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租押金能退嗎 50,租房押金能退嗎

2023-03-12 06:30:10 字數 3414 閱讀 6986

1樓:華律網

當承租人違約後,按其違約的形式分別如下處理:1、承租人不交付租金。租金的訴訟時效為一年,即自承租人應當支付租金之日起,如出租人在一年內不向承租人催收租金,則一年後,出租人的喪失勝訴權,法律不再對出租人的債權給予強制保護。

2、如承租人未經出租人允許,擅自改變房屋用途,出租人可以要求承租人恢復原狀,並可以解除房屋租賃合同,追究承租人的違約責任。3、承租人提前退租,屬於違約,如果合同中有對租房後中途退房有明確規定的。如合同中明確規定:

在租賃期內,乙方需提前退租的,應提前一個月通知對方,並按月租金的200%支付違約金,甲方還應還相應的租金。」則按合同中有規定執行。如果合同中沒有規定的,可以和房東互相協商來解決租房後中途退房退還剩餘租金的問題。

出租人可以依據房屋租賃合同追究承租人的違約責任。如果沒有約定,則可以要求承租人賠償因此帶來的損失。4、租賃合同期滿,承租人拒不遷出房屋,出租人可以選擇向人民法院起訴,要求承租人遷出房屋,並承擔違約責任。

2樓:那學南

你的提問可理解為:你二人與承租人(並不是房主)簽訂了房屋租賃合同:租賃期限為半年;租賃費為押一個月付三個月(加一起為4個月的房租金)。

筆者從專家角度幫你分析如下:

1,承租人未經所有權人擅自出租房屋的,可認定為合同效力待定。就是合同的效力取決於房主的追認(為有效)或反對(不同意轉租則無效);

2,如房主同意轉租,你們與出租人人(你說的租客)之間租賃合同認定為有效,承租2個半月承租人(你們二人)主動提出退租,屬於違約行為,應承擔違約責任。違約責任沒有約定或約定不明的,可認定其違約責任(實際損失)最大化為(6個月的房租金)。

3,如房主同意轉租,你們與承租人之間租賃合同認定為有效,如你想繼續承租下去,至合同期滿,出租人無權讓你們搬出。如強行讓搬出,可認定出租人(你說的租客)違約。並可請求賠償。

4,如房主不同意轉租的情況下,你們與承租人之間租賃合同認定為無效。無效合同處理原則,這返還原物,在租賃合同中,承租人(你們二人扣除實際租用期限的租金,剩餘租金及扣金由出租人(你說的租客)返還給你們。造成承租人(你們二人)損失的由出租人承擔責任。

綜上所述,筆者認為,最好解決辦法是,如房主同意出租人(你說的租客)轉租的情況下,你們二人最好繼續承租,否則,要承擔違約責任;如果房主不同意出租人(你說的租客)轉租,你二人可要回未到期的全部房屋租金及押金。並對造成你二人的實際損失,可請求賠償。

3樓:80後的生活點滴

1.租房押金是必須退還的;

2.如果雙方的租賃合同沒有明確約定違約條款所交的房租也是需要退還的;

3.已經按約定「提前一個月通知對方」了,所以你沒有違約。

4.如果房東不退錢,租戶可以去所承租房屋所在區房管局市場監管部門舉報房東,出租的房子是必須本案,必須交所得稅的,但90%的房東都不交。說明房東是非法出租的。

4樓:逍遙

你好。按照正常的規定,你們與承租人簽訂合同,也是有效的,承租六個月,二個半就要走,當然是你方違約,應當承擔違約責任,所以押金是不退還的!但是,根據合同法,違約金不得超過損失的30%,超過部分為過高,可以向法院請求減少!

因此,如果抵押超過了剩餘租金的30%,你方是可以請求減少的,如果沒有,那沒辦法!

5樓:長沙金龍律師

已經使用的租期租金不退,未使用的租金可以要求退還。如果是因為房東房子安全的問題導致火災損失,可以要求房東賠償。

6樓:baby瑤兒

合同沒到期,他們無權叫你們搬走。

你們現在不想租了,那就是違約,具體違約責任要看你們的合同具體是怎樣約定的了。

7樓:找法網法律諮詢

往往在租房時為了防止提前解租,一般是需要先交上2-3個月的押金,那麼如果租房違約了,押金能退嗎?

8樓:臧渺謬曼辭

租金談好,住幾個人是你的權利,房東的做法不對。

租房押金能退嗎

9樓:鄭州律師席貫明

法律分析:租房押金能退。押金是一方當事人將一定費用存放在對方處保證自己的行為不會對對方利益造成損害,如造成損害可以以此費用據實支付或另行賠償。

雙方法律關係不存在且無其他糾紛後,押金應予以退還,但在違約時將會被扣除。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第四百零三條以動產抵押的,抵押權自抵押合同生效時設立;未經登記,不得對抗善意第三人。第四百二十條為擔保債務的履行,債務人或者第三人對一定期間內將要連續發生的債權提供擔保財產的,債務人不履行到期債務或者發生當事人約定的實現抵押權的情形,抵押權人有權在最高債權額限度內就該擔保財產優先受償。

第五百七十八條當事人一方明確表示或者以自己的行為表明不履行合同義務的,對方可以在履行期限屆滿前請求其承擔違約責任。

租房押金怎麼退?

10樓:易書科技

租賃合同到期後,出租方檢查房屋裝置無損壞的情況下,需要當場退還承租方租房押金。

租房退租注意事項:

1、提早通知出租方如果打算另遷新居,結束和現在房東的租賃關係,至少應該在遷移之前30天左右通知房東。因為出租者在這段時間裡,可以重新找到租賃者,並在新的租賃者到來之前,對房子進行一些必要的清理和修繕。

2、清理一下房間所謂清理房間,把一些表面上的灰塵清掃一下。搬遷已經夠緊張了,但是租賃者應該接受那些煩瑣而又真實的規則:走後清掃,為自己的行為負責,這樣才會被接受。

雖然不會花費多久的時間,但是可以給房東留下一個良好的印象,給雙方的賓主關係劃下一個愉快的句號。

3、房東進行退房前檢查在離開之前,房東一般會和租房者約定時間,來進行退房檢查。在承租方居住期間損壞了房間裝置,,將面對的要麼是部分扣除抵押金要麼完全扣除抵押金。如果損壞的成本超過了抵押金,還應賠償。

避免麻煩的最好的方法就是立刻修理或清算賠償損壞的地方。

租房押金能退嗎

11樓:胡文學律師

租房如果屬於出租人違約的退押金,如果屬於承租人違約的不能退還押金。當事人另有約定的,從其約定。承租人違約的,應當承擔違約責任,押金可以用於賠償損失。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第五百七十七條。

當事人一方不履行合同義務或者履行合同義務不符合約定的,應當承擔繼續履行、採取補救措施或者賠償損失等違約責任。

第五百八十四條。

當事人一方不履行合同義務或者履行合同義務不符合約定,造成對方損失的,損失賠償額應當相當於因違約所造成的損失,包括合同履行後可以獲得的利益;但是,不得超過違約一方訂立合同時預見到或者應當預見到的因違約可能造成的損失。

租房押金什麼時候退還,租房合同沒到期能退押金嗎

租賃合同到期後,出租方檢查房屋裝置無損壞的情況下,需要當場退還承租方租房押金。租房退租注意事項 1.提早通知出租方如果打算另遷新居,結束和現在房東的租賃關係,至少應該在遷移之前30天左右通知房東。因為出租者在這段時間裡,可以重新找到租賃者,並在新的租賃者到來之前,對房子進行一些必要的清理和修繕。2....

房屋出租合同沒到期押金能退嗎,租房合同沒到期押金可以退嗎?

依據合同來想辦法,合同中如果對此有約束,你屬違約則要不回來押金,但若沒有相關約定,你可以以此追索押金.從反映情況看,業主不懂法律,跟他說不大清楚,一是可以跟他以合同論,不行上法院,50元訴訟費,還得他交.真這樣做,費時間,嚇唬嚇唬他吧 二是可以按他說的辦,但他必須還錢,你再搬家.業主不過是不想經濟損...

押金條丟了就不能退押金嗎,押金條弄丟了房東不退押金怎麼辦

押金條丟失的,並不會改變交付押金的事實,在對方退押金時,你只要向對方出具一份原押金條作廢的宣告或證明就可以的。但是,如果對方因此而不承認曾經收到你的押金,而你又不能提供押金條,或有其它證據可以證明你曾經交付押金的,則你要承擔舉證不能的法律後果,是無法要求退押金的了。押金,是一方當事人將一定費用存放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