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圓的計算公式是什麼

2023-03-12 09:30:07 字數 2743 閱讀 2494

1樓:_西瓜分你一半

(1)半圓的面積=圓周率×半徑的平方÷2

字母公式:s半圓=πr²÷2

(2)半圓周長=圓周率×半徑+直徑。

字母公式:c=πr+d

在數學中,半圓是形成一半圓的點的一維軌跡。 半圓的圓弧為180°,只有一條對稱線。

圓的任意一條直徑的兩個端點把圓分成兩條弧,每一條弧都叫做半圓。半圓要和半圓形分開,因為半個圓只是一個弧。它是圓的一半,半圓形的圓心的位置是它同心圓的圓心的位置,只有一條直徑,但有無數條半徑,有一條對稱軸。

2樓:塵塵塵塵塵囂

面積計算公式:

半圓形面積是與它等直徑的圓面積的一半。圓面積計算公式為πr^2,即圓周率×半徑的平方。所以半圓形的面積為(πr2)/2。或πd2/8。

周長計算公式:

半圓形的周長等於圓周長的一半加上一條直徑。

圓的周長公式是c=2πr,所以半圓形的周長為:c=(πd)/2+d 或 c=(2πr)/2+2r,絕對不能用c=πr+2r,因為這是推導結果不能當公式使用。

3樓:光照狀元郎

半圓的面積=圓周率×半徑的平方÷2

半圓的周長:圓周率×半徑+直徑。

字母公式:s半圓=πr²÷2

c半圓=πr+2r

一、半圓。圓的任意一條直徑的兩個端點把圓分成兩條弧,對應的弦是直徑的弧再加上直徑叫做半圓形。半圓形屬於扇形。

1.面積計算公式。

半圓形面積是與它等直徑的圓面積的一半。圓面積計算公式為πr²,即圓周率×半徑的平方。所以半圓形的面積為(πr²)/2。或(πd²)/8。

2.周長計算公式。

半圓形的周長等於圓周長的一半加上一條直徑。

圓的周長公式是c=2πr,周長的一半即2πr/2=πr;

所以半圓形的周長為:c=πr+d 或 c=πr+2r=r(π+2)。

三、半圓形與它等直徑的圓的相關關係。

1.周長關係。

把圓平均分成2份,就得到了2個半圓形,這2個半圓形的周長和比原來的圓多了2條直徑,所以2個半圓形的周長之和並不等於原來圓的周長 ,因此,兩個半圓形的周長大於同徑圓的周長。

圓的周長公式c圓=2π r;半圓的周長為 c半圓=2r+π r(r為圓的半徑,π為圓周 率)

∵ c圓=2π r ∴ c圓/2=2πr/2=πr

∵ 2r+πr>πr ∴ c半圓》c圓/2

2.面積關係。

把圓平均分成2份,就得到了2個半圓形,這2個半圓形的面積和與原來的圓相等,所以2個半圓形的面積和就等於原來圓的面積。因此,得到了半圓形的面積計算公式:s=1/2(πr²)。

4樓:匿名使用者

半徑 r;直徑 d

半徑的平方=半徑×半徑。

半圓的面積:圓周率乘以半徑的平方除以二。

公式:s半圓=(πr^2;)/2

半圓的周長:圓周率乘以半徑加直徑。

公式:d+(πd)/2或者d+πr

5樓:匿名使用者

半圓的面積:圓周率乘以半徑的平方除以二。

半圓的周長:圓周率乘以半徑加直徑。

6樓:趙際文娟

半圓的面積公式是s半=兀r2÷2。 r2是r的平方,兀是圓周率,兀xr的平方是算出整個圓的面積除以2就是一半圓的面積 。

7樓:何芳妖孽

半圓的周長是:

乘以直徑除以2加直徑。

8樓:匿名使用者

?你不會?半圓周長等於 πⅹ1/2x這個半圓的直徑+這個半圓的直徑。

9樓:昂經緯

半圓公式面積。等於圓周率乘以半徑的平方除以2.

10樓:網友

面積兀r的平方除以二。

11樓:平倚雲

鳳凰城v不是一個月。

12樓:延曉楓

什麼什麼是《快樂星球》?什麼是《快樂星球》?

13樓:聲儂

s=兀r2千一一一向前沖劑?好了嗎。

少半圓的計算公式,半圓的計算公式是什麼?

這樣的圖形是弓形。先做弓形的高cd,d在圓上,即最長弦的垂直平分線。弦記做ab,高與圓交點為d.連線ad,做ad的垂線,交cd與c點。cd就是圓的直徑。作出該半圓的任意兩條弦的垂直平分線,這兩條垂直平分線的交點就是圓心,半徑就可以測出來了 如果是有半圓的引數方程,那就可以直接看出來了 付費內容限時免...

打折的計算公式,打折的計算公式是什麼?

比如原價100元,打八折,折後價為100 0.8 80元。打八折後 為80元,則原價為80 0.8 100元。不知道是不是你想要的。打幾折就是按原價的百分之多少 了,比如某商品打5折原價為100元,打折後的 就是100 50 50元.如果是打75折,就是100 75 75元了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

電容的計算公式是什麼 電容的計算公式?

1電路換算公式一般用c q u q為電量,u為電壓。2本身材料特性公式c s 4 kd 其中,是一個常數,s為電容極板的正對面積,d為電容極板的距離,k則是靜電力常量。常見的平行板電容器,電容為c s d.為極板間介質的介電常數,s為極板面積,d為極板間的距離。如果是課本上的計算就簡單 c q u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