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不好,吃什麼東西養胃呢?胃不好吃什麼東西可以養胃

2023-03-12 01:45:08 字數 3172 閱讀 2873

1樓:新星看看

1.宜食易消化的食物2.宜吃素菜3.多吃粗纖維食物。

2樓:匿名使用者

1、薏米紅棗桂圓粥。

2、小米紅豆粥。

每晚堅持一碗,一個月就好了。

3樓:葉博榮

喝點醋,或者吃點蒜,最管用,立馬見效包管用。

4樓:智慧躺瘦導師魚教瘦

胃的養護首先要按時吃飯,三餐要規律,少吃過硬不容易消化的食物,多補充蛋白質和維生素,促進胃粘膜的修復。

5樓:網友

經常喝小米稀飯。

不要吃生冷的食物。

不要吃辛辣的食物。

吃麵條喝麵湯。

6樓:匿名使用者

生花生,一定要堅持。

7樓:慧瑩養生情報

腸胃不好,飲食是關鍵,常吃2種蔬菜,保護胃黏膜,預防胃病。

8樓:紫晴聊養生

今天要給大家分享幾樣養胃的食物,它可以讓我們的腸胃變得更加好,避免胃病的發生。

胃不好吃什麼東西可以養胃

9樓:校景曜

胃病是多種胃部疾病的統稱,這些疾病有相似的症狀,上腹部不適、胃部疼痛,飯後飽脹、腹脹噯氣,噁心嘔吐的,胃病的**較多如遺傳、環境、飲食、藥物、細菌,過度飲酒等。

胃腸功能關係到人體的營養吸收和健康狀況,如果胃腸不能佳,需要更注意做好調護,很多人他的脾胃不好,脾胃寒、脾胃虛,這種我們需要養胃。

那麼生活中有哪些食物是可以養胃的呢?

1、蜂蜜:蜂蜜有很好的養胃作用。科學研究表明:

蜂蜜裡含有乙醯膽鹼,其作用於副交感神經,可促進腸胃蠕動。此外,蜂蜜中還含有很多低聚糖,它能促進人體腸胃中有益微生物的生長,這些有益微生物的代謝能抑制有害微生物的生長,保持腸胃的微生態平衡。

2、蘑菇:有健胃開脾的功效,**消化不良可用鮮蘑菇150克炒熟食用。香菇也有健脾開胃的功效,主治消化不良。

3、粳米:補中益氣,健脾和胃,除煩止渴,止瀉止痢。性平,味甘。人牌、胃經。一般腸胃不好的人應經常煮粥食用。

4、牛肚:有補脾胃,強筋骨的功效。牛肚是比較實用的藥膳備料,用牛肚250克,黃芪30克,燉食,具有**脾胃虛弱,消化不良,氣短乏力,食後腹脹的功效。

豬肚具有補虛損,健脾胃的功效。

5、羊肉:羊肉是養胃中比較的見效的食物,羊肉甘,溫,入脾胃經,溫中暖下,主治腹痛,反胃。用生薑和羊肉熬湯食用,吃肉飲湯具有暖胃的功效。

6、胡蘿蔔:有**消化不良,健脾的功效。在孩子小的時候應該多吃一些胡蘿蔔,有助於長個,健胃。紅蘿蔔與豬肝一起炒食有增食慾的功效。

7、玉米:玉米別名苞谷、苞米、六穀,其食療保健作用為眾多食物所不及。中醫認為,玉米性味甘、平,入脾、胃經,有健脾和胃之功效。

10樓:異炳羈垿埖滳癛

蔬菜水果類的食物是人體不能缺乏的,所以應該足量。但最好煮得軟一點再吃,這樣胃會好受一點。菜和果皮的纖維比較多,可以適度食用,但不宜太多,不容易消化,因而瓜果可以相對多吃。

有胃病的人飯後不宜運動,最好休息一下等胃部的食物消化得差不多了再開始工作,或者慢步行走,也對消化比較好,總之,餐後不宜工作。同時要保持良好的心態,凡事要放寬心,不可多憂多慮,少思少患胃病。

同時要注重平時營養的進補,那個太陽神猴頭菇胃腸保健口服液就很不錯,因為猴頭菇性平味甘,含豐富的多糖及多種營養成分,可助消化、益脾胃、利五臟、補氣血。專治消化不良、神經衰弱、胃潰瘍。經過濃縮提取的猴頭菇精華液,不僅有效成分的含量高於幹菇,而且更便於人體的吸收。

少吃辣的,別喝酒,謝謝。

胃不好吃什麼養胃呢

胃不好、吃什麼養胃?

11樓:新星看看

1.宜食易消化的食物2.宜吃素菜3.多吃粗纖維食物。

12樓:匿名使用者

胃不好就好多吃一些對胃友好的食物,我給你說點家常中要對胃好的東西:小米粥就饅頭、大棗、豆腐、白菜、牛奶、胡蘿蔔、這些都是對胃友好的食物,如果胃不好的話,就要多吃這些東西,而光吃這些是不夠的,你要加上一些有**效果的,好比中藥一類的,這樣會更好的。

13樓:何豔坤

最養胃的,是麵條。米中含酸多,所以少吃米飯。

如果熬粥,少放點蘇打進去,對胃有好處。

小米粥就饅頭(不是包子),可以養胃。

少油膩,牛奶也要少喝,因為它是性寒的。

胃不好,要少食多餐。

花生,生吃最好,飯前吃個4到6粒,吃太多反而傷胃。

忌飲酒冷硬辣,不能總吃胃藥,保持心情愉快。

胃不好吃什麼東西可以養胃?

14樓:考長青兆綾

吃肉喝酒~,外加一些辣椒之類的絕對對養胃~!至於忌食~~只要以後少吃點便便就行!最好是不要吃!!

15樓:古連枝郭姬

熱服每天用熱水燙腳。

30分鐘,水涼了要及時加熱水,燙的要出汗為好睡前用十指向後梳頭5.。6下。

從上往下推小肚子200次,以舒服為好。

對你很有療效,請試試。

16樓:生活分享時刻

胃不好的人,多吃1種食物,養胃護胃助消化,修復受損的胃。

胃不好,吃什麼食物能養胃?

17樓:風生水起測測你的運勢

胃不好的人應該吃麵條 多喝牛奶和熱水。

胃不好吃什麼東西可以養胃?

18樓:廉恆敖琬

素食!清淡,可以開胃!切記不要吃太辣的東西!空肚子不要喝牛奶!那樣對胃很不好!

19樓:召利葉閭卿

生吃花生。

有事沒事的時候都嚼幾口花生對胃很有好處。

胃不好,吃什麼養胃?

20樓:新星看看

1.宜食易消化的食物2.宜吃素菜3.多吃粗纖維食物。

21樓:kn1裙

胃不好首先要注意飲食,平時可以喝稀健丁香茶養胃,稀健丁香茶以丁香葉製成,丁香茶是暖胃養胃的好手,丁香暖脾胃而行氣滯,尤善降逆,故有溫中散寒、降逆止嘔、止呃之功,為治胃寒嘔逆之要藥。很多人都喝稀健丁香茶進行養胃。

胃不好有什麼養胃的食物,胃不好吃什麼養胃

平時食用比較容易消化的食物對胃不好的患者有一定的幫助,比如 小米粥 南瓜 牛奶和新鮮蔬菜等食物,但食物只起到輔助作用,胃不好應及時就醫。小米粥在中醫中南瓜性味甘 溫,歸脾 胃經,南瓜粥以南瓜為食材,胃不好患者適當吃南瓜粥。牛奶平時食用易消化的新鮮蔬菜,可以保護腸胃。若患者出現胃不好的表現,應該去醫院...

胃不好,吃什么,胃不好,吃什麼

糯米,又稱 江米 性溫,味甘,營養結構由維他命b,澱粉質組成,可暖胃,補益內臟。中醫典籍 本草經疏論 裡對糯米的養生保健作用做了充分的說明,說糯米是 補脾胃 益肺氣之谷。脾胃得利,則中 指人體胃部 自溫,力便亦堅實 溫能養氣,氣順則身自多熱,脾肺虛寒者宜之。糯米特別適於煮粥。冬季不同病症的人吃糯米主...

胃不好,吃西紅柿好嗎吃什麼東西好啊

慢性胃炎一日食譜舉例 西紅柿不可以空腹吃 要注意 胃不好 多吃軟的食品 麵條 尤其喝麵條湯 和粥 西紅柿不要空腹吃,吃飯要少食多餐。胃不好能吃西紅柿嗎?可以 但不要空腹吃 要注意 胃不好 多吃軟的食品 麵條 尤其喝麵條湯 和粥 吃飯要少食多餐 胃不好得人吃什麼食物養胃 1 蜂蜜 蜂蜜有很好的養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