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反光圈優先自動模式還要調光圈值嗎

2023-03-12 21:10:06 字數 1931 閱讀 1392

1樓:匿名使用者

光圈優先自動當然需要調節光圈值,而且該模式下需要調節的最重要的引數就是光圈值。

首先,光圈優先自動,指的是拍攝者指定光圈相機會自動選擇快門速度(如果iso也是設定在自動的話iso也會自動調整),可以說唯一需要設定的就是光圈值。

這是很適合進階新手使用的模式,也是很多老玩家中意的模式,因為目前相機的效能相對膠片時代都已經有了長足的進步,iso和快門速度都已不再是限制。而光圈大小的選擇對景深控制有著決定性的影響。

的超大光圈用來特寫人像和景物小品。

是比較萬金油的焦段兼顧虛化背景和適當的景深而且鏡頭銳度也不錯。

f4-f8 之間比較平淡,單反味道不濃,比較平實,不過攝影藝術來說不容易出彩。

f8-10 是大部分鏡頭的最高銳度區間適合風景和靜物的細節刻畫。

f10以上就有衍射出現而且快門速度難以保持一般配合減光鏡用作慢快門攝影。

f16拍攝夜景就有星芒了。

根據需要靈活選用快門值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光圈優先,就是需要調節光圈的。快門是機器自動調的不需要人為干預。

光圈優先實際上屬於手動檔,只不過沒有m檔那樣啥都能調以及啥都需要調。

3樓:清耳悅心

是的,光圈優先就是指調節光圈的時候快門跟隨光圈的變化而做出相應的自動改變,光圈優先和快門優先都屬於半自動模式。

4樓:秋日傳奇

先調光圈,快門速度自動設定。

單反光圈在哪調整

5樓:匿名使用者

在機身撥盤處改成光圈優先,然後在鏡頭處改為手動,再來調整。

6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單反相機來說,光圈處於鏡頭之中,調整光圈大小則是在機身上操作。

光圈,是鏡頭的一個部件。它的作用就是控制進光量的大小,獲得合適的景深。

光圈是做在鏡頭裡的。從鏡頭前組鏡片看進去,那個一片一片圈成圓形的部件,就是光圈。

至於如何調整光圈的問題,則是在機身上做調整的。

對於單反相機來說,機身上有撥輪、撥盤這樣的結構。當單反相機設定到可以調整光圈的擋位(光圈優先檔、m檔),就可以通過操控這些撥盤和撥輪來調整光圈值的大小了。

至於具體的操控方法,不同廠家的相機是不一樣的……甚至,同一廠家生產的不同型號的相機調整光圈的方法也是不同的……以尼康單反為例,低端尼康單反只有一個撥輪,調整光圈也好,調整快門也罷,都是通過這個撥輪實現的……而尼康中高階單反則有前後兩個撥輪,可以分別調整光圈和快門……

另外,有一些鏡頭是手動鏡頭,而且是全手動鏡頭,連光圈都是需要手動調整的……還有一些鏡頭雖然可以通過機身自動調節光圈值,但是因為轉接等關係,調整功能無法實現,也需要手動調整光圈值……總之,情況各種各樣,需要根據具體情況去應對……

單反上的光圈優先怎麼用

佳能單反什麼模式是光圈優先模式

7樓:網友

請詳看說明書,見圖:

光圈優先模式拍攝技巧

光圈優先模式下什麼不可調

快門優先和光圈優先有什麼區別,在攝影中光圈優先與快門優先有什麼特點

1 含義bai上的區別 光圈優先是指由機器du自動測zhi光系統計算出dao 量的值,然後根據你選定的光內圈大小自動決定用容多少的快門。快門優先是在手動定義快門的情況下通過相機測光而獲取光圈值。2 適用範圍的區別 光圈優先一般用來拍攝靜物和控制景深。由拍攝者自行手動設定所需的光圈大小,然後由相機根據...

單反相機鏡頭什麼情況下使用光圈優先

光圈的定義,在這我就不說了,大家查下資料吧,接下來先看看你的相機是否有光圈優先功能。並不是所有的相機都用光圈優先的功能,例如傻瓜機就沒有,有光圈優先功能的相機通常會有一個功能轉盤,轉到 a 字母處就是光圈優先了,有的是在選單裡面設定光圈優先的。光圈優先就是手動定義光圈的大小,相機會根據這個光圈值確定...

單反相機光圈優先模式下能手動調閃光燈開關嗎

光圈優先模式 速度優先模式 p模式和m模式,都是隻能手動開啟內建閃光燈的,在這4個模式下,內建閃光燈不會自動彈起 光圈優先模式下是不是不能使用閃光燈 只要不是在自動模式下 閃光燈都能自己控制 光圈模式下,你可以手動開啟閃光燈 在任何模式下,閃光燈都是可以使用的,除非你拍攝的場地本身不允許你使用閃光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