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嚴重偏科,怎麼辦?我偏科怎麼辦

2023-01-02 10:00:09 字數 6226 閱讀 3954

1樓:欣欣過刊交易網

這個只有自己才能幫到自己了 補習唄 缺啥補啥 最重要是培養學習興趣。

我偏科怎麼辦?

2樓:楓啦啦

能補就補點,補不起就算了,好好抓抓理科,反正高中要分科。

ps:文科上課時聽聽就行了```至於理科```當然還要做練習吶```因為文科上課聽講了```考試時背誦應該不成問題了,而且現在的考試都不大是死背的了(除了重點的條約)``

成功=良好的學習方法+積極的精神+強健的體魄!

3樓:網友

不要偏科呀。如果偏科的話,你日後高考時,你的平均分就差了。你如果不喜歡文科的話,就試試去用心欣賞中國古文學。從而得出情趣。希望對你有幫助。

4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偏科呀,不過我一直堅持自己補,漫漫的就跟上了!!

5樓:知識力

怎麼解決學習偏科的辦法?要慢慢引導孩子將興趣放在該學科上面,培養對該學科的熱情和興趣;平時要多積累該科目的知識點,查漏補缺,夯實基礎;端正好自身的心態,不能因為排斥老師而排斥該學科的學習。

6樓:睿爸育兒記

孩子偏科怎麼辦?#星知計劃#

我的數學偏科嚴重,我家裡人要氣死了,我該怎麼說?

7樓:大師級人物

其實,我們都存在強弱項,因為所有的人都不是完美的,有的人表現在學習上,有的人表現在戀愛上,有的人表現在工作上。但是,這並不意味著你不能改變,如果一個弱項導致你無法正常的學習 ,生活,那麼你就該想辦法去克服,而不是想著說服別人去接受。即便你的家人接受了,你的老師可能不接受,你的老師接受了,你的同學不接受,你的同學接受了,陌生人不接受。

總之,當數學影響到你升學時,你是不是應該想想怎麼去克服,去改變了。只要你想去做,即便做不好,但也不會太差。

我理科嚴重偏科高考怎麼辦

8樓:匿名使用者

呵,同廣東,理綜247,但是數學以前110多現在91,英語還是100零幾,語文硬傷,嗎的,沒上過100,想進深大貌似很難。

9樓:海棠依舊

①練習套卷,要真題的,多做幾次,走路的時候,吃飯的時候也可以思考思考不會的題的步驟,熟練在心;

②理科的題目都是有套路的,換湯不換藥。跟不上老師的節奏就要自己下功夫了。先看課本,多看,不要著急,再急也要腳踏實地!

練習經典的題目,過3、4天再重新做過,重複幾次。肯定有收穫的。不要橫向比較,要縱向比較。

我家孩子嚴重偏科,該怎麼辦呢

10樓:達客行

培養他對成績不好的科目感興趣!前提是父母要花精力!不花錢精力就像好孩子怎麼樣沒有用!孩子受影響最大的就是父母!

11樓:潤仁家庭教育

青春期孩子嚴重偏科怎麼辦?

偏科嚴重,語文特別差,我馬上初三了,我該怎麼辦?

12樓:匿名使用者

語文一般是,系統學習閱讀和寫作,還需要平時積累基礎知識。

不能急的,

13樓:一瓢濁酒慰風塵

好巧,我馬上也初三了。我是數理化不行,文科特別是語文政治歷史都還可以。語文這個吧,比數學物理簡單很多,首先你得把課本里考點要求的什麼古詩文言文背得滾瓜爛熟後,考個110真的很簡單。

如果你還想進一步提升,那就多去讀讀課外名著,提高自己的閱讀水平和作文水平,但這個提分很慢,但把這個搞好了,怎麼也能有個120分以上了。像語文英語這類科目只有多背才行。

14樓:時憐南

多做語文題目,見多才能識廣。

15樓:不懂先生

學好語文,最基本的要學會聽課,掌握老師要求的知識點。同時,學習要有計劃,計劃主要是為了提高學習的有效性,同時也有利於要成一個好的學習習慣。如果寫作能力差,就一週寫一篇作文,如果閱讀差就一天練習一篇閱讀理解,如果基礎知識差就每天抽出點時間記憶背誦一下,等等。

1、學好語文重點之一:字詞、古詩詞、古文等的記憶背誦或賞析。這類知識的學習重點在課堂上,課上要專心,課後多花點時間去記憶背誦、理解運用。

2、學好語文重點二:閱讀一定要強化,最好能夠做到每天練習一篇閱讀。另外可以學習一下快速閱讀,快速閱讀是一種高效的閱讀、學習方法,其訓練可以啟用我們「腦、眼」潛能,培養和提高我們的閱讀速度、歸納分析、理解記憶等方面的能力。

掌握快速閱讀之後,在閱讀文章、材料的時候可以快速的提取段落、文章的脈絡和重點,促進整理歸納分析,提高做提效率;同時可以節約大量的時間,遊刃有餘的做其它事情。快速閱讀的具體練習可以參考《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軟體》,我自己學生時代練習過,現在也在受益。

高中學習是比較緊張的、時間也很有限,我前面提到的快速閱讀在素材積累上就可以提現出很大作用。有了積累,可以多看看那些優秀作文,找找寫作的思路,要多動筆寫,學會借鑑、運用、融會貫通,這樣寫作能力才會不斷地提高。

語文成績提高也是需要做題的,平時不能只是一味的記憶背誦,防止眼高手低。

我是一名初三的學生,偏科有些嚴重,我該怎麼辦?

16樓:匿名使用者

提分的途徑其實只有兩種,一種是靠自己,另一種靠別人。偏科的人之所以偏科,很重要的原因就是興趣和學不會。學生之所以討厭某個科目最直接的原因就是自己怎麼努力這一科成績就是無法提升,於是逐漸失去興趣和信心,這個時候你還讓他靠自己提分,無異於強人所難,這個時候只能靠別人。

靠別人有三種方法,一是靠好老師,二是靠補習機構,三是靠朋友。其中靠好老師是最主要的,無論是補習機構還是朋友,最終也是通過老師教會孩子。像河南地區的好老師主要集中在省實驗和鄭州外國語,鄭州一中等,但這些老師可遇不可求,普通人怎麼能接觸到?

所以只能通過輔導機構,比如鄭州播優私塾等,不過需要花錢。最後,如果自己有人脈找到好老師,那就另說了。我是姚老師,一個專門做初高中升學輔導的老師,希望能對你有幫助。

17樓:哇哎西西

初三學生偏科嚴重的話,可以選擇課外進行補課,這樣的話可以把自己偏科的毛病給糾正過來。

18樓:冰谷飄香

可以適當補習一下,最重要的是把會考過了,拿到初中畢業證。

到高中以後高一是全學科,高二就會文理分科,分科你就可以選擇文科,就沒有數理化了。主要是你的興趣在不在文科,以後文科學好了就業前景也很好。

19樓:匿名使用者

是一名初三的學生,偏科有一些嚴重,那你這個時候應該重點抓你那些比較弱的科目,這樣你才可以在短時間內把你的總體增加上去。

20樓:網友

初三學生,要是偏科嚴重的話,那必需抓緊了,因為離生高中不遠了,在不耽誤其他的科目的情況下抓緊補習一下,可以找一個好老師一對一的盡行負導,這樣才儘快的把偏科的提升上來。

21樓:站在月亮看你

一定要糾正過來,把學習時間分配恰當。在比較欠缺的科目上多花精力和時間爭取補齊。這樣才能保證總成績。

22樓:匿名使用者

偏科有些嚴重,你就平時多加點功夫進行,多多的複習或者找一個補習功課的地方。不一補功課。多花點時間。

23樓:網友

作為一名初三的學生,根據你的成績來看,文科比較好,理科略差,我認為你要想提高成績的唯一做法應該是保住優勢科目,即英語,語文學科,在保證這兩科成績不下滑的基礎上,努力惡補物理,數學,這樣,總體成績才能提高。

24樓:乘風化繭

對於初三學生來說,偏科還是不好的,從內心你要認識到,現在要全面發展,各科成績都很重要,不能偏科,這對升入高中和大學來說都是很重要的!思想認識到了,自己行動上就要努力了,找到自己的薄弱環節,專門進行提升,必要時可以請個老師專門進行輔導,全面提升自己的成績!!!

25樓:字勝

偏科嚴重對自己的學習和升學不利,你應該平衡一下各科目,多花點時間把差的科補上去,不懂多向別人求教,學科對我們每一門都很重要,最好不要偏科。

26樓:平俊馳

你是一名初三的學生,你要是偏科,馬上就要明年就要中考了,你馬上一對一找騙找哪科薄弱一對一的給你講一講,找老師,這樣你的成績就很快的上來了,馬上還有半年多就要中考了,你就能一對一找一個好好老師給你好好的講一講,給你這就是學習,就像一張窗戶紙,捅開了,你就會明白了,道明年中考考個好的重點高度考個好的重點高中。

27樓:奧斯卡軒

初中偏科的話還是挺好解決的,在你的優勢科目不落下的情況下,把時間多放在數學物理上,初中的數學物理難度不大,你搞清楚知識點和概念很好學的。

28樓:道通達遠

有弱科並不可怕,一定要樹得起自己的信心,持之以恆,用點滴知識做起,一定可以學好。

29樓:網友

你可以在偏科的科目上多花一點時間。爭取均衡發展。

30樓:漢玄

一般偏科就是數理化很好,英語一般般,或者數理化直接不會,我不知道你那邊中考是初三還是初四?簡單點,若是英語不好,就天天沒事聽,聽新概念,背新概念,沒事就聽背,背單詞,把課本單詞背下來,這是基本,數理化就返回去從初一把課本例題看會,弄懂,特別是例題後面跟的題會做,把基礎打牢,這樣對你考試有好處,畢竟考試還是考基礎問題,把題目分解你就感覺簡單好多。

31樓:晨風

數學,物理偏科的話,是基礎知識和學習方法出了問題,需要紮紮實實下功夫才能把成績拉上來。自己提不上來,可以尋找老師幫助,找準問題,分好步驟,一步一步提升自己。可以去播優私塾看看,老師會給很多高效的建議。

32樓:水綺晴

,數學找一個責任心強的家教好好補一補,沒問題,因為你物理化學都不錯,將來學理科前途無量啊,但主要的還是你相信不相信自己,肯不肯努力。事在人為,人定勝天。你意識到偏科,就算現在到時沒有考上重點高中也問題不大,在普通高中好好學習就行,高中和初中差別很大的,多數靠自覺和你的毅力。堅持。

33樓:悠悠

既然知道自己有偏科的毛病,就要制定良好的學習計劃,對不喜歡的課程多學多練,應該是會有幫助的。

34樓:我在路上看月亮

初三學生偏科嚴重是個大問題,這樣會影響影響你的升學。使你最終失去升入理想學校的機會,那麼,以後你那門優勢學科也會浪費掉,是很可惜的。

你,需要化更多的時間去解決薄弱的科目,從基礎開始,把基本原理掌握紮實,必定可以大幅度提升你的學習成績。不必要求達到多麼優秀的成績,夠用就行了,你算一下你的目標學校,各門科目你可能考幾分,估計還差幾分,每門科目要分攤幾分,然後你的目標明確,分配時間,解題難度你都有要有所安排。

只要你計劃得當,一定會取得理想的成績的。

我偏科怎麼辦? 20

35樓:匿名使用者

偏科首先是一個心態問題,有些同學對某幾門科目不感興趣,用在上邊的時間不多,而在那幾門感興趣的科目上肯於下工夫,結果就出現了成績不平均的現象。還有的同學某個科目總是學不好,久而久之就對這個科目產生了恐懼心理和排斥心理,成績也就越來越下降。對於這些同學來說,只有先解決了心理方面的問題,才能著手解決偏科問題。

一、時間上從短到長。

凡是不擅長的學科,大都是不感興趣的。因此,如果一開始便在差的科目上投入大量時間,必然會倍增煩躁與厭倦。正確的方法是按照學習目的制定出一份時間表來。

比如今天只複習某一科的某一小節,時間不超過半小時,在這半小時裡踏踏實實地把這一小節搞定了,就改學別的科目。時間一長,對差科的學習興趣就會逐漸培養起來了。還可以將差的科目夾在強的科目中學,時間同樣不要太長,以避免枯燥無味的學習。

二、做題從簡單的入手。

對於自己不擅長的科目,不要一上去就選那些太難的習題做。因為在這個科目上基礎差,所以做難題只會浪費時間,對提高沒有多大幫助,只能摧毀自信心。正確的方法是從簡單一些的習題入手,牢牢掌握課本上最基礎的知識,在確保自己對簡單的題目已完全掌握後,再適當提高題目難度。

三、找出差中之差。

即使是對於差的學科,也並不是所有問題都一無所知,有些問題還是略知一二的,真正拖累你的是這個科目中某一點或兩點。如果能把這個差中之差找出來,來一個強化或突擊性的訓練,就可以在短時間裡有一個較大的提高。到了那時 候會發現,原來差科並不那麼差呀!

四、摸底。在經過了一段時間的努力後,覺得對差的科目仍然心裡沒底,不知學得如何,這時候可以找一份試卷來,像真正考試那樣做一遍,做完後對著答案自己打分,這就像彩排一樣,如果彩排的效果很好,正式演出也不會差。也可以請一個家庭教師來,讓幫把這段時間的所學加以整理,然後考一考學得怎麼樣。如果考得不差,那麼就應該有信心了,差科現在已經不差了。

孩子偏科怎麼辦?孩子偏科嚴重該怎麼辦呢?

孩子偏科怎麼辦?星知計劃 孩子對於學科的興趣,不僅 於自己,更多的時候還需要家長的正面引導,幫助孩子找到科學的學習方法,當孩子通過正確的學習方法獲得成功,會有效的提高對這個學科的學習興趣,從而提高學習的意願,提高學習成績。有的家長看見孩子不及格的試卷,不分青紅皂白,就開始一頓數落,你怎麼考的,就這點...

數學偏科很嚴重該怎麼辦,孩子學習偏科,數學太差了,怎麼辦?

注重基礎復,基礎題在中考 制中佔70 你把bai課本的基礎題搞明白了,du就算成zhi功了,另外dao很抓知識點.多背公式.理解書中例題,反覆練習.題不在多,在於精通.最後做中考模擬試題.還有你要要注意以下幾點 1 上課前要調整好心態,一定不能想,哎,又是數學課,上課時聽講心情就很不好,這樣當然學不...

嚴重暈車怎麼辦,暈車怎麼辦!?

最簡單的辦法是在乘車之前半小時,服用乘暈寧之類的藥物,或者內用傷溼止痛膏帖在肚臍上容效果是非常好的。我從小一直就暈車,多坐好一些,但至於坐多少次就可以改善這種症狀,這隻能因人而宜,沒有一個確定的數字。平時不坐車的時候可以多進行一些體育鍛煉,特別是與旋轉翻跟頭有關係的專案。在前排能夠在第一時間內看到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