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樣的婚姻該放手了

2023-03-13 05:20:05 字數 4347 閱讀 9038

1樓:大榜情感西紅柿老師

很多,都可以導致婚姻破裂,比如婚後生活互相不能遷就,家務方面,還有金錢方面,也有可能是婆媳關係。

提問。一吵架就冷暴力,當天我個人也生氣,但是第二天我覺得沒什麼了,在家等他下班,準備洗他的衣服,人家一下班回來一句話也沒有,拿著鑰匙,拿著酒就出去了,昨天也是這樣。

那麼你們在沒吵架的時候,婚姻裡有問題是溝通解決的麼?以前吵架冷暴力是怎樣和好的呢?對方對你的感情怎麼樣呢?

提問。孩子99%的開銷都是我掏錢的,坐月子期間他就每個月給點生活費,就1500,其中還有五個月因為吵架,一分也沒給過。每次給錢,還要我要,我說不夠,就問都買啥了,因為我是在孃家坐月子,然後帶孩子的。

那有時候給家裡買個菜,給我爸媽買一兩件衣服不也得用錢麼,孩子的尿不溼,衣服哪件不要錢的,說我在家帶孩子不掙錢,我出來掙的錢,要供我跟他的開銷,還有孩子的開銷,他的工資他存起來,每個月發多少從來沒告訴過我,就說現在準備攢錢買房,意思把孩子給他媽帶,我不同意,又開始吵架,然後冷暴力,說我要這樣,那就隨便了,他的工資也就吃吃喝喝了,我上個月才開始上班,就發了4000塊錢。平時連個兩塊錢的早餐我都嫌貴,捨不得買。這樣的婚姻還有必要維持嗎。

真的很累很累。

沒吵架的時候,什麼事都沒有,只要他爸媽一參與,我跟他保準吵架,而且每次他對我都是冷暴力。

我現在已經不能很自信的說他對我還有感情。

如果你們溝通之後問題解決不了的話,那你只能為自己考慮了,如果他還是不能讓父母不插手自己的婚姻,那你只能讓他跟父母過吧。

提問。從孩子出生就一直在我家,一開始我跟我媽帶,現在他喊我出來上班,我媽專門辭職帶孩子,昨天就因為要給我媽多少生活費,而冷暴力對我。

連妻子都不能保護,那孩子再這樣的成長環境也是不利於的。

所以說,不想把錢給你母親,又不管你們,還要甩臉子給你看。

那麼這樣的男人,你覺得還值不值得繼續和他走下去呢?

如果以後矛盾升級了你又要怎麼處理呢?他首先肯定戰他父母那邊。

如果能好好溝通,想一個折中的辦法也是可以的。

2樓:邵邵有話說情感

有些婚姻的問題是可以解決的,只是雙方可能存在觀念上的差異或者理解上的誤區,有些是存在著誤會,有些是彼此有愛,但是處理問題的表達方式存在問題或者方式方法存在一些不足導致彼此產生了情緒。 有些婚姻看似不吵不鬧,但是彼此心不在一起。

3樓:冰心亦悠

結婚是因為兩個人在一起比一個人幸福,如果感到兩個人在一起是痛苦,還不如一個人好,那麼這段婚姻就失去了意義,就到了該放棄的時候了。

4樓:匿名使用者

互相折磨,互相傷害,相看兩厭的婚姻就放手吧。

5樓:釁初彤褚浦

冷戰說嚴重就真的很嚴重,要及時的溝通啊,讓冷戰的時間越短越好,聰明的男人會主動打破僵局的~放下彼此的面子,尊嚴,你們是夫妻啊!為了生活瑣事影響了婚姻,太不值得了,快主動和對方溝通一下吧!兩個人一起努力經營愛情。

6樓:此刻己絕望

互相不讓步天天吵架,

7樓:匿名使用者

下面三種我建議放棄:

在現實生活中,有相當一部分人之所以步入婚姻的殿堂,不是因為愛情,而是因為其他原因,比如到了適婚年齡、父母催促、忍受不了眾人一樣的目光、為了儘快走出情感創傷……於是隨便找一個人和自己結婚,這種婚姻雖然可以長久,但是時間久了,就會爆發激烈的矛盾。兩人的爭吵越來越多,彼此不懂得包容和體諒,一味的指責與謾罵,直至婚姻變成一潭死水。如果夫妻雙方對彼此都沒有興趣,感情基礎太差,那麼就不要讓自己忍受這份痛苦,可以考慮離婚。

所以我想告訴那些還沒有結婚的女人,不管多晚,一定要嫁給愛情。

二、有家暴或是有虐待傾向

絕大多數以離婚為結局的婚姻,大多存在著家庭暴力問題。這種婚姻對家暴受害者而言,離婚是一個更復雜又必須的心理過程。而最能確保的是在女方提出分居或離婚之前,確保自身安全是很難周全的問題。

三、為些芝麻小事頻繁爭吵

絕大多數的離婚者反省,爭吵不斷是導致婚姻破裂並且與前任分道揚鑣的主要原因。情感專家表示,毫無結果的頻繁爭吵只能給夫妻關係造成巨大傷害。無休止爭吵的一大主要原因是夫妻之間缺少相互理解、相互欣賞或換位思考。

一旦一方開始客觀地看待和理解愛人的不同觀點,夫妻衝突就會降溫,問題往往更容易解決。

但是作為過來人,我還是建議你慎重考慮離婚,莫被衝動衝昏了頭腦,離婚對女人來說代價比男人大,我建議你離婚前多尋找婚姻指導,能挽回儘量挽回,國外就有很多成熟的理論可以參考,例如美國明尼蘇達大學的《奧克婚姻質量評估》,他認為婚姻的質量是以下十一個方面的契合結果,婚姻的問題可以拆分為「解決衝突的方式、財務管理、婚姻期望、性生活、性格相容性、分享與溝通、休閒活動、親友關係、角色平等性、宗教信仰、子女教育」各個因素的問題,其中一個因素髮生問題都可以導致婚姻破裂,面前的難題究竟應該從何入手?怎麼入手?哪些方面是可以迅速提升並挽回婚姻的,他都會給你答案。

8樓:匿名使用者

婚姻如下這個樣子就該放手了:

其實當你找不到繼續的理由,大概是逼迫你做自己不想做的事的時候,是發現三觀根本不合的時候,情感上出現極大問題的時候,完全沒有感情和愛的關係就可以考慮放棄,很多人面對婚姻抉擇會陷入兩難,因為現實問題兩難,因為放不下的感情兩難。

但不管如何兩難選擇,最終都要選擇,因為人的承受力有限度,即便今天你不願意做出選擇,明天你也會做選擇,後天你也會做選擇,遲早有無法承受的時候。就如你的婚姻一樣,在你看來好像已經一無是處,沒有任何好的地方,那麼,應該問問自己,還愛他嗎?還對這段關係抱有期望嗎?

如果答案非常肯定,已經不愛他,對這段關係不抱任何期望,那麼,未來漫長的幾十年願意這樣過下去嗎?或者說會一天比一天糟糕,你能忍受這樣的生活狀態嗎?

怎樣的婚姻可以放棄,這個答案在每個人自己心裡,只是我們沒有更深入理智的問過自己。如果我們這樣進行衡量,這樣問問自己的內心,問問自己要過怎樣的人生,自然就知道該如何選擇會更恰當。

9樓:不好

如果覺得對於彼此雙方都是一種拘束,家庭已經沒有了該有的溫暖和氣氛,經常吵架,對對方不信任,這樣倒不如放手,也許一個人更幸福。

10樓:一歌一事

當對方的心思已經不在你身上,不在這個家上面的時候就可以考慮放手了,這個時候這個人只是把家當成一個旅館一樣,你付出再多他也只會厭煩,放手是對自己的放過。

11樓:看我長的黑不

兩個人一點共同語言也沒有,生活在一起也形同陌路,這樣的婚姻,就該放手了。

12樓:勤奮的陸

彼此漠不關心的婚姻該放手了。

正常的夫妻,不管在什麼時候都會時刻關心著對方。但是,如果你們對彼此已經形成了漠不關心的狀態,那麼就說明你們的婚姻已經走到盡頭了,堅持下去也沒有什麼意義了。

13樓:情感迷茫者的解讀人

當兩個人的緣分己盡,沒有了一點感情的婚姻,處於名存實亡的婚姻,那就應該放手了。

因為不放手也沒有意思了。

14樓:情感小木屋

沒有感情的婚姻。夫妻之間沒有話可以說。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我是自私的人,過年回孃家,家裡殺雞,是土雞我就帶回來一隻,回來先回婆家的老公就說要把土雞留給婆婆吃,不讓拿回來,我身體氣血不足,我想自己補的,我忽然覺得自己一個人是不是就能好好調養身體了,沒那麼多麻煩,身體是自己的只有自己最愛自己,後悔結婚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1、無話可說。兩個人同處一個屋簷下,卻無話可說,回家後各玩各的,沒有了共同語言,一說話就會吵架,這種日子應該堅持不了太久,兩人在一起只是互相折磨。

2、互不關心。在外應酬或者公司聚餐從來不提前告知另一半會晚些到家,從來沒想過家裡還有另外一人在等,自私,從不為對方著想。

3、爭吵動手。因為各種日常瑣事吵架、動手,最不可原諒的是家暴,有了第一次,就會有無數次,放過他人,放過自己,儘早結束。

17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人已經無話了,老公自私自力,從不拿一分錢來用,只管自己吃喝玩樂。孩子也不管。離婚又想到兩個孩子怎麼辦?我都快崩潰了。

18樓:婚姻諮詢師宋

1、經過專業的婚姻家庭諮詢師對家庭進行**以後,夫妻關係依然得不到改善的夫妻,可以考慮放手。

2、大部分的家庭問題都可以通過婚姻家庭諮詢師的**來達到和好的目的。

3、據統計,如果離婚的夫妻在離婚之前進行了家庭**,將有一半以上不會離婚。

4、夫妻關係不好,往往都不是一個人責任,跟他們的原生家庭的關係非常大,而當事人往往不知道這個道理,所以就不能理解對方的很多行為方式。

5、為了孩子將來的婚姻不重蹈覆轍,出現夫妻矛盾的夫妻,一定要先理智的找專業人士進行**,找出婚姻家庭的中的問題所在,從而彼此清楚認識到自己在婚姻中究竟哪些做法不是恰當的。

婚姻裡,什麼樣的女人註定悲劇

交流溝通不夠或不暢的婚姻是不幸的。任何關係所有誤會其實都是源於語言交流不到位而產生,從觀點的分歧到行為的背後的解讀理解,若不加以適度的表達讓對方懂得體會你的真實想法,那麼誤會一定會產生,不滿一定會積蓄,久而久之就會將這種情緒昇華為仇視的厭惡感。而現實生活中很多夫妻都會有這個共同問題,交流嚴重缺乏,得...

什麼樣子的男人適合走進婚姻殿堂,什麼樣的我們,才配的上走進婚姻的殿堂?

肯定是經常說一些讓對方尷尬的話 其實應該是那種善良的人。至少他們會給你足夠的安全感。可能就是富有責任心的男人 那些有責任心,有上進心。做好一輩子愛一個人的男人適合。我覺得是下面這種男人 嫁給一個對你負責的男人是個不錯的選擇。畢竟,你們必須在一起生活很多年。只有為了你,他才能關心你,照顧你。無論一起發...

結完婚之後,什麼樣的女人會背叛婚姻?

對婚姻生活非常不滿,而且經常會抱怨,經常夜不歸宿的女人會背叛婚姻,因為她們心中有更高的追求。水性楊花的女人,特別拜金的女人,就會選擇背叛婚姻。所以我們遇到這樣的人,一定要馬上離婚。結完婚之後對現在的婚姻特別的不滿意,而且看不起老公,這樣的女人會背叛婚姻。那些總是在家庭中抱怨的人,會容易背叛婚姻,因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