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鳳眼是什麼?什麼叫丹鳳眼

2023-03-12 05:45:06 字數 2716 閱讀 3897

1樓:eq搜尋

丹鳳眼就是單的,不僅眼尾要上翹,我發現你們怎麼那麼木呢,明明不懂還裝懂,就李小路她還丹鳳眼,她連龍鳳眼都算不上,拜託,十樓的,你簡直。單鳳眼有專門兒的眼型兒,很美又很獨特,就連差一點兒都不是,都不標準,那隻能說是另一種眼型了,丹鳳眼十分奇妙,無法完全描述出來,就連一級畫師都無法畫的完美,無法把那眼裡傳遞的神韻表達出來,有的眼睛眼尾隨翹,但翹的死板,無神,眼睛只是兩條直線或弧線構成,到眼尾時往上翹那麼一下,那才不是呢,別看那種眼睛也往上翹,但很難看,跟丹鳳眼根本是兩碼事兒,沒有那種神韻,跟本不能勾魂奪魄,連邊兒都靠不上,下面是丹鳳眼的眼型,1,是單的,一定,歷史上記載單的是東方正宗的丹鳳眼,另外丹鳳眼也叫單鳳眼。

2眼尾上翹,標準的不能太翹也不能只翹一點兒,至於翹到什麼程度為益,我無法描述。

3,眼波流轉,顧盼生輝,眼睛不只是兩條直線或弧線構成,而是有波動的。眼型向流水一樣有很自然的波動,這個我也無法描述清晰。

4.獨特的神韻,十分超凡脫俗。真的也無法描述那種味道,因為丹/單鳳眼本身就是很難描述的,正所謂,只可意會,不可言傳!

以上就是了。單鳳眼一定得是單的,因為如果是雙的,那上眼皮兒就會很死板,沒什麼撥動了,因此會少了很多神韻,沒有單的古典,也沒有單的美,更沒有單的那股子媚勁兒,希望大家搞清楚。

我知道現在有很多人都很虛偽,知道單鳳眼好,因此只要自己稍微符合那麼一點或兩點的,根本都不標準,就以為自己是,實在是。唉,怎麼說呢。別太自戀了。

要只是眼尾上翹就是的話,那得有多少女孩兒能勾魂奪魄了,也不用腦子想想。那種的呀要不就不是純種的,要不就跟本不是,只是很普通的眼睛,記住,單鳳眼十分獨特,很難看到,而且一旦看到,很另人神往,並驚奇,總之就是另人眼前一亮有一鳴驚人的感覺,覺對不大眾化,總之那種感覺我描繪不清啦,只可意會,不可言傳,看過正宗單鳳眼的人都會有同感的,希望大家能明白,以後哇能分清楚,別糊塗了,也不枉我打了這麼多字呀。

ps:上面的我是別的那轉的,我個人覺得他是丹鳳眼?kz=91368553

2樓:卷真盛亭

眼角上翹的一種眼型,似丹鳳之眼。注意丹鳳眼不一定單的,但必須得是狹長眼型。

3樓:袁豫公孫博涉

就是李俊基的那種眼睛(很迷人喲!!!

4樓:節天千娟妍

就是單眼皮,眼睛扁而眼框兩頭尖。

5樓:革絢鈄燎

去看《紅樓夢》裡的王熙鳳就知道啦,她就是啊。

6樓:匿名使用者

那為什麼我是雙眼皮,而且不弔。老是有人說我是丹鳳眼,鬱悶!!!

7樓:網友

單眼皮加吊眼,我就是丹鳳眼,呵呵!`~

什麼叫丹鳳眼

什麼叫丹鳳眼

8樓:呆萌小怪獸

什麼叫丹鳳眼?在生活當中常常聽到稱讚某人的眼睛是丹鳳眼,究竟這個丹鳳眼的特徵是如何的呢?應該怎麼去區分呢?下面讓我們一起去了解吧。

01 丹鳳眼的特徵一方面是內眼角朝下,眼淚腺被遮蔽,而且上眼皮有蓋住下眼皮的傾向;另一方面則是外眼角朝上,這個特徵的確很多人不是很明顯,但為數也不少。丹鳳眼眼形細長,眼尾斜斜往上延伸向太陽穴部位,黑睛內藏不外露,神光照人令人不敢逼視。

02 既然丹鳳眼是眼型中最具美感的眼型,那當然是雙眼皮的,而且上、下眼的弧度也是最顯美感,現實中是比較少見的。丹鳳眼的眼型美不可言,結合其特徵描述以及現實中最美麗的眼睛。

03 丹鳳眼的性格:忠肝義膽,嫉惡如仇,這種眼形的人天生忠肝義膽,嫉惡如仇,見義勇為,有勇有謀,路見不平必定拔刀相助,愛恨分明,受恩必報,重承諾守信用,在亂世可驟然發跡顯貴,如三國演義中的關羽即是一例。

04 丹鳳眼簡稱鳳眼,是一種有聰明才智的,極富魅力的眼睛。《三國演義》中的關羽即是這種眼睛。中國古典戲劇中的英雄美人,都是被化妝成這種眼睛。

這是因為這種鳳眼不僅是美,而且還是一種智慧才幹的象徵。諺雲:龍眼識珠,鳳眼識寶,牛眼識青草。

05 有一種逆鳳眼,形狀和鳳眼差不多;所不同的是,鳳眼的眼梢朝上,逆鳳眼的眼梢朝下。看一雙逆鳳眼,兩邊略呈「八」形;鳳眼則相反。逆鳳眼的人,多精明能幹,有謀略,有魄力;少數人有心術不正之嫌。

一般丹鳳眼都是用來形容美麗女性的眼睛,很少用來稱讚男人的眼睛長得像丹鳳眼。

丹鳳眼是什麼樣的

什麼是丹鳳眼

什麼是丹鳳眼?

9樓:匿名使用者

丹鳳眼的特徵一方面是內眼角朝下,這個很多人都是,蒙古人種的典型特徵之一,眼淚腺被遮蔽,而且上眼皮有蓋住下眼皮的傾向;另一方面則是外眼角朝上,這個特徵的確很多人不是很明顯,但為數也不少。丹鳳眼眼形細長,眼尾斜斜往上延伸向太陽穴部位,眼皮呈內雙,黑睛內藏不外露,神光照人令人不敢逼視。這種眼形的人天生忠肝義膽,嫉惡如仇,見義勇為,有勇有謀,路見不平必定拔刀相助,愛恨分明,受恩必報,重然諾守信用,在亂世可驟然發跡顯貴,如三國演義中的關羽即是一例。

其實還有一種眼睛和丹鳳眼比較相似,現在人對丹鳳眼都存在一種誤區,經常會把倒三角眼和丹鳳眼混淆。那就是相書上說的倒三角眼,倒三角眼和丹鳳眼的區別在於倒三角眼的整個眼睛是往上翹的,整個眼睛看似是斜的,而丹鳳眼只是眼角上翹,笑起來眯眼睛的時候尤為突出。還有一種區別那就是倒三角眼的人一般眼睛小,而丹鳳眼的人則是眼睛狹長,眼睛是很大的,而眼睛的大小是取決於佔面部比例的大小,有些人看著眼球突出,給人感覺就是眼睛大,這其實是種誤區。

10樓:王文蒂

看舊版的紅樓夢中王熙鳳的眼睛,你就知道了。

傳說中的丹鳳眼長什麼樣,丹鳳眼是什麼樣子的

眼尾上翹,翹度適中,眼尾高於眼角,內眼角朝下,上眼瞼微微下伸,遮掩淚阜而呈一小小皮褶,即內眥褶 另一方面則是外眼角朝上,這個特徵的確很多人不是很明顯,但為數也不少。丹鳳眼眼形細長,眼尾斜斜往上延伸向太陽穴部位。內尖外擴或呈現四邊形,因為古代喜歡單眼皮在加上眼型又如眼波流轉,顧盼生輝丹鳳眼成為中國古代...

臥蠶眉丹鳳眼有什麼寓意,求臥蠶眉,丹鳳眼的面相寓意!

這是官老爺的標準形象。這種形象的人通常才智傑出,為人高傲。然而難有兩全之事,儀表出眾而又才華橫溢孤高自賞通常英年早逝,不得時運。求臥蠶眉,丹鳳眼的面相寓意!看不出來什麼,眉毛向上,做什麼都喜歡比別人強,有時候騎著單車都很喜歡超車的型別。你那好像是三白眼。眉粗。不是我烏鴉嘴,容易撞車。眼睛細長容易娶到...

我這是丹鳳眼嗎

丹鳳眼是鳳眼的一種,嚴格來說應該是狹長的。並不一定指單眼皮 其型極細長 內勾外翹,延伸到太陽穴附近,開合而有神光逼人。眼尾上翹,翹度適中,眼尾高於眼角,內眼角朝下,上眼瞼微微下伸,遮掩淚阜而呈一小小皮褶,即內眥褶 亦稱蒙古褶 另一方面則是外眼角朝上,這個特徵的確很多人不是很明顯,但為數也不少。丹鳳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