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植物比較好養活,有推薦的嗎?

2023-03-12 05:45:07 字數 3478 閱讀 5690

1樓:教育達人小嫣

好養活又好看的植物如下:

1、藍雪花。

藍雪花是超級愛開花又好養的花卉,是陽臺上必備的花卉之一。它的花朵是藍盈盈的,在奼紫嫣紅的花卉中特別的顯眼。藍雪花長勢強健,病蟲害極少,開花量極大,從春天一直開到深秋季節,曬曬太陽幾乎一年四季能夠開花不斷。

2、長春花。

又叫做天天開,也叫做四季梅。如果是光照合適,溫度合適,一年四季開花不斷,一天能開出幾十朵花,是有名的開花機器,也是大家很喜歡的盆栽花卉之一。長春花的株型豐滿,枝繁葉茂,葉脈清晰可見,花型優雅可愛,給人一種朝氣蓬勃的姿態。

它特別好養,放在光照充足的地方。

3、一葉蘭。

一葉蘭,也叫蜘蛛抱蛋,真是植綠植中的戰鬥機呀,它耐陰又耐旱,耐寒又耐熱,即使放在牆角好幾年不去管它,它依舊可以旺盛地生長,底部會竄出一個一個的小筍芽,很快爆滿一大盆,春天還會開出一朵朵的小花。

4、玉樹。玉樹是景天科的多肉植物,它可以養很多年,甚至能長成「百年古樹」枝幹粗壯,蒼勁古樸,玉樹臨風。玉樹繁殖能力特別強,哪怕一個葉子掉在地上,可以繁殖出幾棵的小樹,養一兩年的時間可以長成枝幹粗壯的盆栽盆景。

5、太陽花。

被看成是養不死的花,倒不是說太陽花它的壽命有多少,而是說太陽花只要隨便一個種子掉在**都可以生根、生長、開花。從春天到深秋一直花開不斷,只要有太陽的地方都都能生長。現在很多雜交的太陽花,開花就像小玫瑰、小牡丹一樣,豔麗漂亮。

好養的植物

2樓:獨見鶴梧桐

好養且常見的植物有薄荷、 仙人掌 、多肉、 銅錢草 、 蘆薈 、 綠蘿 、 文竹 等,其中薄荷的生命力較為旺盛,且生長速度較快,仙人掌耐旱且耐熱,易於養殖,多肉的適應性較強,而銅錢草是較為良好的觀葉植物,且十分好養殖。

1、薄荷

薄荷十分好養,因為它的生長速度加快,且生命力十分旺盛,養殖薄荷時,需要為其提供生長所需要的水分,可以每隔一週澆水1-2次,並且在天氣過於炎熱的時候,使用噴霧器向薄荷的四周噴灑水分,保持植株的溼度。

2、仙人掌

仙人掌是耐旱且耐熱的植物,養殖仙人掌時,需要控制澆水頻次,可以根據土壤的乾溼程度進行澆水,以免植株漬水腐爛,而且要將仙人掌放置在光線明亮的地方,讓其接受全天候的自然光照,使仙人掌旺盛生長。

3、多肉

多肉較為容易養殖,養護多肉時,需要在自然光照不足的時候,使用植物補光燈為植株補充光照,使多肉的葉色更為漂亮,而且要定期向多肉的葉片上噴灑磷酸二氫鉀或者過磷酸鈣,使植株更具有觀賞價值。

4、銅錢草

銅錢草的葉片呈現圓形,是較為良好的觀葉植物,而且銅錢草的適應性較為良好,水培養殖銅錢草時,需要為其提供乾淨清潔且富含豐富礦物質的泉水或者井水,並且要每隔一週更換一次培養水,使銅錢草旺盛生長。

什麼植物容易養活

3樓:匿名使用者

如下幾種植非常容易養活還能淨化空氣吸附甲醛。

龜背竹龜背竹是一種特別常見的家庭綠植,與其他綠植不同的是,它的葉子形態奇特,呈孔裂紋狀,特別像龜背,而且一年常綠,充滿個性與美觀於一身,因此頗受人們喜愛。

龜背竹不僅觀賞價值極高,而且它可以吸收二氧化碳、甲醛、tvoc、苯等有害氣體,單株常規大小的龜背竹吸收甲醛的能力與10g活性炭相差不多。

龜背竹吊蘭。

吊蘭不僅是居室內極佳的懸垂觀葉植物,而且也是—種良好的室內空氣淨化花卉。吊蘭具有極強的吸收有毒氣體的功能,一般房間養l~2盆吊蘭,空氣中有毒氣體即可吸收殆盡,故吊蘭又。

有「綠色淨化器」之美稱。吊蘭能消除室內裝修材料所釋放的80%以上的有害氣體,吊蘭在目前常見花卉植物中,對甲醛的淨化效果最為突出。

吊蘭綠蘿。綠蘿生命力頑強,能夠淨化空氣,能夠有效吸收空氣中的有害物質,如甲醛、苯等,是有效的空氣淨化劑,非常適合放置在室內擺放。綠蘿。

4樓:恨別枉凝眉

半枝蓮(又名太陽花,死不了)

馬齒莧科馬齒莧屬。

好溫暖而不耐寒,喜強光,耐乾旱和瘠薄土壤,耐扦插。一年生匍匐性草本。株高10—20cm。

葉肉質,圓柱形,花簇生枝頂,徑約2.5cm,有白、黃、紅、紫、粉紅、橘黃等色。半枝蓮適應性強,用種子繁殖,在春、夏、秋三季各地均可播種。

仙人掌,仙人球。

喜光耐旱,陸生型仙人掌類有明顯的生長期和休眠期,生長期要澆水,休眠期少澆水甚至不澆水。澆水時掌握這樣的原則:「乾透澆透,不幹不澆」,一般來說很容易成活。

另外文竹、吊蘭也都很容易養活。

什麼植物最好養

5樓:三農王姐

今天就來給大家分享最好養的六種植物,綠蘿只排第三,第一人手一盆,想養死都很難。這六種植物具備一定的觀賞價值,同時還非常的好養活。

1、仙人球。

仙人球是很多朋友剛剛養花的時候,一定會入手的植物之一。仙人球放在電腦桌前防輻射,還非常好養活,完全不需要去用心培育,而且一年四季都是保持青春的樣子。養護仙人掌沒有別的要求,一定要少澆水。

仙人球耐旱,但是不耐澇,很多把仙人球養死的原因就是澆水太多,最後也要注意要把仙人球,放在有一定光照的地方。

2、太陽花。

太陽花具備野草的特性,「養不死」生命頑強,太陽花在嫁接馬齒莧之後,枝條木質化,更好看的同時,也更好養活了。養護太陽花非常簡單,太陽花喜光照,平時一定要放在有一定光照的地方進行培育。給太陽花澆水,見幹見溼即可。

想要太陽花花期不斷,可以稍微施一點液體肥。

3、綠蘿。綠蘿是眾所周知很好養的植物。現在,安全新家都會先買上很多的綠蘿放在家裡淨化空氣,吸收,有害氣體。養護綠蘿需要注意的地方就是避免陽光直曬,還有澆水的時候不要在盆內積水。

注意光照和水分,綠蘿就可以長得很好,想要加速綠豆的生長,可以每隔7到15天使用一次營養液。

4、虎皮蘭。

虎皮蘭具備很高的觀賞價值,葉片青翠,帶著漂亮的虎紋。金邊虎皮蘭還有很好的寓意,許多做生意的朋友都會在家裡養上一盆。除此之外虎皮蘭還是,淨化空氣的小能手,養護虎皮蘭沒有什麼秘訣,避免太陽直曬,同時管住自己的手不要亂澆水。

虎皮蘭那可以少澆水,但不能頻繁澆水,懶人就特別適合養上一盆。想要虎皮蘭生長得更漂亮,就可以給虎皮蘭拿過一點黃豆肥,促使葉片更加的粗壯。

5、長壽花。

長壽花是一種寓意非常好的花卉植物,長壽花的花期很長,可以從12月份到來年的5月份。很多花友在新年前後才會在家裡養上一盆長壽花,吉祥長壽,冬季開花也特別的漂亮。養護長壽花和虎皮蘭一樣,少澆水即可,平時放在溫暖的環境中進行養護,天氣比較冷的時候,記得轉移到室內培育。

6、沙漠玫瑰。

沙漠玫瑰非常的耐乾旱,它的枝條比較粗壯,木質化儲存了很多的水分。沙漠玫瑰生命力特別頑強,開啟花來也很鮮豔好看。然後沙漠玫瑰一樣的,可以耐乾旱,但不能耐澇。

這六種植物可以說都很好養,共同點就是不需要太費心去打理,少澆水反而長得更好,而且想「養死」都很難。

6樓:信楠哥得永生

生根又名鳳,一種壯多年生草本植物,一般高-釐米,莖分枝多,葉厚,邊緣長出很多小根。些幼苗生長到一定程度。自然脫落,落地後生根長成新植物。

辦公桌放什麼綠色植物比較好,要比較容易養活的,以前的都被我養

像你推薦白掌,水培的,養起來比較方便,我就隔幾天換換水就活了1年多了 辦公桌上放什麼植物好,要好看的,還要好養活滴 辦公桌上可以擺放些常綠或肉質的室內小型植物,比如 豆瓣綠 虹之玉。景觀苔蘚,只要保持溼潤就可以,可以放蘆薈 仙人球等等 新裝修的辦公室放什麼盆栽好?最好多放幾個種類的,容易養活的。容易...

有哪些歌詞比較好,有哪些歌詞比較好的歌推薦?

起初不經意的你 和少年不經世的我 紅塵中的情緣 只因那生命匆匆不語的膠著 想是人世間的錯 版 或前世權 流傳的因果 終生的所有 也不惜換取剎那陰陽的交流 來易來去難去 數十載的人世遊 分易分聚難聚 愛與恨的千古愁 本應屬於你的心 它依然護緊我胸口 為只為那塵世轉變的面孔後的翻雲覆雨手 來易來去難去 ...

有什麼口感比較好的白酒推薦嗎?哪些白酒口感好

可以試試忠意白酒啊,純糧釀造,好喝不上頭,甘醇綿柔,口感非常好的。哪些白酒口感好 十大口感好又不貴白酒推薦 釣魚臺 糯坤 酣客 君至尊。有哪些喝起來挺好喝,還不貴的白酒推薦?有哪些喝起來挺好喝,還不貴的白酒推薦?1 賴茅傳承藍。傳承藍是賴茅最熱銷的產品之一,賴茅與茅臺同工同藝,同水同源,同史同宗,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