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業 教育 醫療 住房等民生問題的解決方案

2023-03-13 05:15:05 字數 1396 閱讀 4746

1樓:分享社會民生

堅持科學發展觀,堅持以經濟建設為中心,解放和發展生產力。

生產、生活資料,上升為生活形態、文化模式、市民精神等既有物質需求也有精神特徵的整體樣態。就我國目前而言,民生問題突出表現在就業再就業、收入分配、社會保障、教育、醫療、安全生產、社會治安等方面。所以,民生問題說到底,就是最廣大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問題。

2樓:農場司務長

目前只要**不下決心是解決不了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發揮它的無形之手了。

民生問題是建設和諧社會的一個重點,談一談民生問題(教育,就業,醫療,住房)的解決路徑

4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促進再就業問題和拉近窮富的差距,這些都是要有一個國家的政策在裡面的,用虛擬經濟帶動實體的,現在賺錢不好賺,有什麼可以代替呢?只有新生的事物。

對目前我國教育醫療就業分配住房社會保障等民生問題建設的情況的看法和認識?

5樓:匿名使用者

在社會現代化的發展過程中,公平與效率往往處於難以兼得的衝突狀態。教育發展也面臨著類似的困境。但與社會、經濟領域不同的是,教育領域的這一矛盾有其自身的特殊性。

研究表明,在教育階段,這兩者的目標是高度重合的。即在不同的發展階段中,教育公平問題的特徵和重心是不同的。在發展初期,最重要的是普及教育,保障廣大兒童平等地接受教育的權利。

在教育初步普及之後,追求的是教育過程中的公正待遇和更高的教育質量,即對教育品質的追求。因此,在教育權利平等的前提下,我們還必須經過高度篩選、分流的教育制度,著重考慮經濟的合理性,要求在資源配置和教學過程中,平等地對待每一個學生,讓他們享受平等的教育;同時,又以承認個體差異、發展的不平衡為前提,給每一個兒童提供另外不同的教育,使其個性得到充分的發展。從而最終保證他們教育過程中的公正待遇和教育質量。

事實上,進入21世紀後,西方學術界便提出了「給每一個人平等的機會,並不是指名義上的平等──機會平等,而是要肯定每一個人都能受到適當的教育,而且這種教育的進度和方法是適合每個人的特點的」的觀點,這也就意味著教育公平是使學生最大限度地獲取知識,並突出學生作為個體所具有的個性。享受公平的教育是憲法賦予每個公民的權利,但是一直以來都沒有落到實處。國家和地方的一些政策對農村的孩子存在歧視,一些人利用手中的教育資源牟利。

這次人大提出教育公平議案,只是老調重彈,不會有多大作用。要解決問題就要拿出實行行動。

漢語國際教育就業前景,漢語國際教育專業就業前景怎麼樣了

以下回答內容僅供樓主參考 漢語國際教育專業主要是培養勝任漢語作為第二語言 外語教學的高層次 應用型 複合型專門人才。隨著世界各國學習漢語的人數越來越多,師資匱乏成為制約漢語國際推廣事業發展的最重要因素之一,所以漢語國際教育的就業前景還是很好的。和其他專業一樣,漢語國際教育專業就業的話也要掌握一些基本...

教育畢業出來的學生就業容易嗎,教育學好就業嗎

教育學專業好就業。教育學專業學生畢業後可教育學專業學生可以從事的行業非常廣泛,既包括各類院校 學院,社群服務社,諮詢組織,文化組織,還包括司法系統 國家級協會 委員會等。可勝任各級各類學校的教育教學 研究與管理工作,亦可在企事業單位 社群 從事人力資源管理 教育培訓與教育產品開發等工作,還有許多優秀...

英語教育專業就業前景怎麼樣,英語教育的就業前景怎麼樣?

英語教育專業的專科生的就業方向 取決於所學的英語性質。1 教育英語 這個沒的說,最好從事師範教育這一塊,而且現在的老師越來越吃香,國家加大了對教育事業的補貼,是一個不折不扣的鐵飯碗 2 綜合英語 學習綜合英語的工作面相對比較寬闊,學得好的話,從事翻譯工作,工作輕鬆,待遇想到那個不錯,另外自己也可以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