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偏科怎麼辦?孩子偏科嚴重該怎麼辦呢?

2023-03-13 02:30:05 字數 3428 閱讀 7348

1樓:睿爸育兒記

孩子偏科怎麼辦?#星知計劃#

2樓:國際媽咪

孩子對於學科的興趣,不僅**於自己,更多的時候還需要家長的正面引導,幫助孩子找到科學的學習方法,當孩子通過正確的學習方法獲得成功,會有效的提高對這個學科的學習興趣,從而提高學習的意願,提高學習成績。

有的家長看見孩子不及格的試卷,不分青紅皂白,就開始一頓數落,「你怎麼考的,就這點分閉著眼睛都能考出來!」「你是不是豬腦子啊,你看看某某,都是一個老師教的,你怎麼不學學人家。」有時候家長越是疾言厲色,不僅沒有效果,孩子反而更加排斥。

因此,家長在糾正孩子偏科傾向時,首先要幫助孩子選擇一個正確科學的學習方法。拿英語學習來說,很多孩子因為學習英語的時候,因為沒有正確的方法,單詞只能死記硬背,而且無法正確讀出英語單詞,導致英語成績不好,而成績不好導致孩子學習英語的願意更加降低,惡性迴圈,導致孩子出現偏科。

3樓:chen赤木

孩子偏科怎麼辦呢?這個問題確實挺讓。

家長頭疼的!今天我就來給說一說。

第一要讓孩子對差的那科產生興趣。

和好奇感!這就需要我們家長花時間和功夫。

去和孩子共同去學習!這樣才能收回孩子的心!孩子一看,我父母都學習了!都愛上這科了!

我更沒有理由不學了!所以,換回孩子的興趣。

自然就學好了!孩子偏科的主要原因就是不愛學。

沒興趣!按照我說的方法去試試吧!我家就。

是一個成功的例子!

4樓:網友

興趣是孩子的第一老師。大部分的偏科其實都是缺乏興趣引起的。端正心態,制定計劃。培養興趣,打好基礎。

5樓:網友

對於嚴重偏科,被某些知識點習慣性絆倒。

6樓:青光小學劉鐵成

激發興趣,有了興趣不用老師和家長督促,孩子自己就會學習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來說不是偏科才正常嗎?不偏科豈不是全才,**來的全才哦,樣樣通不等於樣樣不精嗎?高考都還分文理,恕我眼拙,還沒見過不偏科的,關心孩子學習是好的,但恕我直言你這種方式的關心和扼殺自己的孩子沒啥區別。

8樓:匿名使用者

對那一門課偏科,可以多在這門課上下功夫。

9樓:知識力

孩子偏科應該怎麼做?這孩子偏科的時候,請不要緊張。一定要問孩子的未來,初中的孩子,一定要重點幫孩子升起志向。 孩子偏科應該怎麼做。

10樓:沉武春月槓繪臉

找老師補補課吧,我以前初中的時候也是數學很差,補了一個學期就好很多了,說白了就是練題。

11樓:向愛

一、與孩子溝通,深入闡明嚴重偏科的危害性。針對孩子具體偏差的科目在中考中所佔的分值,讓孩子自己計算一下偏科所差的分值對升學總分的巨大影響,讓孩子自己認識到要升入理想高中,乃至將來期望進入自己期盼的大學,偏科是多麼巨大的絆腳石,必須克服。只有孩子真正認識到這點,為了自己的將來,孩子才有可能自覺去彌補弱科。

二、有意識地培養孩子對偏弱學科的學習興趣。「興趣是最好的老師」,有的孩子偏科可能就是對該學科缺乏興趣。不想學就很有可能學不好,學不好就更不想學,形成惡性迴圈。

應針對孩子的具體特點和具體原因進行分析,對孩子偏弱的學科,多與孩子講該科在現實生活中應用的事例,學科領域成功者的探索精神、應用成果和相關的人文趣事等,引導和培養孩子對偏科的學習興趣,從而讓孩子從心裡上自覺消除厭惡感和牴觸感。

三、家長主動到學校與孩子偏弱學科的課任老師溝通,講明想激發孩子學好偏科的興趣和熱情,懇請課任老師配合。上課提簡單的問題,讓孩子來,孩子答對了,老師大家讚賞和鼓勵,孩子在班級同學面前感到自己的弱科受到老師的肯定和鼓勵,會極大地增強信心和學習興趣。為了避免孩子第一次被提起來問題答不上來的尷尬,請老師事先找孩子細心的談一次,鼓勵孩子學好這們學科很有潛力,老師會耐心地幫助你,不懂的儘管問,老師會不厭其煩的幫你!

老師信任你!你上課老師提問舉手時,如果聽懂了能,就舉右手,不清晰不敢肯定時,就舉左手,老師看到就心中有數了。如果能讓老師這樣細緻的關心孩子,溫暖感化孩子,一定會收到「春雨潤物細無聲」的效果。

12樓:睿爸育兒記

孩子偏科怎麼辦?#星知計劃#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英語好的話,就去讀外國語學校,當個外教也不錯哦。

孩子偏科嚴重該怎麼辦呢?

14樓:睿爸育兒記

孩子偏科怎麼辦?#星知計劃#

偏科的孩子怎麼辦

15樓:鎏陽婷婷

首先,分析孩子偏科的程度與數量。

對於偏科我個人認為有兩大類:情感偏科和實質偏科。前者主要是指學生相對於其它的科目而對某科的興趣不太濃、不太喜歡但成績仍然中上等的情況,後者是我們平常所指的某科或幾科成績差而顯露出來的偏科現象。

作為有豐富及細膩感情的人來說對事或物都有自己的愛好程度,孩子對某科不太喜歡是再自然不過的事情,然而孩子能夠從學習的大局出發仍然保持著該科成績上的優。

勢說明孩子的自制力很強,這類情況家長不必多說,只要平常多鼓勵孩子即可。對於那些某科成績已經明顯下滑甚至不及格的孩子來說,就是實質性的偏科,就需要。

家長的幫助與「補習」,同時還要搞清孩子偏了幾門課。

其次,不同程度不同對待的原則。

如:數學差,是整體的都不會還是部分章節不會;是初中階段的內容沒有跟上還是小學已經有了不會的內容;是代數部分還是幾何部分;是方程還是運算;是平行問。

題還是有關圓的問題等等,這些家長要心平氣和地與孩子交流,幫助孩子找到真正的根源所在,然後自己或請有關教師進行輔導。

第三,不要急於求成,多鼓勵。孩子的偏科不是一時半會造成的,肯定是很長一段時間內學習方法不當或者內容理解不透徹又沒有及時削除等原因形成的,在找到問題根源之後的輔導上家長一定不要。

急於求成。想讓孩子在非常短的時間內趕上是絕對不可能的事情,一定要給孩子一個過程。如果家長在這點上做不好,那麼這次的「補習」就會失敗,可失敗後想再。

次「補習」時孩子是肯定不會接受的,孩子的這門課也就徹底失敗了。

第四,提供更多的成功渠道。對於極個別偏科特別嚴重的孩子來說,通過「補習」可能也起不到作用,這時家長也不要放棄,即使孩子升高中無望了,可是學一技之長的職業學校也是不錯的選擇,家長要從孩子善長的科目出發鼓勵孩子走自己喜歡的成才之路,且為孩子提供好所需的其它幫助,為孩子的成功開闢出更多的渠道。

總之,偏科在每個孩子身上都有所體現,只是程度不一樣罷了,家長不要對孩子要求得太高,不要刻意追求分數上的第一,多關心孩子的心理需求與變化,多從孩子終生的成長來教育感化孩子才是避免孩子人生「偏科」的重要舉措。

16樓:睿爸育兒記

孩子偏科怎麼辦?#星知計劃#

17樓:匿名使用者

花錢找相應的老師補課。

18樓:匿名使用者

要引導啊,主要培養興趣。

數學偏科很嚴重該怎麼辦,孩子學習偏科,數學太差了,怎麼辦?

注重基礎復,基礎題在中考 制中佔70 你把bai課本的基礎題搞明白了,du就算成zhi功了,另外dao很抓知識點.多背公式.理解書中例題,反覆練習.題不在多,在於精通.最後做中考模擬試題.還有你要要注意以下幾點 1 上課前要調整好心態,一定不能想,哎,又是數學課,上課時聽講心情就很不好,這樣當然學不...

我嚴重偏科,怎麼辦?我偏科怎麼辦

這個只有自己才能幫到自己了 補習唄 缺啥補啥 最重要是培養學習興趣。我偏科怎麼辦?能補就補點,補不起就算了,好好抓抓理科,反正高中要分科。ps 文科上課時聽聽就行了 至於理科 當然還要做練習吶 因為文科上課聽講了 考試時背誦應該不成問題了,而且現在的考試都不大是死背的了 除了重點的條約 成功 良好的...

孩子初三,偏科嚴重,英語115,數學60多,這種情況怎麼辦

多刷題吧,先把課本例題都做會,先別搞難題,先把簡單的題弄明白再說。注重下基礎吧。看看是什麼方面的問題,是知識點不夠熟練,還是做題思路不行。看看扣的分裡會的做錯的錯的有多少。如果這種分扣的多的話就不太應該了。大題之類的,基本上看不出思路的實在不會的,根據已知條件能推出啥就在試卷上寫啥,有可能蒙對步驟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