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歲學鋼琴,可以麼?14歲可以學彈鋼琴嗎?

2023-03-12 02:50:07 字數 4699 閱讀 7093

1樓:來謐及情文

當然可以了···

我有一個學姐,和5一起學的,她都大學了。

大一些領悟能力好,現在那個姐姐一下子就過了上音的4級(只學了半年哦)重在自己啊。

2樓:蓋濰駒問兒

當然可以學啊,學什麼都是看恆心,看毅力的,只是說小時候學比較容易而已。

3樓:雀玉蓉牛申

人家周杰倫從小學鋼琴。

14雖。當然可以。

還有學鋼琴的人。

手指一定要長。

4樓:剛玥銀念之

大概多久能學到8級?我從二年級開始學鋼琴,現在五年級了,已經七級了。明年要考八級。大概三四年吧。

初學鋼琴主要包含兩大方面:一:快速看譜。

把握音準,節奏;更好地詮釋**內涵。

二:掌握好鋼琴的基本樂理知識和基本演奏技法和技巧。

第一個問題的解決需系統學習視唱練耳。

第二個問題的解決需系統學習演奏技法。

在現實中找老師學習學到一定程度花費較高,而自己自學市面上的教材要麼是純理論,過於抽象和枯燥。要麼就只有示範,缺乏理論支援,不易理解。

《學**最怕走彎路》系列教程有視唱練耳篇,巧學鋼琴篇,鋼琴即興伴奏篇,該教程教材與**同步教學,深入淺出,非常適合自學。最重要的是有作者的免費售後輔導,完全可以免除學不會或者有問題不能及時解決走彎路的困擾。

感興趣的朋友可以**搜尋書名。

5樓:邰簫曲卓

14歲也還小呢,沒有問題的.

要跟從小學鋼琴的同齡人比當然是比不了。

其實就是要堅持啦.

6樓:耿海有古韻

學什麼都得堅持啊、彈琴得培養樂感。跟什麼打球都沒關係。

望滿意。元旦快樂。

【al】

7樓:俟令丘文君

功夫下的深,鐵杵磨成針。

何時都可以!

14歲可以學彈鋼琴嗎?

8樓:道法自然玄師

據有關資料統計,世界上著名的鋼琴大師和鋼琴家基本上都是在3到6歲這個年齡段開始學琴的。具體到某一個小孩幾歲學琴則是因人而異,就算是幼兒它的接受能力和骨骼條件都是不一樣的,有些孩子先天性好接受能力強就可以3歲或者4歲開始學琴了,差一點的5歲6歲都可以開始了。這個有機會可以請品德好一點的鋼琴老師來幫助鑑定一下。

所以14歲學習鋼琴確實是優點晚了,如果學習鋼琴如果你純屬是愛好興趣,玩一下就讓你很開心,只是單純的喜歡,就讓年齡見鬼去吧,真的完全不用管它。另一種情況如果你是想追求當鋼琴家或者將來以這個為職業掙錢,你從成年開始學是沒可能的,畢竟這種情況的人都有十幾年乃至幾十年的練習深造。

但彈琴需要的是很具技巧性的小肌肉動作,需要相當的耐性。所以年齡太小的寶寶協調性稍差且坐不住,此時學琴無異於拔苗助長。因此,過早送寶寶去學鋼琴、電子琴、小提琴等樂器也是不適宜的。

有位哲人說:沒有任何東西是不受年齡影響的,也沒有任何東西是受年齡影響的。是不是有點繞口呢?是的,我也覺得有點暈,沒辦法大師的語言一般都是需要時間來慢慢琢磨,那味道才會出來。

儘管這個世界上還是有極少極少的天才,要知道如果你萬一是這樣的天才那麼你做任何事情都會成功。這種情況也不在此討論範圍之內,畢竟我們大部分都是普通人!

9樓:雨杭

可以啊,只要想學,什麼時候都不晚啊!認識的一個老師,都60多了,才學鋼琴,就是自娛自樂,沒什麼不可以啊。

10樓:汗崖玟

14歲是可以學習鋼琴的,但是學習鋼琴的最佳年紀就是從小培養,他也是要一點天賦的,從小5到6歲就可以開始學習鋼琴了。但是有很多**家都是從十幾歲開始學習的,14歲學習鋼琴,其實根本就不是很晚,這個年紀在學鋼琴中是一個很尷尬的年紀。但是隻要想學,而且家中還很支援,叫不算太晚。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學,但和那些專業演奏鋼琴的人相比,要晚很多,應該不能從事專業行業了。(要是你特別刻苦,也有可能)

12樓:逃妖贅

可以啊,學習從來都不晚,俗話說活到老學到老鴨。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很多都是從小練鋼琴,要從小抓起嘛。

14樓:渾擾龍陽

如果之後想從事鋼琴專業。

14歲學鋼琴還來得及嗎?

15樓:後威鑫

14歲學鋼琴有點晚,一般地說,年齡小點是好些。這是由於同大齡相比,年齡小的學生,更有利於及早訓練發展手指的獨立、靈活,手腕的柔軟、彈性以及人的整個肌體與彈奏動作的協調配合等等;同時,也有利於及早培養熟練的識譜的能力,是學生能眼見譜上音符,雙手就敏感地(彷彿是自動地)找到正確的鍵盤位置;還有利及早發展多聲聽覺能力,能夠敏銳地感受。

鋼琴:

鋼琴(義大利語:pianoforte)是西洋古典**中的一種鍵盤樂器,有「樂器之王」的美稱。由88個琴鍵(52個白鍵,36個黑鍵)和金屬絃音板組成。

義大利人巴託羅密歐·克里斯多佛利(1655-1731)在2023年發明了鋼琴。鋼琴音域範圍從a2(至 c5(4186hz),幾乎囊括了**體系中的全部樂音,是除了管風琴以外音域最廣的樂器。

鋼琴普遍用於獨奏、重奏、伴奏等演出。

13歲開始學鋼琴,還來得及嗎?

16歲學鋼琴還來得及嗎

15歲學鋼琴還來得及嗎

12歲學鋼琴晚嗎?

16樓:晚安獨白

不晚,真心想學,就去學。學了就要一直堅持下去,很多藝考生小時候沒有學過鋼琴,為了考試,有從初中學的,高中學的。還有一些大學裡面,藝術學院要求選修鋼琴,他們大都十七八歲,也是剛開始學的。

年齡越小點學鋼琴要容易,由於同大齡相比,年齡小的學生,更有利於及早訓練發展手指的獨立、靈活,手腕的柔軟、彈性以及人的整個肌體與彈奏動作的協調配合等等;同時,也有利於及早培養熟練的識譜的能力。

17樓:灑脫殘缺

一般來說,學鋼琴的起步時間在6、7歲的時候比較好,12歲相對來說,有些晚了,這個時候孩子的是很多指法練習比較困難。但是,也並不是不能學。不過每個孩子的發展都有差異性,建議你找一個專業的鋼琴老師諮詢一下。

另外如果孩子真的很想學的話,只要他有恆心,可以堅持下來的話,做好吃苦的準備,還是能學好的。

讓孩子學鋼琴,家長也要做好準備:

一方面鼓勵孩子堅持下去。

學鋼琴的過程中,總會經歷瓶頸期,有時候孩子可能練習很多遍,還是不能達到滿意的效果。那麼作為家長,需要在孩子受挫的時候,鼓勵幫助其度過。

另外一方面經濟準備。

孩子學鋼琴相對於其他興趣班來說,投入比較大,但是不能抱著功利的心態,要求孩子學鋼琴一定要成為大師等。這樣只會給孩子造成很大的心理負擔。

18樓:卿清俊

只要你想學,什麼時候開始都不晚,做事最怕的就是半途而廢,只要你能堅持下去,我相信你一定不會比那些早學的人差。

19樓:冀雅雲

您好,十二歲學鋼琴一點都不晚,因為十二歲是長身體的時候,無論智力還是身體都在長,容易學習記住知識,很容易接受知識的年齡。學鋼琴就需要記住彈奏的曲子,十二歲剛剛好。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你,謝謝!

14歲學鋼琴來得及嗎?求解

20樓:丨小e丨

完全來得及。

天才是有的!別人可以自己也可以!想不想學,自己還不知道麼!

晚不晚自己還不知道麼??努力和收穫成正比!如果是彈簡單的曲子的話,老年人都可以在一年之內都可以學會很多首,不過我說的那種簡單的曲子是比克萊德曼的鋼琴曲還簡單的那種完整的曲子。

你如果想彈給喜歡的人聽的話,估計還是要接近克萊德曼鋼琴曲那種難度的流行曲吧(有些古典鋼琴曲技巧也很簡單,但是可能意境沒那麼浪漫,要挑),只學一首曲子勤練習的話3-6個月應該沒問題吧,時間因曲子難度而異,也要看你的能力和教你的人的水平還有你每天能有多少時間練習。比如說《愛的羅曼史》有各種不同版本,你要是有時間練習估計一個月就能學會一個簡單的愛的羅曼史的版本。絕對不會 只要你肯學 你有興趣 沒有晚這一說 絕對能學好 我相信你 加油!

21樓:柴秋昀

當然來得及。14歲還很年輕呀,更何況也有很多人是在成年以後才開始學琴的,也取得了一些成就,所以,只要你喜歡,就去學,沒有什麼來不來得及一說。只要你熱愛**,並且願意為之努力,就沒什麼不可以的。

22樓:貓和夏

只要能夠堅持學 認真學 14歲肯定也可以學鋼琴的。

23樓:網友

來得及,只要喜歡多久都不算晚,還有很多人成年才學鋼琴,仍然有所成就。

24樓:來自呂祖堂衷心的滿天星

我認為14歲學鋼琴來得及,只要你認真學習鋼琴,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25樓:天才菜鴨

只要想學肯學,什麼時候都不晚。

14歲可以學什麼?14歲建議學什麼技術?

14歲應該還在上初中,或者是剛初中畢業,建議到職業技術學校學一門技術,可以學習西點技術,現在西點行業發展前景不錯的,學西點之後既可以就業也可以創業。1 西點師社會需求量大。目前,中國西點精英人才稀缺,從業人員約百萬,但優秀烘焙技術人才仍比較少。2 西點行業人才緊缺。不少企業嘗試邀請專業西點師入企帶薪...

現在14歲還能練鋼琴嗎?鋼琴14歲學算晚嗎?

能,鐵定能。不過要浪費很多時間。建議你把它當成業餘愛好,隨心而動,不要過於苛求,我都20多了,心裡還是有我的鋼琴。雖然現在彈不到,但聽到琴聲就能想到手指與琴鍵完美的接觸 不管多久沒有觸到琴鍵,它已根深蒂固,成為一種信念。你是真正喜歡它嗎?它能讓你快樂嗎?如果是,那不僅不晚,而且是最有意義的事!可以,...

14歲的女生,想學樂器,14歲女生學什麼樂器不晚

葫蘆絲和巴烏,又簡單又好學,且 不貴。200都非常好了。我當初就是像你這樣的。選擇學小軍鼓 這挺簡單的 不用你去記什麼音啊 調啊 稍微有點節奏感就行了。不是很貴啊 而且你現在壓力挺大 學學這個挺能釋放壓力的 那天被老師說了 就敲敲鼓 挺好的。小軍鼓不會吵到別人 因為一般聯絡都不用小軍鼓 用一種啞鼓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