棗兒等等。

單峰的駱駝的外形和雙峰的駱駝外形差不多是一樣的,耳朵非常的小,但是等有著很多的毛。在這其中雄性的單峰駱駝,它的上顎是很軟的,就像一個粉色的小袋子。便於在交配的季節能夠吸引異性。

像雙峰的駱駝,適合當駝一些東西,駝的物品重量大約270公斤,每一天能夠行走47公里,最快能夠達到16公里,在這同時,他的耳朵裡也是長滿了很多的毛髮,能夠去抵抗風沙帶來的襲擊。

單峰的駱駝是適合當人類坐騎的,單峰駱駝,它的風陀要比雙峰的高上很多,奔跑的速度更加的快,如果說人去駕馭它的話,可以持續的去跑14公里,另外像單峰的駱駝也是能夠用來馱物的。它們的生存能力都是非常強大,兩者也沒有太大的優劣分別。

6樓:人能科技探索

單峰駱駝和雙峰駱駝的生存環境不太相同,單峰駱駝適應於炎熱的沙漠環境,雙峰駱駝前者適應於寒冷的沙漠環境。雙峰駱駝比單峰駱駝所貯存脂肪要多。單峰駱駝主要生活在阿拉伯地區,**天氣炎熱,而雙峰駱駝主要生活在亞洲的沙漠,晝夜溫差比較大。

7樓:小小凸凸

單峰駱駝原產於非洲北部,雙峰駝峰產於亞洲中部,單峰駱駝更適宜讓人騎行,雙峰駱駝更適宜託東西,它們的生存能力相當。

8樓:匿名使用者

單峰駱駝和雙峰駱駝個頭大小差不多,只是駝峰個數不同,但是都有很強的生存能力,而且在這方面沒有什麼差別。

單峰駱駝和雙峰駱駝的區別是什麼?

單峰駱駝和雙峰駱駝的區別

9樓:白露飲塵霜

分佈不同:雙峰駱駝產自亞洲中國和蒙古,我國主要分佈在新疆、內蒙古、青海、甘肅等地。單峰駱駝產於非洲北部、亞洲西部,部分產自蘇丹共和國、衣索比亞、索馬利亞等地。

體型不同:單峰駱駝只有1個駝峰,雙峰駱駝有2個駝峰。功能不同:

雙峰駱駝適合載重。雙峰駱駝連續4天時間可載重170-270公斤,每天行走約47公里。單峰駱駝適合騎乘,它比雙峰駝高,奔跑速度更快。

1、分佈不同:雙峰駱駝產自亞洲中國和蒙古,我國主要分佈在新疆、內蒙古、青海、甘肅等地。單峰駱駝產於非洲北部、亞洲西部,部分產自蘇丹共和國、衣索比亞、索馬利亞等地。

2、體型不同:單峰駱駝只有1個駝峰,雙峰駱駝有2個駝峰。

3、功能不同:雙峰駱駝適合載重。雙峰駱駝連續4天時間可載重170-270公斤,每天行走約47公里,最高時速約16公里。單峰駱駝適合騎乘,它比雙峰駝高,奔跑速度更快。

《駱駝祥子》是老舍什麼時候作的,《駱駝祥子》是老舍哪年寫的?

長篇 駱駝樣子 是中國現代著名作家老舍1899 1966的代表作 老舍,原名舒慶春,宇含於 滿族人 他出生於北京城一個貧民家庭,在北京底層市民的生活環境中長大。1924年,老舍赴英國相田任漢語教師,一直工作到1929年。在那裡,他閱讀了大量西歐文學名著,並開始了 創作 初期的作品,如 老張的哲學 趙...

駱駝和駱駝刺怎樣適應缺水環境的,海豹是怎樣適應寒冷環境的,蚯

駱駝排尿少出汗少 這樣可以減少體內水分的消耗,適應缺水環境。現在生存的每一種生物,都具有與環境相適應的形態結構 生理特徵 沙漠地區最大的特點就是缺水,荒漠中生活的駱駝刺,地下的根比地上部分長得多,可以減少水分的散失,從而適應乾旱的環境 因為駱駝都有駝峰,當乾季來臨 缺少食物時,駱駝就靠從駝峰裡吸收脂...

為什麼壓死駱駝的是最後一根稻草,壓死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什麼意思

出自阿拉伯的寓言 一個主人有一匹老駱駝,它一天到晚任勞任怨地幹活,有一次主人想看看這個老駱駝到底還能裝多少貨物,於是不斷地加 不斷地加,但是老駱駝還是沒有垮,最後主人想是不是已經到了極限呢,於是輕輕地投了一根稻草在它背上,沒想到就是這一根稻草使老駱駝轟然倒下.意思是說事情發展已經到了極限的臨界點,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