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 if和and巢狀怎麼用

2023-03-12 09:45:08 字數 3650 閱讀 5101

1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公式有誤,錯誤就在一個單元格無法和多個單元格對比,所以你用單個單元格或多個單元格互相對比就可以了(多個單元格用陣列公式做)

=if(and(a3:a12=f3:f12,b3:b12=g3:g12,c3:c12=h3:h12,d3:d12=i3:i12),"對","錯")

當然,輸入完成後不要忘記按【ctrl】+【shift】+【enter】輸入陣列公式。

當然,如果將上面那個公式變成。

=if(and(a3=f3,b3=g3,c3=h3,d3=i3),"對","錯")

然後拉下去也對。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在j列輸入公式=if(a1=f1,"yes","no")在k1輸入公式=if(b1=g1,"yes","no")在l1輸入公式=if(c1=h1,"yes","no")在m1輸入公式=if(d1=i1,"yes","no")向下複製這些公式即可。

哪行顯示no,就表示不一致。

3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的是且的條件啊,用乘。if((品名=" 重量=" 真時操作,假時操作)

excel中if函式怎樣和and,or函式一起使用

4樓:果果和糰子

一、if+and:同時滿足多個條件。

1、and函式的語法:and(條件1,=標準1,條件2=標準2……條件n=標準n)。如果每個條件和標準都相等,則返回true,否則返回false 。

2、用if函式判斷and函式的返回結果,如果為true,則返回「y」,否則返回""。

二、if+or:滿足多個條件中的一個即可。

1、or函式的語法結構為:(條件1,=標準1,條件2=標準2……條件n=標準n)。如果任意引數的值為true,則返回true ,當所有條件為false時,才返回false。

2、用if函式判斷or函式的返回結果,如果為true,則返回「y」,否則返回""。

5樓:酷涵

and和or都可以作為if的第一個引數,下面寫幾個簡單例子吧。if(and(a1>1,a1<10),0,1)。

a1在1~10之間(不包括邊界)值為0,否則為1。

if(or(a1>10,a1<1),0,1)。

a1在1~10之外(不包括邊界)值為0,否則為1。

and要求多個引數的條件都滿足,or只要求多個引數之一滿足。

excel 是微軟辦公套裝軟體的一個重要的組成部分,它可以進行各種資料的處理、統計分析和輔助決策操作,廣泛地應用於管理、統計財經、金融等眾多領域。

6樓:

對於60歲以上(含)的男性員工給予1000元獎金,if函式表示式=if(and(b3>=60,a3="男"),1000,0)

對於對於60歲以上或40歲以下的員工給予1000元獎金,if函式表示式=if(or(b12>60,b12<40),1000,0)

對於60歲以上的男員工或40歲以下的女員工給予1000元獎金,這裡and(b20>60,a20="男"和and(b20<40,a20="女"是or函式的兩個條件,or函式是or(and(b20>60,a20="男"),and(b20<40,a20="女"),if函式表示式=if(or(and(b20>60,a20="男"),and(b20<40,a20="女"))1000,0)

7樓:網友

and是兩個條件成立才算為真,比如and(1=1,1=2)返回的結果就是假。

or是隻要一個為真就成立,比如or(1=1,1=2)返回的結果就是真。

8樓:匿名使用者

=if(3>2,"大於","不大於") 回車得到 "大於"

=if(and(3>2,4>3),"都大於","不是都大於") 回車得到 "都大於"

=if(or(3>2,4>5),"至少有一個大於","全部不大於") 回車得到 "至少有一個大於"

關於excel中if函式巢狀的問題?

9樓:網友

一、基本用法1、單條件判斷這是最最基礎的用法,單元格滿足某一條件,返回一個值,否則返回另一個值。

例:判斷總分大於700分,顯示「優秀」,否則顯示「良好」。 if(j2>=700,"優秀","良好")

2、多條件判斷 多條件判斷一般就是if函式的巢狀,分幾個等級,就需要幾個if,看下面的例子。

例如:將成績分為優秀、良好、一般、後進四個等級,那麼就需要四個if函式來巢狀。這裡僅僅說明if巢狀用法,不要拿成績等級咬文嚼字!!!

if(j3>=700,"優秀",if(j3>650,"良好",if(j3>500,"一般",if(j3<500,"後進生"))也可以寫成三個巢狀:最後兩個條件放在一起=if(j9>=700,"優秀",if(j9>650,"良好",if(j9>500,"一般","後進生"))**。

1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if的判斷條件中,沒有300>=e5>=100這種寫法,可以寫成and(e5>=100,e5<=300)

其次,判斷的節點順序一般都是按從小到大或從大到小的順序(10,20,30或30,20,10),並且方向一致(全是大於或全是小於),否則程式容易出錯。

=if(e5>300,e5*,if(e5>=100,(e5-100)*,e5*

或。=if(e5<100,e5*,if(e5<=300,(e5-100)*,e5*

另外你的規則設定好像有點問題,利潤為100萬整時,所得稅為0,是不是(e5-100)*?

超出100的部分要按交稅,未超的部分是否仍舊按計算?

11樓:澄南霜

這是因為你沒有弄清楚if函式的邏輯關係。可以把公式改為=if(e5<100,…,if(e5<=300,…,第一個…填小於100的計算,第二個…填100到300的計算,最後填大於300的計算。

12樓:極度狐狸

三個條件,兩個if嘛,你這個不知這麼弄畫個數軸就清楚了啊。把你的公式改成下面這個就可以了。

=if(e5<100,e5*,if(e5<=300,(e5-100)*,e5*

excel中if函式怎樣和and,or函式一起使用

excelif公式巢狀的使用教程全解

excel if函式7層巢狀替換

突破if函式巢狀7層限制的兩個方法。一 使用choose函式替代if函式 choose find 1 條件1 1 條件2 1 條件n 1 結果1,結果2,結果n 說明 所有條件的判斷結果組成一個包含0和1的字串 條件真得到1,條件假得到0 用find函式找到1的位置 條件真的位置 用choose函式...

下圖題目,怎麼利用excel,if函式設定計算公式計算員工個人所得稅

k6公式 round max j3 1500 0 2 if j6 3500 0,0,if j6 3500 1500,j6 3500 3 if j6 3500 4500,j6 3500 10 105,if j6 3500 9000,j6 3500 20 555,if j6 3500 35000,j6 ...

C語言中老師說for和if不能巢狀使用 因為容易出錯 ,那怎

老師出於教授的目的,這麼說的,在for if的巢狀使用時很常見的,並不是說很容易出錯,在c中比較容易出錯的是對指標的處理以及函式引數傳遞問題等 沒聽過for與if巢狀會有問題啊,lz能否舉個例子呢?c語言裡if語句可以巢狀for迴圈麼 c語言裡if語句 裡是可抄以巢狀for迴圈的 if語句裡可以放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