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打不得罵不得,到底要怎麼教育是好

2023-03-13 11:05:09 字數 1660 閱讀 6400

1樓:匿名使用者

誰說不能打不能罵了?蘿蔔和大棒都是需要的,關鍵是要平衡,不同的孩子有不同的情況,需要按才施教,打罵不是目的,是手段,獎勵也是需要的。一味的打罵或獎勵都是錯誤。

2樓:夜落呈音

講道理吧,不過很難,現在的孩子有的時候確實需要打的。

3樓:天下英雄

家長在教育孩子的時候要注意這十大關鍵點。

1.重新認識孩子。

任何一個孩子都不是完美的,花朵都有很多樣式,又何況是人呢?因此,父母不能把自己所希望的強加給孩子,要時刻關注孩子的內心變化並尊重孩子的隱私,從正面重新認識孩子才能正確引導他。

2.避免人云亦云。

很多家長總是盲目跟從大多數家長的選擇,卻從不設身處地地為孩子考慮和選擇,從而讓孩子產生過多的壓力,也埋沒了孩子的某方面天賦。要儘量避免盲從心理,真正為孩子考慮。

3.能夠相互瞭解。

和孩子溝通並用心關愛孩子,這將是對他們日後的成長產生莫大的幫助。和孩子平等的對話,並讓他們學習如何去尊重、關愛他人,讓孩子成為自己人生的主角。

4.打破教育瓶頸。

當孩子犯錯或是不聽話,不能用老套的方法來教訓孩子。而應該找到一個更有效的方法,讓他意識到錯誤,並且從另一個方面,引導他向積極的方向走,培養他們的受挫能力,讓他們更加熱愛生活。

5.把握關鍵時期。

任何的教育都有其適合的時期,因此要把握教育的關鍵時期。在孩子成長的各個不同階段,運用不同的教育理念來指引他們,會取得更好的效果。

6.巧對關鍵事件。

當孩子處在關鍵時期,或是出現了一些不尋常的舉動,那麼就應該立即對其進行引導。不能過多的打擾他們的私人空間,而應該以溝通的方式進行協調。

7.享受教育過程。

要讓孩子在學習中玩樂,讓其領悟到學習的快樂,這樣才能享受教育的過程。不要給孩子過多的壓力和負擔,否則只會適得其反。

8.學會適當放養。

適當給孩子獨立的空間,過度保護和親力親為對於以後的他們而言並不是一件好事。培養孩子思考和幫助他人的習慣,將使他們受益終身。

9.創設家庭氛圍。

發揮父母的榜樣作用,並且以身作則,把自己放在朋友的立場上和孩子進行對話。營造出溫馨的家庭環境,能夠讓孩子的內心變得更加溫暖。

10.堅持做好自己。

每個父母都是孩子最好的老師。正所謂「龍生龍鳳生鳳,老鼠的兒子會打洞」,因此,父母應該向孩子展示出真誠的一面,並從自身做起,發揚美德,這樣才能夠讓孩子更加健康快樂的成長。

兒女是父母在世上最大的產業,家庭教育的好壞決定著這產業富足與赤貧,鼓勵父母雙方都要參與到家庭教育當中,不是說把世界上最好的搬到家中就可以了,而是家長的言傳身教更能促進孩子身心靈全面健康發展。

孩子不能打也不能罵,要如何教育最有效?

4樓:學之道講堂教育

孩子不能打,不能罵,到底該怎麼辦?

5樓:喬松情感

孩子不能打也不能罵,要通過引導教育是最有效的,讓孩子主動去學習正確的做法,比單純交給他要強很多!

6樓:網友

平時教育孩子要民主,當孩子犯錯誤時,要積極引導;家長避免過度承擔,導致孩子沒有是非觀念;適當的懲罰還是可以的。

7樓:技術小輝

說服教育。用朋友的身份和孩子進行溝通教育,孩子會比較容易接受,效果很好。

為什麼女人說不得,為什麼說不得,罵不得,打不得,意思是指什麼

二樓這麼恨女人啊,吃過虧吧.不管男人女人都一樣 只要觸犯了別人的忌諱都會生氣 女人的講究多點 所以頻率高點 換個角度想女人也覺得男人說不得 多說點男人就煩 其實她不知道她已經絮叨半天了 如果樓主是在戀愛的話 就要包容點小性子 如果是同事朋友受不了別搭理就好 如果是老婆 那麼既然戀愛都挺過來了 婚後就...

罵不得,說不得,打不得,哄不得,遇到這樣的女孩也是醉了

每個人的性格不同吧,如果你覺得受不了只能說明你們不合適!不是嗎!這樣的人就分手了,在一起多痛苦多糾結 因人而異,蘿蔔青菜,各有所愛,相愛沒有那麼容易,每個人有他的脾氣!愛就是愛了 不愛就不愛了 真逗,她喜歡你才會對你這樣撒嬌的啦 這就是現在的 三從四德 不過也蠻極品的 你能遇見也真是厲害 現在都是這...

為什麼說不得,罵不得,打不得,意思是指什麼

這句話的意思是指 現在的的孩子是說不得,罵不得,更打不得,孩子犯了錯誤,家長或老師數落幾句,孩子的表現常常讓大人不敢想象,有離家出走的,甚至有跳樓自殺的。表現了現在孩子脆弱的心理狀態,和家庭教育的寵溺和缺失。社會進步了,生活條件好了,大多數孩子都是獨生子女。家長就是一味地寵愛,溺愛孩子,導致孩子無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