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銀耳之前要泡多久呢?煮銀耳湯的銀耳要泡多長時間。

2023-03-12 04:05:07 字數 5358 閱讀 9093

1樓:王后

煮銀耳之前泡1-3個小時最好。

一、銀耳泡一下不會散的,只要是為了清洗和好煮,最好泡久一點,一般泡1-3個小時都沒有問題的,總之,泡到開了花,就撈起來,然後用刀切碎,開始煮,一次不要煮多,一個完整的銀耳可以煮3-4次,一天最多吃2-3小碗就行了,太多無益。

二、銀耳蓮子湯的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1、原料:銀耳、蓮子、紅棗、冰糖。

2、具體步驟:

步驟1:將銀耳用冷水泡15分鐘這樣,待發後,去粗蒂,切小塊備用。

步驟2:鍋中加入清水。先下蓮子大火燒10分鐘。

步驟3:將紅棗洗淨後,連同處理過的銀耳加入鍋中,大火煮5分鐘。

步驟4:然後轉小火煮約1個小時這樣,不時攪拌一下,否則銀耳有可能會粘鍋,最後加入冰糖調味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銀耳泡一下不會散的,只要是為了清洗和好煮,最好泡久一點,一般泡1-3個小時都沒有問題的,總之,泡到開了花,就撈起來,然後用刀切碎(很重要,我的經驗,這樣能煮成粥狀,口感要好)煮了,一次不要煮多,一個完整的木耳可以煮3-4次,一天最多吃2-3小碗就行了,太多無益。

銀耳蓮子湯。

原料:銀耳、蓮子、紅棗、冰糖。

做法:1:將銀耳用冷水泡15分鐘這樣,待發後,去粗蒂,切小塊備用。

2:鍋中加入清水。先下蓮子大火燒10分鐘。

3:將紅棗洗淨後,連同處理過的銀耳加入鍋中,大火煮5分鐘。

4:然後轉小火煮約1個小時這樣,不時攪拌一下,否則銀耳有可能會粘鍋,最後加入冰糖調味即可。

3樓:青島小魚聊創業

需要提前泡發的,泡20分鐘即可。銀耳作為我國傳統的食用菌,歷來都是深受廣大人民所喜愛的食物,其中所含有的活性成分-銀耳多糖具有特殊的保健功能。 銀耳是一種極其名貴的滋補佳品,歷代皇家貴族均把銀耳看作延年益壽之品。

現代醫學證明,銀耳主要的藥理有效成分是多糖,銀耳多糖是銀耳最重要的組成成分,佔其乾重 60%~70%,同時銀耳多糖還是一種重要的生物活性物質,能夠增強人體免疫功能。

4樓:sunny沐亦蒂溪

一般幹銀耳用溫水泡10到15分鐘就可以了。

5樓:劉楊瑞

但願要泡一個小時左右吧,只要是銀耳能泡軟就可以。

6樓:玖月欲

我都是隨便泡泡,有時候幾分鐘,有時候幾個小時,煮的時候多煮一會把銀耳煮融了很好吃噠~

7樓:我八不開心

每個人的做法不同,按照我個人經驗。一般需要浸泡兩到三個小時。

8樓:小野鹿

銀耳口感軟爛老少皆宜,煮之前需要提前泡發,而一般嬰兒的發泡時間要3~4個小時,放入涼水中即可。

9樓:在翡翠谷抖腿的開心果

煮之前是需要將木耳泡發的,沒有具體的時間,只需要將木耳泡軟就可以了,泡軟之後的木耳會更容易煮一些。

10樓:不願透露姓名的小歐

一、銀耳煮前需要泡發,泡銀耳一般要泡三四個小時。泡銀耳比較簡單,先把銀耳放入涼水中浸泡三四小時,然後摘淨根部的雜質,用清水洗幾次,烹製前用水泡發,把銀耳根朝上放,使水完全浸泡銀耳,這樣再靜置大約半小時。

泡銀耳多數家庭採用熱水泡發的方法。因為熱水泡發的速度快,可以很快地使用,這種方法被一些主婦所喜愛。但其實這種熱水發銀耳的方法是不足取的。

它會影響銀耳漲發的數量而且也會影響銀耳的泡髮質量使其口感粘軟。

銀耳食前先用溫水浸泡1小時左右,待其發透後,摘去底板及雜質,用手撕成小朵即可蒸、煮、燉等。正確的泡發方法是,用涼水(冬季可用溫水)泡發,泡發後應去掉未發開的特別是那些呈淡黃色的部分。

二、銀耳的適宜人群:

銀耳是一種天然健康的食品,一般來說,銀耳適合一般人食用。但是,吃銀耳也要有所注意,並不是任何一個人都可以食用銀耳的。

銀耳尤其適合陰虛火旺、老年慢性支氣管炎、肺原性心臟病、免疫力低下、體質虛弱、內火旺盛、虛癆、癌症、肺熱咳嗽、肺燥乾咳、婦女月經不調、胃炎、大便秘結患者食用。

銀耳還適宜高血壓病、血管硬化、肺心病、咽喉乾燥、聲音嘶啞、眼底出血、慢性腎炎患者以及身體羸弱、營養不良、病後產後虛弱、老年人**乾燥引起的瘙癢者食用。

煮銀耳湯的銀耳要泡多長時間。

11樓:潔

最好泡久一點,比較好煮,一般用溫水泡1-3個小時都沒有問題的。

一、銀耳湯做法:

(1)取銀耳5克,用溫水浸泡半小時;

(2)洗去泥沙,摘除木質部分 ,放砂鍋內,兌入70%的清水;

(3)先用武火,水開後用文火煎煮20分鐘,再加入適量冰糖,待糖溶化後即可服用。

二、銀耳的營養價值:

(1)銀耳能提高肝臟解毒能力,起保肝作用;銀耳對老年慢性支氣管炎、肺原性心臟病有一定療效。

(2)銀耳富含維生素d,能防止鈣的流失,對生長髮育十分有益; 銀耳湯的**因富含硒等微量元素,它可以增強機體抗腫瘤的免疫力。

(3)銀耳富有天然植物性膠質,加上它的滋陰作用,長期服用可以潤膚,並有祛除臉部黃褐斑、雀斑的功效。

(4)銀耳中的有效成分酸性多糖類物質,能增強人體的免疫力,調動淋巴細胞,加強白細胞的吞噬能力,興奮骨髓造血功能;銀耳多糖具有抗腫瘤作用。

(5)銀耳中的膳食纖維可助胃腸蠕動,減少脂肪吸收,從而達到**的效果。

(6)銀耳還能增強腫瘤患者對放療、化療的耐受力。

三、煮銀耳煮的粘稠的技巧。

(1)銀耳湯要煮得粘稠,一定要注意浸泡。銀耳在煮湯前先用溫水浸泡,等到完全泡發再煮。熬煮的時候要一次加夠水,切勿中途加水。

銀耳浸泡過之後,熬煮的時間就短很多,大約一個小時就可以了,而且很粘很膠。

(2)銀耳的粘稠度跟熬煮的時間是成正比的,熬的時間越長,湯就越粘稠。可以先用大火煮開,再調成最小火慢慢煮,直至湯變得濃濃的。另外,銀耳也要撕得小塊一些,越小塊越好。

(3)還有一個煮銀耳湯的竅門就是先將銀耳洗淨,去蒂,放在一個大碗裡,隔水蒸10分鐘。然後再按照正常的方法,放入鍋中,加水熬煮。一個小時之後,保證能煮出粘粘的銀耳湯。

(4)要選擇***的銀耳,才能煮出好喝的銀耳湯。顏色很白的千萬不要選,那些多數是漂白的,顏色微黃的最好。選好後將銀耳用涼水浸泡一夜,等它充分吸收水分。

第二天洗淨放入鍋中,加入足夠的水,先用大火煮開,再用小火熬,大約40分鐘即可。這個方法既簡單又能節省能源,非常實用。

12樓:魯鋒雷浦和

一般幹銀耳用溫水泡10到15分鐘就可以了,用手摸摸軟度就可以了。

注:如果你要熬湯不宜泡軟因為那樣銀耳的營養就沒有了~!

銀耳要泡多久才能煮?

13樓:李和霖

冷水泡3—4小時才能煮。

準備一個大小合適的碗,加入適量冷水,然後將銀耳的根部接觸水面朝上放在碗裡,可最大程度的讓銀耳漲發至鮮品狀,泡發時間大約需要3—4小時,這樣泡出來的銀耳不僅燉煮時間相對較短,而且更容易燉出膠質,品味到軟糯粘稠的銀耳美味,若是泡發時間過短,不僅銀耳中沒有泡透口感不好,其中的雜質也無法充分溶解到水中,導致後續銀耳不能清洗乾淨食用。

根據燉煮器具決定。 如高壓鍋煮銀耳,耗時比較慢,一般10分鐘即可煮熟銀耳,而電飯鍋煮銀耳則需要1—2小時才能煮好,若是電燉鍋煮的話,耗時更長,通常需要3—4小時才能煮到銀耳出膠,變得粘稠好吃。 上述說的都是銀耳湯的煮制時間,如果銀耳涼拌來吃,無需煮出膠質,那麼只需在沸水中煮3—5分鐘即熟,然後撈出過涼水備用涼拌就行。

電飯鍋煮銀耳湯做法。

1、取銀耳5克,用溫水浸泡半小時,洗去泥沙,摘除木質部分。 2、把銀耳放入電飯鍋內,兌入70%的清水,按下煲湯鍵或煮飯鍵。 3、等煮好後再加入適量冰糖,待糖溶化後即可食用。

14樓:網友

銀耳一般泡十分鐘以後泡開了以後就可以煮了,可以把銀耳撕成一小朵一小朵的,中間硬芯部分扔掉。

15樓:番茄蛋澆汁飯

銀耳要泡多久才能煮,銀耳泡的時間也是不能長的泡長了吃了對身體健康也不利。

16樓:語數教育鄭老師

如果使用熱水浸泡銀耳,一般半小時至一小時就能泡發。如果使用冷水泡發銀耳,一般需要三至四小時才能完全泡發。

銀耳浸泡過程中,可以通過銀耳的柔軟度判斷銀耳是否完全發泡。

17樓:網友

銀耳要泡3到4個小時才能煮。泡好以後的銀耳比較容易燉煮,並且口感更粘稠,吃起來彈性十足,非常美味。

18樓:浮華落盡

一般銀耳泡5~10分鐘左右,然後再開水煮10分鐘,一般這種情況下就可以煮熟煮,不可以煮的時間太長。

19樓:沅水彎彎流

銀耳要泡發,每朵都開了,把中間的硬蒂給剪掉才能煮。

20樓:麻雀瞌睡的貓

需要泡發3~4小時最好,時間短了泡不開,時間長了容易滋生細菌。

21樓:網友

銀耳一般都是泡兩三個小時就可以煮了。

22樓:來自老舍茶館丰姿冶麗的紫杉

銀耳用涼水泡發,時間達到3-4個小時,能讓銀耳慢慢的吸水,最大程度地將銀耳泡發開來,這樣燉煮銀耳的時間會縮短,幫助銀耳煮的更加黏稠。用熱水泡發銀耳速度是很快的,一般十幾二十分鐘就可以泡發開來,但是熱水泡發會影響銀耳漲發的數量,也會影響到銀耳的泡髮質量,使其口感粘軟。

雖然說用熱水泡發速度快,但是銀耳是屬於菌類食物,溫度太高可能會使得銀耳中的一些營養元素流失,破壞營養成分,影響口感,所以最好還是用冷水泡發比較好。

怎樣煮紅棗銀耳湯有營養,怎樣煮紅棗銀耳湯?

紅棗銀耳湯怎麼做?木瓜紅棗銀耳煲 不可錯過的潤膚糖水。材料 木瓜1 3個,銀耳2朵,食養家金絲棗幹9顆 沒啥硬性規定,就是喜歡9這個數字,所以放了9顆 配料 冰糖20g,適量蜂蜜。做法 1 銀耳用清水泡發4 5個小時,至完全舒,去蒂,清洗乾淨,撕成小塊 2 將銀耳加清水燉煮 水可以多加一些,燉的時間...

煮銀耳湯為什麼水老是撲出來,煮銀耳湯為什麼一會水就幹了又要加水,怎麼煮啊,我是男的不會啊

蓋的太嚴實了,水汽往上衝,肯定就撲出來了,蓋子漏一些縫。如果是敞開的還撲,那就是火太大了,火下一點,然後常攪拌一下。煮銀耳湯為什麼一會水就幹了又要加水,怎麼煮啊,我是男的不會啊 所有材料洗淨,放入電飯煲煮即可。具體做法如下,首先準備材料 銀耳 適量 紅棗 1把 冰糖 10克 枸杞 適量。1 銀耳洗淨...

如何煮蓮子銀耳湯,怎樣做銀耳蓮子湯

主料 幹銀耳10克。鮮蓮子30克。雞清湯1500克。料酒。食鹽。白糖。味精。特色。滋陰潤肺,健脾,安神。健康人食用能消除疲勞 增進食慾 增強體質。製作。將發好的銀耳放一大盆內,加清湯150克蒸1小時左右,至銀耳完全蒸透進取出,裝入碗內。鮮蓮子剝去青皮和一層嫩白皮,切去兩頭,捅去心,用水氽後,再用開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