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固態硬碟和機械硬碟哪個更好?

2023-03-12 01:55:05 字數 5201 閱讀 4979

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固態硬碟好呀,新產物,未來的主流儲存趨勢。固態的技術也越來越完善了。英特爾、金士頓、美光、三星都有固態硬碟,而且都挺好用的。

固態硬碟(solid state drives)又稱固盤,是用固態電子儲存晶片陣列而製成的硬碟,由控制單元和儲存單元組成。在介面的規範和定義、功能及使用方法上與普通硬碟相同,在產品外形和尺寸上也與普通硬碟一致。被廣泛應用於軍事、車載、工控、 **監控、 網路監控、 網路終端、電力、醫療、航空、導航裝置等領域。

固態硬碟的儲存介質分為快閃記憶體(flash晶片)、dram兩種。其晶片的工作溫度範圍很寬,商規產品0~70℃;工規產品-40~85℃。由於固態硬碟技術與傳統硬碟技術不同,所以產生了不少新興的儲存器廠商。

新一代的固態硬碟普遍採用 sata-2介面、 sata-3介面、sas介面、 msata介面、pci-e介面等。

2樓:乘繡止若淑

要權衡哪個好需要根據個人的需要,沒有絕對。固態硬碟最顯著的特點應該是低功耗、無噪音、抗震動、低熱量。機械硬碟優勢在於**便宜,儲存量大,效能穩定。

3樓:帛邵牛俠

固態硬碟快,機械硬碟便宜,這是最明顯的區別。

4樓:語和蛋

固態硬碟還是機械硬碟?智慧手機行動硬碟瞭解一下。

5樓:雲騎士資料恢復大師

資訊化時代就是資訊產生價值的時代,其代表性象徵為"計算機",主要以資訊科技為主體,重點是創造和開發知識,而計算機的背後,是一系列精密儀器與智慧的有機結合,其中硬碟作為計算機最主要的儲存設。

電腦機械硬碟和電腦固態硬碟哪個好?

6樓:好學者百科

各有各的優勢。同樣容量的硬碟,固態硬碟比機械硬碟貴。我們可以利用各自的優勢來選擇硬碟。

電腦可以同時配固態和機械硬碟,作業系統可以放在固態硬碟上,訪問速度會更快。而你想儲存的一些資料可以放在機械硬碟上,這樣資料就不會輕易丟失或損壞。但是隨著技術的發展,ssd的儲存壽命逐漸提高。

希望能幫到你。兩種硬碟各有優勢。固態硬碟的效能優於機械硬碟。

機械硬碟簡介:就是傳統的普通硬碟。機械硬碟比大容量好。

5.組成:磁碟、磁頭、磁碟主軸和控制電機、磁頭控制器、資料轉換器、介面、快取等。

6固態硬碟簡介:也稱電子硬碟或固態電子盤,是由控制單元和固態儲存單元組成的硬碟。7.

256g固態硬碟固態硬碟用於安裝系統和軟體,機械硬碟用於儲存一般檔案。8.特點:

固態硬碟讀寫速度快,可以用來安裝系統和軟體,提高開機速度和軟體載入速度。但是**很貴,容量小。9.

機器硬碟的特點:便宜很多,所以用來儲存檔案,因為儲存對讀寫速度要求低,容量大。

7樓:匿名使用者

兩種硬碟各有各的優點。

固態硬碟的效能優於機械硬碟。

機械硬碟簡介:即是傳統普通硬碟。

4機械硬碟勝在容量大。

5組成:碟片,碰頭,碟片轉軸及控制電機,碰頭控制器,資料轉換器,介面,快取等幾個部分組成。

6固態硬碟簡介:也稱作電子硬碟或者固態電子盤,是由控制單元和固態儲存單元(組成的硬碟)

固態硬碟固態硬碟用來安裝系統和軟體,機械硬碟用來儲存一般的檔案。

8.特點:固態硬碟讀寫速度快,因此用來裝系統和軟體,可以提升開機速度和軟體載入速度。但是**很貴,容量少。

9.機器硬碟特點:**便宜很多,因此用來儲存檔案,因為儲存對讀寫速度要求不高,容量大。

8樓:落葉隨風電無恆

系統放固態,檔案放機械,固態有個好處讀寫速度快,但是固態資料丟失很難找回,但是機械體積又大,所以很多廠家除了遊戲本和工作平臺都是固態和機械的組合,其他輕薄本現在都是固態硬碟。

9樓:溪上小雀

電腦系統裝在固態硬碟,開機速度和執行速度明顯加快。電腦最好固態、機械硬碟組合,檔案分開存放備份。

機械硬碟和固態硬碟哪個好?

10樓:資源我的啊

固態硬碟好。

固態硬碟的儲存介質分為兩種,一種是採用快閃記憶體(flash晶片)作為儲存介質,另外一種是採用dram作為儲存介質。最新還有英特爾的xpoint顆粒技術。

優點讀寫速度快:採用快閃記憶體作為儲存介質,讀取速度相對機械硬碟更快。固態硬碟不用磁頭,尋道時間幾乎為0。

持續寫入的速度非常驚人,固態硬碟廠商大多會宣稱自家的固態硬碟持續讀寫速度超過了500mb/s,近年來的nvme固態硬碟可達到2000mb/s左右,甚至4000mb/s以上。固態硬碟的快絕不僅僅體現於持續讀寫上,隨機讀寫速度快才是固態硬碟的終極奧義,這最直接體現於絕大部分的日常操作中。

防震抗摔性:傳統硬碟都是磁碟型的,資料儲存在磁碟扇區裡。而固態硬碟是使用快閃記憶體顆粒(即***、u盤等儲存介質)製作而成,所以ssd固態硬碟內部不存在任何機械部件,這樣即使在高速移動甚至伴隨翻轉傾斜的情況下也不會影響到正常使用,而且在發生碰撞和**時能夠將資料丟失的可能性降到最小。

相較傳統硬碟,固態硬碟佔有絕對優勢。

低功耗:固態硬碟的功耗上要低於傳統硬碟。

無噪音:固態硬碟沒有機械馬達和風扇,工作時噪音值為0分貝。基於快閃記憶體的固態硬碟在工作狀態下能耗和發熱量較低(但高階或大容量產品能耗會較高)。

內部不存在任何機械活動部件,不會發生機械故障,也不怕碰撞、衝擊、振動。由於固態硬碟採用無機械部件的快閃記憶體晶片,所以具有了發熱量小、散熱快等特點。

11樓:電子達人小哆啦

硬碟分為固態硬碟(ssd)和機械硬碟(hdd);ssd採用快閃記憶體顆粒來儲存,hdd採用磁性碟片來儲存。

機械硬碟即是傳統普通硬碟,主要由:碟片,磁頭,碟片轉軸及控制電機,磁頭控制器,資料轉換器,介面,快取等幾個部分組成。機械硬碟中所有的碟片都裝在一個旋轉軸上,每張碟片之間是平行的,在每個碟片的儲存面上有一個磁頭,磁頭與碟片之間的距離比頭髮絲的直徑還小,所有的磁頭聯在一個磁頭控制器上,由磁頭控制器負責各個磁頭的運動。

磁頭可沿碟片的半徑方向運動,加上碟片每分鐘幾千轉的高速旋轉,磁頭就可以定位在碟片的指定位置上進行資料的讀寫操作。硬碟作為精密裝置,塵埃是其大敵,必須完全密封。

關於機械硬碟與固態硬碟優缺點對比。

1、防震抗摔性:目前的機械硬碟都是磁碟型的,資料儲存在磁碟扇區裡。而固態硬碟是使用快閃記憶體顆粒(即目前記憶體、***、u盤等儲存介質)製作而成,所以ssd固態硬碟內部不存在任何機械部件,這樣即使在高速移動甚至伴隨翻轉傾斜的情況下也不會影響到正常使用,而且在發生碰撞和**時能夠將資料丟失的可能性降到最小。

相較機械硬碟,固硬佔有絕對優勢。

4、重量:固態硬碟在重量方面更輕,與常規英寸硬碟相比,重量輕20-30克。

8、使用壽命:slc只有10萬次的讀寫壽命,成本低廉的mlc,讀寫壽命僅有1萬次;比起機械硬碟毫無優勢可言。

目前個人電腦上不管是桌上型電腦還是筆記本用的大多是機械硬碟,如現在流行的 500g,1tb等都是機械硬碟。一些高階或者定製的桌上型電腦等也已經開始普遍的出現固態硬碟了,但是容量都還比較小,一般是128g,240g左右。目前主要還是固態硬碟成本還是算比較高的,普及的程度目前也算是一個發力的或者過度的階段,許多人還是選擇雙硬碟,ssd固態硬碟用來裝系統和程式,一些大檔案還是會選擇使用hdd機械硬碟來儲存,所以固態硬碟的全面使用可能還需要幾年的時間來發展。

12樓:惲海冬

固態硬碟好。

現在使用的電腦硬碟基本都是使用的固態硬碟了。使用固態硬碟在系統執行的時候,讀取和寫入的速度都會加快的。機械硬碟的讀寫速度比固態硬碟要慢一些,但機械硬碟儲存資料的穩定性要好一些。

固態硬碟是用固態電子儲存晶片陣列而製成的硬碟,由控制單元和儲存單元(flash晶片、dram晶片)組成。機械硬碟即是傳統普通硬碟,主要由碟片,磁頭,碟片轉軸及控制電機,磁頭控制器,資料轉換器,介面,快取等幾個部分組成。

對比傳統硬碟:

固態硬碟的介面規範和定義、功能及使用方法上與普通硬碟幾近相同,外形和尺寸也基本與普通的英寸硬碟一致。

固態硬碟具有傳統機械硬碟不具備的快速讀寫、質量輕、能耗低以及體積小等特點,同時其劣勢也較為明顯。儘管idc認為ssd已經進入儲存市場的主流行列,但其**仍較為昂貴,容量較低,一旦硬體損壞,資料較難恢復等;並且亦有人認為固態硬碟的耐用性(壽命)相對較短。

13樓:深圳互聯先鋒

隨著市面上的硬碟不斷升級換代,高價效比的固態硬碟越來越受歡迎,原因是固態硬碟相比傳統機械硬碟來說各方面效能更好。伺服器固態硬碟跟機械硬碟的區別如下:

首先硬碟的基本引數包括容量,轉速,平均訪問時間,傳輸速率,快取等六個主要引數。市面上常見的硬碟有固態硬碟、機械硬碟、混合硬碟。從硬碟的組成介質上來看,固態硬碟採用快閃記憶體顆粒來儲存,機械硬碟採用磁性碟片來儲存,混合硬碟是把磁性硬碟和快閃記憶體整合到一起的一種硬碟。

其次市面上流行的硬碟是機械硬碟hdd跟固態硬碟ssd兩種,hdd硬碟的主要是**便宜,固態硬碟ssd跟機械硬碟比起來具有輕便,防震抗摔性,資料儲存速度快,功耗低,噪音小,容量大,使用壽命較長等優勢,而混合硬碟綜合了兩種硬碟的優勢,最大的問題是**昂貴。

最後,由於固態硬碟是目前價效比最高的硬碟,因此固態硬碟受到大多數企業的偏愛。選擇伺服器時,儘可能選擇固態硬碟跟機械硬碟組合的形式或者全部固態硬碟,這樣可以確保伺服器的高效能,才能更好地滿足使用者需求。

14樓:華碩服務

固態硬碟與機械硬碟區別對比:

固態硬碟優點:無噪音、讀寫速度極快、防震動、發熱量低、輕便等。

機械硬碟優點:容量大,**便宜。

固態硬碟缺點:**高,容量小,固態硬碟有pe寫入次數有限,因此壽命要比機械硬碟更低。

機械硬碟缺點:噪音大,怕震動,發熱量高,讀寫速度慢。

15樓:海鵬資料恢復中心

固態硬碟是快閃記憶體型儲存,讀寫速度快於機械硬碟,適合做系統盤使用。但是所有快閃記憶體型儲存不適合做備份資料盤使用,因為晶片讀寫次數有是有限制的,隨著使用頻率,壽麵會大大降低,而且恢復資料的成功率低於機械硬碟。

機械硬碟總體來說價效比高於固態硬碟,並且容量大,穩定,適合儲存重要資料,可作為備份盤使用。

機械硬碟使用過程中儘量避免磕碰,摔,突然斷電,震動,等情況,避免損壞磁頭。

任何一個電子儲存都有它的壽命,再加上一些人為或者非人素因素。建議您平時做好資料異地備份!

固態硬碟和sas硬碟相比,哪個更好

ssd是固態硬碟hdd是機械硬碟。sata是目前硬碟最常見的埠,此外還有m2埠的ssd。sas是另一種介面了,我看你應該是小白,sas硬碟你是接觸不到的,它多見於伺服器。對於家用而言,主機板上必有sata口,資金不充裕或者對速度沒有特別高要求,單碟hdd就可以了,而且已經蠻快了。如果希望開機極速,更...

固態硬碟和機械硬碟的到底哪個好啊

二者各有特點,主要區別是,性質不同 資料儲存速度不同 噪音不同 工作範圍不同,具體如下 一 性質不同 1 固態硬碟 固態硬碟是用固態電子儲存晶片陣列而製成的硬碟,由控制單元和儲存單元 flash晶片 dram晶片 組成。2 機械硬碟 機械硬碟即是傳統普通硬碟,主要由碟片,磁頭,碟片轉軸及控制電機,磁...

電腦裝固態硬碟加機械硬碟好還是直接固態硬碟不論價格

如果不論 的話可以新增大容量的固態硬碟。無論如何機械硬碟的速度也無法達到固態的速度了。機械硬碟的優勢是容量,在不考慮 的情況下,容量這個就不是問題了。您好,可以考慮下該款固態硬碟,價效比還是不錯的 我暈 說話很狂呀 不論 你裝兩個幹嘛?直接裝一個大的固態就用了 不論 當然是全固態咯,但是沒必要啊 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