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積單位有幾個,分別是什麼,容積單位都有什麼

2023-03-13 10:45:10 字數 2484 閱讀 8169

1樓:果實課堂

容積的單位分別有哪些呢。

2樓:匿名使用者

2個:ml或l

容積:是指容器所能容納物體的體積。

單位:固體、氣體的容積單位與體積單位相同,而液體的容積單位一般用升、毫升。

1、含義不同。如一隻鐵桶的體積是指它所佔空間部分的大小,而這隻鐵桶的容積卻是指它容納物體的多少。一種物體有體積,可不一定有容積。

2、測量方法不同。在計算物體的體積或容積前一般要先測量長、寬、高,求物體的體積是從該物體的外部來測量,而求容積卻是從物體的內部來測量。一種既有體積又有容積的物體,它的體積一定大於它的容積。

3、單位名稱不完全相同。體積單位一般用:立方米、立方分米、立方厘米;固體、氣體的容積單位與體積單位相同,而液體的容積單位一般用升、毫升。

3樓:飛花→流水

立方米、立方分米、立方厘米、升、分升、釐升、毫升,而1立方分米又等於1升、1立方厘米等於1毫升。

容積單位都有什麼

4樓:雨說情感

容積單位一般有m³、

baidm³、cm³、l、ml等。

計算容積一般用容積單位,如升和毫升,但有時候還內與體積單位通用。由容於容積單位最大的是「升」,所以計算較大物體的容積時,通用的體積單位還是要用「立方米」。升和毫升是計算物體的體積不能用的,它只限於計算液體,如藥水、汽油、墨水等。

5樓:baby殺馬特

1.容積。

單位一般有m³、dm³、cm³、l、ml等。

2.體積單位一般用:立方。

米、立專方分米、立方厘米;屬固體的容積單位與體積單位相同,而液體和氣體的體積與容積單位一般都用升、毫升。

1升=1立方分米;1毫升=1立方厘米。

3.固體的容積單位與體積單位相同,國際單位制下的基本單位為立方米(m³).常用單位有用升(符號為l)、毫升(符號為ml).

1m³=1000立方分米=1000升,1升=1000毫升=1000立方厘米。

擴充套件知識長方體容器的容積=長*寬*高(指容器內部的長寬高)圓柱容器的體積=底面積*高(容器內的底面積及高)規則形狀的容器使用底面積×高。

6樓:匿名使用者

常用的容積單位有(升)(毫升)

1升(l) =1000 毫升(ml)

7樓:匿名使用者

固體的容積單位與體積單位。

相同,國際單位制下的基本單位為立方米(

內m³).常用單位有用升(符號為l)、容毫升(符號為ml).1m³=1000立方分米=1000升,1升=1000毫升=1000立方厘米。

8樓:驀然回首處

固體的容積。

bai單位與體du

積單位相同,國際單位制下的zhi基本單位dao為立方米(m³).常用單。

內位有用升(符號為。

容l)、毫升(符號為ml).1m³=1000立方分米=1000升,1升=1000毫升=1000立方厘米。

9樓:灬海灬峰

固體的容積單位。

來與體積單位相同源,國際單位制下的bai基本單位為立du方米(m³)。zhi常用單位有用升(符dao

號為l)、毫升(符號為ml)。1m³=1000立方分米=1000升,1升=1000毫升=1000立方厘米。

10樓:x小飛俠_雪璃

容積單位有:毫升ml,升l,ml=cm³,l=m³。

11樓:中國電信貴州客服

體積bai單位一般用:立方米、

du立方分米、立方厘米;zhi固體的容積單位與體dao積單位相同,回而液體和氣體的體積與答容積單位一般都用升、毫升。

1升=1立方分米;1毫升=1立方厘米。

硬碟的容量是以mb(兆)和gb(千兆)為單位的。

12樓:南方飛虹

常用的容積單位有()(

解答常用的容積單位有:

毫升 升。

13樓:耀眼的光輝

哦哦哦給利奧是的讀著倒。

14樓:rpk坤

學習過的容積單位有:升、毫升,立方米、立方厘米、立方分米等。

15樓:匿名使用者

立方米 立方分米 立方厘米 升 毫升。

16樓:尨蓇厵菭

容積單位抄。

有毫升和升。

有疑問zhi請追問,我一定儘快dao回覆你~無疑問請點選【採納】,同時預祝學習進步~\(o^)/我不是學霸,叫我賭神~\(o^)/o^)/o^)/o^)/

17樓:zwb啟東

容積單位一般有m³、dm³、cm³、l、ml等。

1m³=1000dm³=1000l, 1l=1000ml=1000cm³。

體積 容積單位有哪些,容積單位都有什麼?

容積的單位分別有哪些呢 常用的體積單位 立方厘米 立方分米 立方米 常用的容積單位 升 毫升 立方米 固體 氣bai體的容積單位與du體積單位相同,而液體的容zhi積單位dao一般用升 毫升 計算專物體的體積,一定要用體屬積單位,常用的體積單位有 立方米 立方分米 立方厘米等。計算容積一般用容積單位...

常用的容積單位有哪些,常用的容積單位有什麼什麼用字母表示分別是什麼什麼?

容積的單位分別有哪些呢 固體的容積單位與體積單位相同,國際單位制下的基本單位為立方米 m 常用單位有用升 符號為l 毫升 符號為ml 1m 1000立方分米 1000升,1升 1000毫升 1000立方厘米。常用單位有用升 符號為l 毫升 符號為ml 1m 1000立方分米 1000升,1升 100...

容積單位和體積單位有什麼聯絡和區別

容積是有關於液體的多少級,而體積是物體的大小,他們兩個單位之間的進率都是1000 1l 1立方分米 0.001立方米 1ml 1立方厘米 0.001立方分米 容積與體積有什麼區別和聯絡 容積單位和體積單位有什麼關係 區別 一 測量方法不同。1 體積是從物體的外部來測量的,容積是從物體的內部測量的。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