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春捲,怎麼做春捲怎麼做

2023-03-12 01:50:06 字數 6041 閱讀 1405

1樓:隋秋范姜若雲

原料:高筋麵粉、紅豆餡。做法:

高筋麵粉一小碗(我用的是餃子面),大半小碗水。先加一點水,順一個方向把面攪一攪,然後再加點水,再攪成一個團兒,直到可以用筷子整團地夾起來,面又像瀑布一樣流下去的時候就好了,跟俺們河南人攪甜麵湯的那個打面的感覺差不多。這時,碗裡放滿水蓋住麵糰(千萬不要攪),放冰箱冷藏2個小時左右拿出,倒掉水,麵糰就好了。

不粘鍋(或者普通鍋刷一層很薄很薄的油,不粘鍋刷不刷都行)放小火上,等到用手摸鍋底能承受(偶說的是普通人能承受的程度哈,這一步要小心啊呵),把麵糰往鍋底迅速一轉馬上提起,鍋底就是一個小皮子了。這個過程可以想象成握著一塊固體油擦鍋底的感覺。

那一點面做了30張皮兒,所以千萬不要和很多的面啊。剩在手裡的那點面就不要再冒險去鍋裡轉了哦,不過也不要扔掉,手上的那點都抹到皮上的某個邊上,一會兒包春捲的時候粘春捲皮。

開始動手包了:偶用的是甜甜的豆沙餡(想省事可以去超市買,想徹底省事的話連皮兒都可以在超市買的吼吼,不過那好像就沒有diy的樂趣了哈)。下鍋煎幾個,剩下的冷凍起來慢慢吃。

2樓:生活百事通

由下列重量份的原料製成:小麥麵粉30-40、營養新增劑5-6、紅薯粉2-3、番木瓜14-16、橄欖2-3、椰子油1-2、豆皮1-2、冰片1-2、罐頭糖水4-5、葡萄皮2-3、醬西瓜皮13-14、川層草1-3、薰衣草黑醜0.

6-1、四葉草地黃葉1-2、合歡花1-2、熟化海帶粉8-9、慈姑10-11,本發明的春捲香味濃郁,餡中加入番木瓜、葡萄皮、醬西瓜皮,增加春捲餡的營養成分同時豐富了春捲的口感,加入的薰衣草、黑醜、四葉草可以清熱利溼,具有解毒消腫的功效,特別適用於炎熱的夏季,對於預防中暑、除燥均具有很好的輔助效果。

希望我的可以幫助到你哦[比心]

3樓:網友

1;皮。這個一般自己都趕不好,所以都買現成機器趕的。

2;餡。這個要看你愛吃什麼餡的了,一般是韭黃和豬肉,買點韭黃和絞肉末,回來把韭黃洗淨稍微燙一下,然後切成兩釐米左右的小段。然後少踏一點肉末。

放進你喜歡的調料。我口淡,喜歡韭黃單純的味道。所以我一般只放點鹽和油,頂多加點雞晶。

稍微攪拌一下就可以了。

3;包。把春捲皮攤開,中間放入餡,不能太多也不能太少。然後先裹左右,再關上下。包好稍微輕輕按壓一下。

3;炸。炒鍋放到火上,倒入色拉油,等油燒到五成熱的時候,把春捲輕輕放進去,只要春捲的表皮變成金黃色的時候就可以撈出來了,瀝油後裝盤即可。

paul0613 謝絕貼上。

4樓:一人廚

教你炸春捲簡單又好吃的家常做法。

5樓:網友

做法:1、分別把捲心菜、紅蘿蔔、荸薺及瘦肉攪碎~2、再分別把捲心菜、紅蘿蔔、瘦肉入鍋炒熟~加入鹽和胡椒粉~3、然後把捲心菜、紅蘿蔔、瘦肉和荸薺拌勻~4、準備春捲皮的粉漿~分均勻的分量,用平底鍋煎餅皮~5、餅皮煎好後,把做好的春捲料和餅皮包好~放入鍋內煎一會~

6樓:帶檔滑行

【意麵風味炸春捲】

材料: 春捲皮 10張,丘比意式牛肉麵醬 1袋,土豆 1個,蘆筍 3根,龍口粉絲 一小把,色拉油 適量,鹹鮮 口味,炸 工藝,廿分鐘 耗時,簡單 難度。

做法:1:土豆切絲,用水洗去多餘澱粉備用。

2:粉絲泡軟切短備用。蘆筍切細條備用。

3:鍋內放少許色拉油,油熱後放土豆絲翻炒,土豆絲稍微變色後放入粉絲和蘆筍翻炒均勻。

4:倒入肉醬。

5:翻炒均勻後關火/晾涼備用。

6:取一張春捲皮,將炒好的內餡均勻擺上。

7:包成春捲。

8:10個全部做好以後,170度熱油炸3~5分鐘變色即可。

【紫薯春捲】

材料: 紫薯 4小個,春捲皮 15張,黃油 30克,煉乳 2勺,生粉 2勺,牛奶 適量,甜味 口味, 炸 工藝,三刻鐘 耗時,簡單 難度。

做法:1:準備所需材料紫薯4小個,黃油30克,煉乳2勺,牛奶適量,生粉2勺,春捲皮15張。

2:紫薯微博叮熟,剝皮,搗成泥。

3:紫薯泥加煉乳,牛奶放料理機打成幼滑的漿。

4:用篩子將紫薯漿過濾一下,這樣會很細膩。

5:鍋中放黃油融化。

6:倒入紫薯泥中火翻炒。

7:生粉加少許水調成水澱粉。

8:水澱粉加入紫薯泥,稍加翻炒,紫薯泥就完成了,煉乳有甜味所以不需要再加糖。

9:用少許麵粉和水調和成薄面糊做粘合。

10:春捲皮鋪盤中。

11:紫薯餡稍加整形,搓成長條放在春捲皮上。

12:捲起春捲皮,用麵糊粘合,包成春捲。

13:鍋中放油,七成熱時,下入春捲。

14:煎成兩面金黃即可。

7樓:哈珠東方悠馨

前言。材料。

主料:胡蘿蔔適量、芹菜適量、大頭菜適量、馬蹄適量、冬筍適量、豆皮適量、等蔬菜適量;

輔料:油適量。春捲。

胡蘿蔔下鍋。

大頭菜下鍋。

馬蹄。冬筍。豆皮。

豆子。混雜。

裹上皮。

8樓:吉寒天

土司切掉邊,然後用擀麵棍壓薄。 3.抹上芋泥。 4.捲成長條形,來回搓揉多次,不如炸的適合會裂開來。 5.把雞蛋打成蛋液,加一些低筋麵粉。

9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這兒的餡多數是在春節的時候去田地裡挑的野菜。

春捲皮是可以在外面買到的。

10樓:悉谷藍

正當我愁眉苦臉,咬著後槽牙考慮買不買韭菜的時候,我家pupu給我提出了一個相當有建設性的建議---把傳統的春捲改良成黎巴嫩的kababa

11樓:匿名使用者

買現成的回家不好嗎?

12樓:王者榮耀憶塵

香酥春捲製作教程。

怎樣做春捲

13樓:淺聊教育及公考

炸春捲兒的做法。

1、超市買的春捲皮,可以在賣速凍食品的地方找到~ 春捲皮需要解凍,解凍後取出,記得蓋上溼布,不然用的時候皮就幹掉了。

2、內餡隨意,胡蘿蔔,豆芽,酸菜。隨意隨意~ 胡蘿蔔擦絲;香菇切碎;菠菜焯水後切碎;雞腿肉煮熟切碎(煮雞肉的時候加薑片和料酒)。切丁很好咬,方便小朋友吃。

3、內餡先加工熟,再包入春捲皮,先炒胡蘿蔔絲,著放入香菇丁,炒熟後倒入菠菜和雞肉,加鹽和白胡椒粉拌勻,餡料就做好了。

4、取適量內餡包入春捲皮,做成春捲。春捲封口可以用水澱粉,麵粉水,或者蛋液~ 最後用中小火將春捲炸至表面金黃即可。吃時可以蘸番茄醬或辣椒醬。

豆沙春捲的餡料做法

原料:紅豆、白糖。

做法步驟:1、紅豆洗淨後放入高壓鍋裡,加清水淹沒紅豆,蓋上鍋蓋壓至紅豆酥爛(約20分鐘),出鍋。

2、接下來就把紅豆用料理機打成紅豆泥,倒入炒鍋,依個人口味新增適量白糖。

3、開中小火把紅豆泥炒成紅豆沙即成餡料。

14樓:悉谷藍

正當我愁眉苦臉,咬著後槽牙考慮買不買韭菜的時候,我家pupu給我提出了一個相當有建設性的建議---把傳統的春捲改良成黎巴嫩的kababa

15樓:一人廚

教你炸春捲簡單又好吃的家常做法。

16樓:吉寒天

土司切掉邊,然後用擀麵棍壓薄。 3.抹上芋泥。 4.捲成長條形,來回搓揉多次,不如炸的適合會裂開來。 5.把雞蛋打成蛋液,加一些低筋麵粉。

怎麼做春捲怎麼做

17樓:期待

春捲是我們老家人喜愛的一種食品,男女老幼都非常喜愛。其特點是:外酥裡嫩,營養豐富。

食材。春捲餡 400克。

春捲皮 300克。

方法/步驟。

製作春捲餡。

1.準備材料。

取芹芽200克,洗淨,切成3-4釐米的小段;大蒜100克,也切成段;豬瘦肉50克,切成細絲;紅辣椒少許,切成絲;木耳、銀耳若干,泡發好,洗淨,撕成小塊。

2.製作步驟:

鍋內倒入少許油,燒至七/八成熱,倒入肉絲煸炒,加入鹽、生抽,炒熟,盛起啦備用;再倒入少許底油,燒至。

七、八成熱,倒入芹芽、大蒜、紅辣椒絲、木耳、銀耳等,在一起煸炒,炒成八成熟,再倒入炒好的肉絲翻炒,再用溼澱粉進行勾芡,溼澱粉稍微多一點。這樣,香噴噴的春捲餡就做好了。

春捲皮。可以在市場上買到。也可以自己製作。

包制。取春捲皮平鋪在桌上,將春捲餡放在皮上,包起來,製作條形。就ok了。可以放入冰箱,隨吃隨取。

吃的時候,用油炸一下,就可以吃了。

春捲怎麼製作

18樓:牛一種態度

炸春捲的做法:

材料:主料:韭菜60克,肉絲160克,雞蛋75克,麵粉70克。醬油10克,精鹽3克。水澱粉15克,植物油250克(實耗50克)。

做法:1.將韭菜切成3釐米長的段;肉絲用精鹽少許和水澱粉漿上,用溫油滑散,揮出控淨油,再放入鍋內,加入醬油、精鹽、韭菜稍炒一下,製成春捲餡。

2.將雞蛋打入碗內,加入麵粉、水、攪成稀糊,用炒勺攤成4張皮子待用。

3.將皮子放在菜板上,捲入餡,在封口處抹上面糊封口,逐個製成4個春捲生胚。

4.將鍋放在旺火上,倒入油,燒至七八成熱時投入春捲,炸成外皮酥脆,呈金黃色時即成,吃時將春捲剁成段碼入盤內即可。

春捲是一道非常有特色的美食,意欲就是象徵著春天已經來走進的意思,春捲含有大量的蛋白質還有碳水化合物,但是春捲雖然好吃,屬於油脂食物,不宜食用過量,適可而止,以免造成身體上的負擔。春捲含有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少量維生素及鈣、鉀、鎂、硒等礦物質,因捲入的餡料不同,營養成分也有所不同。春捲是一種很特色的小吃哦,而且還可以補充豐富的營養物質,對於提高人體的免疫力有幫助,還可以有促進食慾的效果呢。

怎麼做春捲

19樓:匿名使用者

春捲,又稱春餅、春盤、薄餅。是中國民間節日的一種傳統食品,流行於中國各地,在江南等地尤盛。在中國南方,過春節不吃餃子,吃春捲和芝麻湯圓。

並且在漳州一帶清明時節也吃春捲,民間除供自己家食用外,常用於待客。春捲歷史悠久,由古代的春餅演化而來。[1]

中文名春捲。

外文名spring rolls

別稱春餅,薄餅。

主要原料。食用油,豆沙,豬肉,牛肉,羊肉,捲心菜,白菜,粉絲,薺菜,芹菜,香乾等,燕皮。

是否含防腐劑否快速。

導航分類。不同冷卻方式對熟制春捲品質的影響。

菜品特色。飲食文化。

食物營養成分。

做法1. 準備食材。

炸春捲共8張。

春捲2. 大白菜洗淨切碎,豬肉洗淨切絲。

3. 起油鍋加熱,放入肉絲煸炒2分鐘。

4. 放入大白菜煸炒。

5. 放少許鹽煸炒至熟。

6. 最後放少許澱粉勾芡翻炒均勻出鍋。

7. 盛入盤中放涼。

8. 取一春捲皮放上白菜肉絲餡。

9. 然後包捲起來。

10. 起油鍋加熱,放入春捲煎。

11. 煎至金黃出鍋。

20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明細。

主料:薺菜200克、豬肉100克、雞蛋1個、油豆皮1張輔料:鹽1勺、蠔油1勺、鮑魚汁1勺、薑末少許、蛋清1個、芝麻油1勺、老抽1勺。

春捲的做法步驟。

請點選輸入**描述。

薺菜清洗乾淨後開水裡焯燙30秒鐘立即撈出放冷水冰一下。

請點選輸入**描述。

然後擠幹薺菜裡的水分,將薺菜切成末。

肉末里加入鹽1勺、耗油1勺、鮑魚汁1勺、薑末少許、蛋清1個攪拌均勻。

請點選輸入**描述。

將肉末和薺菜混合後在加入一勺芝麻油攪拌均勻。

請點選輸入**描述。

將肉末和薺菜混合後在加入一勺芝麻油攪拌均勻。

請點選輸入**描述。

將肉末放入油豆皮中間,捲起兩端。

請點選輸入**描述。

從一邊捲起。

請點選輸入**描述。

最後卷好成一個春捲。

請點選輸入**描述。

打一個雞蛋將雞蛋液攪開啟。用小刷子在春捲的介面處刷上蛋液粘住。如果不刷蛋液下鍋炸的時候春捲皮一定會開。

請點選輸入**描述。

鍋裡油燒6-7成熱時候,放入春捲,炸至金黃即可撈出。

春捲怎麼做

步驟 1將捲心菜 胡蘿蔔 豬肉切成絲,香菇泡發後切絲備用2鍋內加植物油倒入豬肉絲和水髮香菇翻炒後加2克鹽,裝盤待用3另起鍋,油熱後炒胡蘿蔔絲 4加入捲心菜絲繼續翻炒並加入2克鹽和味精 5取一大碗倒扣一盤子,將炒好的胡蘿蔔捲心菜盛入 扣盤的作用是為了將菜湯瀝乾 6水燒開後,倒入綠豆芽焯水 7綠豆芽撈起...

如何做春捲,在家如何做春捲皮

教你炸春捲簡單又好吃的家常做法 回答由下列重量份的原料製成 小麥麵粉30 40 營養新增劑5 6 紅薯粉2 3 番木瓜14 16 橄欖2 3 椰子油1 2 豆皮1 2 冰片1 2 罐頭糖水4 5 葡萄皮2 3 醬西瓜皮13 14 川層草1 3 薰衣草0.4 1 黑醜0.6 1 四葉草0.5 1 地黃...

潮州的鹹水果春捲無米果怎麼做

鹹水果,並非鹹的水果,它是一種米制品。潮汕人把大部分的米制品均稱為 粿 與 果 同音 鹹水粿主 料 大米,菜脯 做 法 取優質大米,用清水浸泡一小時,濾幹水分,用石磨磨成米漿。取專用的小陶缽或特製的金屬小盞 形如盛醬料的小碟 抹上一層薄薄的豆油,倒入磨好的米漿,放蒸籠中用大火蒸熟,把粿胚從小陶缽或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