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不可以天天洗頭 要不要天天洗頭?

2023-03-12 06:25:05 字數 5971 閱讀 3223

1樓:劉曉東

天天洗頭非但不能保護頭髮,還有可能對頭髮造成傷害。因為洗頭過勤會把皮脂腺分泌的油脂徹底洗掉,使頭皮和頭髮失去了天然的保護膜,反而對頭髮的健康不利。

西醫建議:1.夏季最好隔天洗一次,這樣比較科學。

2.有些做特殊工作的人,由於衛生要求,還是要堅持每天洗頭。但無論什麼人,清洗頭部的時候都要注意洗髮液的選擇,避免使用鹼性過大的洗髮液,最好加上護髮素。

小貼士:有晚上洗頭習慣的人,要儘量改變晚上洗頭習慣,其次要在洗後擦乾頭髮,或者用電吹風吹乾,確保清潔、輕鬆、健康皆不誤。

洗頭本是為了健康衛生,但卻會洗出病來,這就要引起我們的重視了。

中醫:梳理頭髮與洗髮同樣重要。

中醫研究院西苑醫院的苗青醫生講,每一根頭髮都有與其相連的皮脂腺不斷地分泌出皮脂。經常洗頭可以及時清洗頭髮表面過多的皮脂,**真菌的培養基,明顯減少頭屑的產生,並有效增加頭髮的光滑程度和易梳性。如果長時間不洗頭,不但頭髮骯髒不利於美觀,而且有可能引發頭皮屑、皮炎甚至脫髮等疾病。

中醫主張頭髮要常清洗,常梳理,尤其是現在,人們的生活節奏加快了,腦力工作者多了,大家更要注意這點。但除了特殊情況人群,常人完全沒有必要天天洗頭。

中醫建議:1.最好每星期洗三至四次頭。

2.在戶外工作時間長的人和腦力工作者,可以適當增加洗頭次數,除此之外還要經常梳理,促進血液迴圈。

警示:現在洗頭店遍佈城鄉大街小巷,作為一種休閒場所,繁忙的工作之餘到裡面洗洗頭,放鬆一下,不失為一種享受。但是專家認為這種時尚的方式可能對人的健康不利。

2樓:雍禾植髮脫髮門診

乾性頭皮,建議隔一兩天洗,並選用溫和保溼的洗髮水。

3樓:禚奧濮映萱

不能,那樣對頭髮毛囊和頭皮都不好,容易導致脫髮,是頭髮失去光澤乾枯分叉,建議根據自己髮質型別合理選擇,一般兩天洗一次就可以。

4樓:雙運旺乾風

做為一個資深形象設計師,我可以很負責的告訴你,頭髮油的可以天天洗,只是注意洗髮水的品質要好,天天洗絕對沒問題。

5樓:長悠桂鴻軒

當然不好,髮根的保護層都被你洗掉了,最好的天數是三天,如果頭髮比較油那兩天洗一次就可以了。

6樓:光舒俞清婉

天天洗的話。

你的頭髮會越來越愛出油的。

我原來就是天天必須洗。

不管出不出屋。

長時間以後。

2天不洗就出油。

現在我扳過來了。

改成2天洗一回。

7樓:縱榮花暴俏

我朋友是美髮的。

我問過他。他說頭髮不能天天洗。

對頭髮很不好。

我也不知道對不對。

我勸你最好別天天洗。

可以隔一天一洗。

8樓:錦鯉漁民

如果是油性發至可以一天有洗。如果是中性或是乾性就2天一洗就可以了。

9樓:匿名使用者

頭髮最好2-3天洗一次。洗多拉。對頭皮不好。

10樓:水月y舞

油性發質可以。

但如果不是油性發質就最好不要了。

11樓:談瑾高荷

特殊情況特殊處理。

12樓:紫銘

頭髮最好是2-3天洗一次。

要不要天天洗頭?

13樓:貝殼以擱淺

1、每天洗頭髮當然是不好的,會傷害到我們的髮質。

2、我們每個人的髮質都是不一樣的,若是屬於油性發質的話,那是無可奈何的,需要每天洗頭,因為油性發質所產生油脂的速度是比較快的,那麼就會破壞毛囊,從而造成脫髮的煩惱。若不是油性發質的人就不必每天洗了。

14樓:明天更美好

頭髮出油,不能天天洗頭,因為你頭髮出油,很可能是由於雄激素過多造成的,只應該到醫院進行化驗體內雄激素水平,針對性的**,會改善頭髮出油狀態。

15樓:金牛

要看自己的發要看自己的髮質了,如果是油性頭髮,基本要天天洗頭。要看自己的髮質了,如果是油性頭髮,基本要天天洗頭。如果頭發不出油,那就不用天天洗,兩三天洗一次就可以如果頭發不出油,那就不用天天洗,兩三天洗一次就可以。

16樓:網友

頭髮不用每天洗頭,洗頭的頻率其實應該維持在一個比較有規律的狀態,每週洗頭三次到五次就可以了,不需要每天都去洗頭。有的人頭髮屬於乾性的髮質,平時看不出來髒,但是也不能就不洗,而是隔一兩天洗一次,否則會有很多的細菌殘留在頭皮上面。

17樓:帳號已登出

其實不需要天天洗頭,不管你的頭髮有多油,都不應該天天洗,你這樣會傷害你的頭皮,而且對你的頭髮生長也不好,所以沒有必要。

18樓:網友

頭髮出油,要不要天天洗頭?我認為不需要天天洗,三天洗一次頭是可以的,天天洗容易引起頭皮頭屑多,頭皮保護層也會洗的沒有。

19樓:是隔壁老王吶

洗頭的頻率因人而異,一般以頭髮不油、不幹為準。如果有需要(比如本身是「大油頭」或出席重要場合),天天洗頭則是可以的。洗頭對頭髮毛囊本身並無影響,一般也不會造成頭痛、脫髮。

但洗髮水的選擇要注意。

20樓:帳號已登出

每天洗頭不好。通常我們是建議大家洗頭不要過於頻繁,在冬季三天左右洗一次頭,夏季由於油脂分泌較多,最好兩天洗一次頭。

21樓:被劃破的黎明

如果是油性頭髮的話,就應該每天都要洗頭,有些人油性頭髮很厲害,早晚都要洗頭的,你可以每天洗頭試一下,而且使用去油的洗髮膏。

22樓:僑碧戎

多久洗一次才好也是根據很多因素來看的,不同季節、不同工作環境以及髮質不同都會對頭髮的乾淨程度有一定的影響。排除外部環境的影響,我們還需要了解內部環境,那就是髮質對洗頭次數的影響。例如油性發質的人如果一天不洗頭,頭髮就會變得非常油,尤其是到夏季就會更容易出油,如果不每天洗頭的話,很多人都不好意思外出。

因此,對於油性發質的人來說,還是要堅持每天都洗頭的。

23樓:廉崖欣

人的頭皮有皮脂腺,會分泌一些油脂,對頭髮有滋養、保護作用。天天洗頭,會引起皮脂腺的過度分泌,長期以往,皮脂腺會萎縮,造成脫髮。所以不建議每天都洗頭,如果夏季覺得流汗太多,那麼也最好隔天洗一次頭。

24樓:苦盡甘來報吾娘

天天洗頭髮引發的主要危害有以下幾個方面:1、頭髮失去光澤,洗髮水中有多種化學合成物質,太過頻繁的清洗頭髮,反而會導致頭髮上原本的油脂丟失過多,毛髮表面失去保護層,不僅會導致頭髮失去光澤,而且會導致頭髮變硬變脆,影響正常美觀。2、導致毛囊失去營養,一旦感染炎症毛髮會嚴重脫落,更容易導致禿頂掉髮,除此之外炎症細胞過多沉積在毛囊內,容易導致毛囊炎。

3、洗髮水中的化合物物質會透過毛囊沉積在人體頭部**表面,如果清洗不當容易導致毛髮根部營養丟失,長此以往容易導致細胞發生病變、變異,反而會引發癌症。

25樓:買慧雲

頭髮出油要不要天天洗頭了頭髮出油要不要天天洗頭了這個可頭髮出油要不要天天洗頭了?這個肯定沒有必要了,你經常洗,人家更容易損傷**,損傷頭皮,更容易顯得油性 油膩,這個你可以儘量兩三天洗一次。

26樓:網友

「通常來說,夏季並不需要每天都洗頭,這是因為每個人的頭皮上都有油脂,油脂的作用就是為了保護頭皮免遭其他有害物質損害。而如果每天都洗頭的話,就會容易把頭皮上的油脂全部洗掉,這樣只會讓頭皮變得更加缺乏水分,從而導致頭皮的乾燥,頭屑自然而然就會產生,同時也容易讓頭皮發癢。

27樓:加油

建議不要天天洗頭,我之前看過一個報道,說如果你每天都洗頭的話,你的頭皮就失去了自潔能力,就是他沒有辦法,自己清潔自己了,沒辦法,平衡自己的油性和水性,所以就會導致你必須得每天都洗頭,而且越洗越氣,頭髮越來越塌。

28樓:暢遊在知識的海洋

每天洗頭不好。 每天都洗頭的話其實並不好。雖然洗頭可以保持個人衛生,但沒有必要每天洗頭。

儘管中西醫藥在健康觀念上存在很多差異,但對洗頭的看法是一致的。洗頭的最佳時間是隔天洗,即每週三至四次,不必每天洗頭。 每天洗頭可能能夠滿足所謂的清潔要求,但對頭髮不好。

29樓:陳勁生

沒有必要天天洗頭 可以兩天或者三天 洗的次數越頻繁頭髮掉的就越快 油的也就越快。

30樓:春秋大道

天天出油也用不著天天洗頭。天天洗頭破壞了頭皮上的保護摸,影響了髮質,使頭髮乾燥,沒有光澤,長期以往,對頭皮也是一種傷害。

31樓:匿名使用者

不每天洗頭。洗髮頻率其實保持在比較規律狀態。每週洗頭三到五次足夠了。不每天洗頭。頭髮乾枯了,平時看起不髒,但洗不掉,但每隔一兩天。

用天天洗頭嗎?

32樓:網友

1、每天洗頭髮是不好,天天洗頭髮並不會讓頭髮掉的更多,也不會讓頭皮屑變多但對髮質卻有危害。但是如果長時間不洗頭,皮脂腺分泌的油脂和其他雜物會堵塞毛囊,影響毛囊正常生髮也會造成脫髮和掉髮。

2、所以幾天洗次一頭髮最健康?冬天最好每星期洗三至四次頭,夏天最好隔一天一洗。在戶外作業時間長的人和腦力作業者,可以適當的增加洗頭的次數,除此之外還要常常梳頭促進血液迴圈。

天天洗頭非但不能維護頭髮,還有可能對頭髮構成危害。因為洗頭過勤會把皮脂腺分泌的油脂徹底洗掉,使頭皮和頭髮失去天然的維護膜,反而對頭髮的健康不利。所以每天洗頭髮其實並不是最好,建議隔天一次可能會更好一些。

每天洗頭可以嗎?

33樓:健康養生世界

每天洗頭容易脫髮?到底該早上洗頭還是晚上洗頭?很多人不清楚。

34樓:候奕琛鞏鸞

我聽朋友說不好,好像是把頭髮上的營養都洗沒了。而且媽媽也是這麼說,嘻嘻,媽媽說的話應該對的吧。

35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洗頭不好! 時間長了容易脫髮。

36樓:網友

可以的,但是對頭髮不太好。

為什麼不能天天洗頭

37樓:手機使用者

你想頭髮掉光嗎?想就天天洗。

頭髮可以天天洗頭嗎

3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不需要天天洗,差不多兩天可以洗一次,如果你的頭髮愛出油,那只有天天洗了,每天都洗頭可能會造成頭皮部位一定的損傷,一般情況下儘量不要天天洗頭。

39樓:網友

天天洗頭對頭髮,頭皮都不好,因為我們的頭皮的皮脂腺會分泌油脂,給頭皮和頭髮一層天然的保護膜,頭髮和肌膚是一樣,不是油脂越少越好,而是要找到一個水油平衡,而天天洗頭就會破壞這種平衡,讓我們的頭髮失去保護,失去光澤!

一般情況下每週洗頭3次左右即可,如果您長期在戶外工作,或者頭皮油脂分泌特別多,可以適當增加次數,不過也不建議天天洗頭,除非真的灰塵特別大。

40樓:磁碟雲

頭髮不要天天洗。

頭髮洗的次數太頻繁一樣會出油,人的皮脂是根據資訊反饋來分泌油脂的,頻繁的洗頭,頭髮上的油脂洗淨了,皮脂就會收到「缺油」的資訊,進一步分泌油脂,頭皮上的油脂分泌突然增加了,頭髮就會越來越油。

晚上可不可以洗頭,晚上可不可以洗頭

晚上最好是別洗頭,因為晚上洗頭容易感冒,而且不利於頭髮的正常生長,頭髮健康生長的時間是晚上11 2,年輕人,如果等你中年了的話會掉的很快。最好是中午10點後洗。其實最佳的洗頭時間是在早上,但是由於現在的人工作比較繁忙,早上能多睡會就對多睡會。所以很多人都選擇在晚上洗頭。經常在晚上洗頭會及其頭疼對頸椎...

狗狗可不可以天天吃雞肝,狗狗可不可以吃鮮蠔

內臟中的膽固醇太高,特別是對本來就肥胖的狗狗和有些 三高 的狗狗,吃內臟的壞處就更多了。長期大量的給狗狗吃雞肝,肯定會是加重狗狗的病情的。由於雞肝富含脂肪和碳水化合物,故長期吃肝的犬貓能量過剩會引起肥胖,太胖就會增加糖尿病 胰腺炎 心血管疾病的發病率。機體的凝血需要鈣的參與,若狗狗長期吃肝造成缺鈣則...

崑崙雪菊可不可以天天喝

崑崙雪菊可以天天喝嗎?每天飲用是可以的,但要適量的喝,有過敏體質的人假如想喝崑崙雪菊茶,應先泡一兩朵試試,假如沒問題再多泡,但也不應過量飲用。就算是水喝多了也撐肚子,整天吃香喝喝的,腸胃也受不了。此外,因為崑崙雪菊性溫,體虛 脾虛 胃寒病者,這一類人是可以喝的哦。一般情況下,崑崙雪菊茶適合血壓高 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