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有幾個西站,杭州有幾個火車站?分別是什麼車站?

2023-01-04 19:15:10 字數 3424 閱讀 8176

1樓:咔布達達達

4座。杭州火車站有4座,分別是杭州站、杭州東站、杭州南站和杭州西站。杭州站就是位於上城區的杭州火車站。

杭州東站則是位於上城區天城路,最初時間早於2023年,現在是一座特等車站,也是中國乃至亞洲地區最大的一座鐵路樞紐站點。 杭州南站就是原先的蕭山站,是在蕭山區,距離杭州站近27千米,也是屬於一座特等車站。杭州南站是滬昆線以及蕭甬線路交匯的鐵路樞紐,高峰時期的杭州南站,每小時的客流量能夠達到1.

2萬人次。杭州西站是位於杭州市的餘杭區。

2樓:匿名使用者

據中國鐵路釋出,2022 年亞運會開幕前,杭州將新增三座高鐵站,包括杭州西站、富陽西站和桐廬東站。

近日,正在全力建設中的湖州至杭州西至桐廬東高鐵整體納入合杭高鐵,簡稱合杭高鐵湖杭段。合杭高鐵湖杭段設計時速 350 公里,新建線路 136 公里。線路從湖州站引出,經德清站、杭州西站、富陽西站,跨富春江經桐廬東站引入桐廬站。

it之家瞭解到,新建的三座車站中,杭州西站總規模 11 臺 20 線,車站最高聚集人數 6000 人,為特大型旅客車站。富陽西站總規模 2 臺 6 線,車站最高聚集人數 800 人,為中型旅客車站。桐廬東站最高聚集人數 600 人,同樣為中型旅客車站。

中國鐵路表示,合杭高鐵湖杭段建成通車後,杭州西部將新增一條南北向的高速鐵路,串起杭州城區西部未來科技城與富陽、桐廬。未來的杭州有望形成一條環繞杭州城區,串起餘杭、臨平、蕭山、錢塘等多個區域的「繞城高鐵」。

3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杭州西站(在建)位於餘杭區倉前街道老宣杭線倉前站北側;建成後將實現高鐵、地鐵、公交等多種交通方式的便捷換乘,成為地上地下功能佈局合理、產業發展聯動融合、土地及空間資源集約高效利用的示範,並作為重大交通基礎設施專案,為杭州2023年第19屆亞運會提供交通運營服務保障。規劃中杭州地鐵3號線(在建)和杭州機場軌道快線(在建)在此設有「火車西站」站。

4樓:源於文化

杭州有2個西站,高鐵西站,汽車西站,

5樓:風旭印

2個,一個汽車西站一個火車西站。

杭州有幾個火車站?分別是什麼車站?

6樓:匿名使用者

截止2023年6月,有三個火車站,杭州、杭州東、杭州南,最近的是杭州南站。

杭州南站,位於杭州市蕭山區。2023年7月1日,杭州南站停辦客運業務,開始為期三年半的改擴建。改造後的杭州南站將成為集高鐵、普鐵、地鐵、公交、長途為一體的綜合交通樞紐。

東站停靠的多是慢車,始發和快車一般在杭州站停。杭州東站和杭州站是兩個站,前者在新風路,後者在環城東路,去慶春路到杭州站最近。

7樓:小涵

杭州一共有5個火車站,它們分別是杭州火車站(城站),杭州火車東站,杭州火車南站(蕭山站),餘杭火車站(臨平站),杭州火車西站。

8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列車是在城站火車站,地鐵一號線,城站下高鐵是在杭州東站,地鐵一號線,火車東站下。

一般票上顯示杭州站的,指的是城站。

顯示杭州東站的就是杭州東站。

9樓:網友

杭州有杭州東站(高鐵、動車為主),杭州城戰(普通列車為主),餘杭站(高鐵、動車為主),杭州南站(修復未開放)

10樓:杭州魔術師安子

有三個火車站,火車東站主要高鐵、動車停靠,火車城站在市區,出站約公里到西湖邊,火車南站,還在建設之中,通車後停靠在蕭山,

11樓:mhgh哦

1海寧西2餘杭3杭州東4杭州6德興高鐵站。

12樓:qdh加油加油

杭州有三個火車站,分別是:火車南站(在蕭山)、杭州城站火車站(普通列車、高鐵和動車勻有)、杭州火車東站(高鐵較多)

13樓:匿名使用者

杭州站、杭州東站、餘杭站。三個站為高鐵站,坐車買這三個地方的票;

杭州南站(為高鐵站,預計2023年年底投入使用);

喬司站、南星橋站、艮山門站。(為貨運站,其中艮山門站已經在2023年停運)。

14樓:網友

大杭州市(含蕭山、餘杭)總共有4個火車站。

其中杭州火車南站(即原蕭山火車站)停運裝修好久了。並且還要持續很久。現在都沒客運業務。要等改造完成。

另外在杭州市區的就杭州火車東站(亞洲最大火車站)和杭州站(即城站)2個。火車東站高鐵居多,也有普通車次及動車。杭州站普通車居多,也有高鐵和動車車次。

還有餘杭區的區**所在地臨平有個高鐵站,站名叫餘杭。餘杭區(之前是餘杭縣、餘杭市)之前的**所在地在餘杭鎮。現在還有餘杭鎮。

臨平和餘杭分別在餘杭區的一東一西。中間隔著杭州主城區。兩者相距將近50公里。

有點搞。

15樓:在聖泉寺彈鋼琴的光暈

杭州站離杭州南站有多遠。

16樓:明天早上九點

餘杭站在臨平,但是和臨平站不是同一個站。

蕭杭路277號是蕭山西站,不是杭州西站。

杭州西站擬選址在320國道(東西大道)以東、良睦路以西、留祥路西延以南、老宣杭鐵路以北區塊。

蕭山站已更名為杭州南站。

17樓:網友

杭州火車站離高鐵站有多少公里。

18樓:網友

請問 杭州那個火車站最大。

19樓:網友

杭州站到武昌站要到杭州什麼地方坐車。

杭州有幾個火車站?分別是什麼車站?

20樓:扈鋒戲凡波

杭州三火車站別:火車南站(蕭山)、杭州城站火車站(普通列車、高鐵車勻)、杭州火車東站(高鐵較)

杭州有幾個火車站,分別叫什麼名字,在什麼杭州城什麼位置呢?

21樓:1d路飛

1,杭州一共有5個火車站,分別是杭州火車站(城站),杭州火車東站,杭州火車南站(蕭山站),餘杭火車站(臨平站),和杭州火車西站(在建)。

2,火車東站和城站離市區較近,火車東站車次比較多,城站較少,東站地鐵也比較很方便,直接有一號線。

22樓:網友

杭州總共有四個火車站,分別是杭州火車站,杭州市動車南站,動車東站動車北站。

23樓:農穎焮

截止到2023年1月22日,杭州在使用的只有兩個火車站,杭州站跟杭州東站,杭州站地址是杭州市環城東路1號城站廣場,杭州東站地址是江乾區全福橋路2號。

24樓:匿名使用者

有3個火車站。

杭州列車站,又稱杭州列車城站,是杭州的主要客運列車站。

杭州列車東站,是杭州的主要客運列車站之一。

杭州列車南站,又稱杭州南星橋列車站,是目前杭州的主要貨運列車站。

杭州有幾個火車站 分別在哪裡?

截止於2021年5月,杭州有5個客運火車站。1 杭州站又名城站火車站,位於中國浙江省上城區環城東路1號。2 杭州東站位於浙江省杭州市上城區全福橋路2號。3 杭州南站位於浙江省杭州市蕭山區站前路1號。4 餘杭站位於杭州市餘杭區迎賓路。5 富陽站位於杭州市富陽區春江街道建華村。杭州有線路包括滬昆線 浙贛...

深圳有幾個火車站,深圳火車站有幾個

1全部深圳一共有6個火車站 1 深圳站 羅湖火車站 未來深圳2主3輔中的主站之一 2 深圳北站 龍華民治 未來深圳2主3輔中的主站之一 3 深圳東站 龍崗坪山 未來深圳2主3輔中的輔站之一 4 深圳西站 南山蛇口 未來取消客運以貨運為主 5 福田站 福田中心區 未來深圳2主3輔中的輔站之一 6 布吉...

濟南幾個火車站?濟南 有幾個火車站

3個火車站。1 濟南站 濟南火車站 京滬鐵路濟南站 位於山東省濟南市天橋區,隸屬濟南鐵路局管轄,現為特等站。濟南站地處京滬鐵路 膠濟鐵路兩大幹線交匯處,是全路較大的客運中心站之一。2 濟南東站 濟南東站,坐落於山東省濟南市大明湖北門北側,建於1904年,隸屬濟南鐵路局濟南站管轄,是濟南站的副站,現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