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總是流口水懇請高人指點該怎麼辦什麼原因引起的

2023-03-13 02:25:05 字數 3003 閱讀 3123

1樓:吳楚其在斯文

脾虛引起的流口水錶現症狀:

中醫認為脾主肌肉開竅於口,人睡覺流口水與脾虛有關,即俗稱脾胃虛弱。脾虛運化失常,五臟六腑和四肢百骸就得不到濡養,肌肉彈力不足,容易鬆弛,因此睡著後,會張開口,形成口水外流。

脾虛多因飲食失調、勞逸失度,或久病體虛所引起。脾有運化食物中的營養物質和輸布水液以及統攝血液等作用。脾虛則運化不利,就產生口水外流。

還可以伴有失眠,無力等症狀。脾虛引起的流口水,不只在晚上睡覺時發生,清醒時也會出現,還可伴有舌頭兩邊有齒痕、口中發甜、大便稀溏等脾虛症狀。消除脾虛引起的流口水,關鍵是補益脾氣。

2樓:嫩苗育嬰

可能是要長牙 也有可能是有人經常摸寶寶兩腮部位。

嬰兒為什麼總是流口水?這可能是哪些原因造成的?

3樓:路邊的風兒

因為在嬰兒這個時間段,控制力還不是很強,發育也並沒有很完整,所以才會出現總是流口水的現象,而造成這種現象一般是因為寶寶在長牙,或者口腔黏膜異常,或者是口腔功能不健全造成的。

4樓:樂樂在此呢

可能是因為孩子處於長牙的時候,或者是孩子的唾液分泌產生的現象。原因包含孩子的牙齒正在處於生長期,或者是口腔內有炎症,還有可能是孩子吸收不好,或者是其他的**導致的,等等。

5樓:天悅

很有可能是寶寶比較小,吞嚥功能不夠健全,又或者是寶寶快要長出新牙,牙齦比較癢,所以就會流口水。

寶寶總是流口水,這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呢?

6樓:遊戲的另類智多星

在家庭育兒的過程中,如果對寶寶護理不當很可能導致孩子流口水,這是缺乏微量元素鋅元素的表現。要給孩子補充需要的心願。

7樓:要天天喝

可能是因為口腔潰瘍引起,可能是因為寶寶處於長牙期,可能是因為寶寶的吞嚥功能並沒有發育完全,可能是因為寶寶的脾胃虛。

8樓:灰灰慧闖天涯

因為寶寶正在長牙齒,所以寶寶才會不斷的流口水,也可能是因為寶寶的臉蛋出現了問題,需要去醫院檢查一下。

寶寶為什麼老是會流口水?這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9樓:丫丫

1、口腔衛生不好。口腔內的適度和溫度是比較適合細菌生存繁殖的,如若牙齒縫隙或者面上有食物殘渣,就容易發生牙周病或者齲齒,容易造成流口水,炎症會促進唾液分泌,以至於口水不斷。

2、前牙畸形。由於遺傳的因素,牙齒先天性的生長趨勢不是很好,前牙畸形,或者是後天經常吐舌頭、咬鉛筆頭、啃指甲之類的,容易造成流口水。

3、神經調節。唾液分泌是內分泌和神經系統共同調節的,是具有反射性的,望梅止渴就是這個原理,如若神經調節發生障礙,罹患神經官能症、植物神經紊亂的疾病,會出現副交感神經異常興奮的情況,以至於大腦誤判,唾液分泌增加。

以上三點就是我給大家介紹的關於寶寶睡覺流口水的主要原因,包括口腔衛生、牙齒畸形、神經調節等方面的問題,所以說,流口水絕對不是正常的現象,一般來說可能不會有什麼大影響,就怕是什麼疾病造成,如果疾病病情加劇,後果也就不堪設想,所以需要預防。

10樓:小豆子子梓

因為有很多寶寶的身體素質是很差的,而且也是非常容易生病的,所以就會有這種情況的出現,並且我覺得這是身體原因造成的,飲食原因造成的,作息原因造成的,精神原因造成的和行為原因造成的。所以當寶寶出現這種情況的時候,家長一定要帶著寶寶去醫院檢查身體。

11樓:番茄味雞腿堡

這是因為年齡小的原因導致的,肌肉沒有發育完整,所以就會出現這種情況,是因為臉部肌肉的原因,也有可能是因為習慣的原因導致的。

12樓:每日話題心說

這是因為寶寶正在長牙齒,還不會使用吞嚥功能,所以才會流口水。

13樓:花花就是我

可能是寶寶睡覺喜歡張開嘴巴,所以會流口水。

寶寶最近總流口水,這是怎麼回事兒?哪些原因會導致寶寶流口水?

14樓:創作者

可能是口腔的肌肉發育出現了問題,有可能是口腔潰瘍的原因導致的,有可能是扁桃體炎的原因導致的,一定要注意檢查,有可能是上火的原因導致的,或者是一些食物的原因導致的。

15樓:在那夜裡

可能是到了寶寶的口欲期,可能是寶寶的牙齒髮育,有可能是寶寶得了口腔疾病或者是寶寶的身體不舒服,都會導致流口水的。

寶寶流口水的原因有很多,那麼寶寶經常流口水怎麼辦呢?

16樓:飄飄記

建議帶以寶寶到當地醫院口腔科檢查,排除這些原因引起的口水過多,如果可以排除,需要考慮是口腔內的幾大腺體分泌旺盛或者分泌調節功能異常,明確原因後才能做進一步處理的。

17樓:愛仕達各色

可以用紙巾給寶寶擦拭,或者是也可以給寶寶喂一些清水,還可以給寶寶喝一些牛奶,或者是可以給寶寶準備磨牙餅乾,很有可能是因為處在長牙期,所以才會流口水。

18樓:甜更越

要及時的給寶寶將口水擦掉,還要用溫水清洗流口水的地方,勤換衣服,勤換圍兜,衣服要經常暴曬殺菌,不要捏寶寶的臉,還要給寶寶的臉上塗抹潤膚膏。

19樓:秋出滑寸

寶寶流口水的話媽媽要經常給寶寶換圍嘴,吃完飯之後也要給寶寶清理口腔,如果在長完牙之後還有流口水現象,應該去醫院檢查一下。

寶寶經常流口水,這是怎麼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是孩子正在長牙齒,有可能是孩子的吞嚥能力出現了障礙,又或者是唾液腺發育沒有完全,屬於正常的生理現象,有可能是出現了口腔潰瘍。

21樓:在那夜裡

孩子正在長牙齒,孩子的口腔出現了問題,吞嚥功能出現了問題,先天性遺傳疾病都會導致孩子流口水。

22樓:灰灰慧闖天涯

可能是因為寶寶缺鈣了,他的口腔閉合能力不行,所以才會經常性的流口水。

5歲寶寶半夜哭鬧是什麼原因怎麼辦

原因非常多!生病的可能性比較大!問問5歲的孩子啊 5歲的寶寶半夜哭鬧原因有很多呀,比如說身體不舒服受驚或者是其他的原因,建議帶到醫院去做一個全面的檢查。實在沒問題還鬧就找個大師給看看,是不是嚇到了。個人意見請根據實際情況參考 寶寶半夜哭bai鬧一般是因du為出現了飢餓導致zhi的,通常新生兒沒有固定...

脈壓差大怎麼辦 脈壓差太大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脈壓差大,是腦供血不好的原因,可以喝黃芪精或者生脈飲調理調理,效果還不錯,平時注意休息,適量的運動運動,不要太勞累。脈壓差太大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脈壓差太大主要見於動脈瓣關閉不全 嚴重貧血 甲亢 主動脈硬化 各種心臟病等,建議你需要去當地醫院檢查一下血壓,通過你的症狀來做相關的輔助檢查明確診斷。脈壓差...

打完籃球膝蓋總是疼是什麼原因,應該怎麼辦

1。一般的人在劇烈運動前都沒有做準備運動,在劇烈運動後也沒有做緩息運動,這會導致你的肌肉和骨骼的預期收縮度達不到你的劇烈運動的實際收縮度,從而導致韌帶和肌肉的區域性拉傷。2.如果你還處於生長發育期,在運動後,垂體都會大量分泌生長激素的,還有,造骨幹細胞會增多,使得你新生骨增加,那種現象是在運動後會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