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貝一週四個月不愛吃飯怎麼辦

2023-03-13 11:05:09 字數 826 閱讀 6899

1樓:破曉鬥破組

補鋅才是關鍵,建議你買些食粗麵粉、豆腐等大豆製品。

魚、瘦肉、花生、芝麻、奶製品等食物給寶寶吃。

或去醫院檢查。

2樓:匿名使用者

寶寶如果在一段時間內食慾不是很好也是常見的,注意有沒有生病的情況,如感冒、發燒、咽痛、胃痛、腹瀉等情況,如果沒有特別的問題,注意良性調整,就會使 寶寶逐漸恢復。如果寶寶總是不好好吃飯,總是哭,常見的原因有:

1、寶寶未能及時按月齡新增輔食:在嬰兒4_—6個月輔食新增的 關鍵時期,沒有按月齡逐漸給寶寶新增合理的輔食和泥糊狀—顆粒狀—固體狀的食物形態過渡,缺乏適宜的鍛鍊,使寶寶的咀嚼吞嚥能力落後於同齡兒童。此時媽媽 要把飯菜做的適當的細些,並教寶寶咀嚼和吞嚥,家長可以經常的示範給寶寶看,寶寶的模仿力是很強的。

2、飲食習慣不良:寶寶挑食、偏食,或餐前零食過多。 或是在寶寶新增斷奶食品期間,發現寶寶愛吃的食物就一任多吃,使之產生對其它食物的厭煩;也可能是在寶寶不想吃的時候強給硬塞,使寶寶產生逆反。

3、維生 素b、微量元素鋅缺乏:b族維生素和微量元素鋅的缺乏可引起寶寶味覺功能和胃粘膜消化功能的降低,使寶寶沒有食慾和消化能力減弱。

4、疾病原因:營養性貧 血、佝僂症、慢性消化道疾病、肝炎等都可引起厭食。

5、其他因素:餵養不當、夏季酷暑、寶寶哭鬧、過於興奮、活動過度等。

家長應分析下原因,如果是寶寶是 生病引起的厭食、哭鬧,應儘早帶寶寶就醫,以便對症**。如果不是生病的原因,應調整寶寶的進食、活動、睡眠儘量有規律,適當增加活動量,減少零食、飲料 的攝入。

3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您的副食給他吃多了,因為他不餓了啊。

月金毛拉稀怎麼辦,四個月金毛拉稀怎麼辦

第一,先禁食一兩天。給狗狗喂清水,補充體內水分的流失。很多狗爸狗媽們不忍心,或者害怕會餓到狗狗,其實當狗狗拉稀的時候,最好是禁食的,勉強餵食只會加重狗狗拉稀的情況。第二 不要再讓狗狗著涼。不要再讓它們睡到冰涼的地面上。讓它們睡到狗窩裡。還有它們的活動空間及用品要保持清潔,並且要定期消毒。第三,狗狗禁...

比男朋友大月怎麼辦,比男朋友大四個月怎麼辦?

才大四個月有什麼關係,我比我物件大10個月呢.兩個人相愛就可以了,不用考慮年齡的差距的,我認為.4個月沒什麼的!更何況年齡差距不是問題!放心吧!相處應該坦白,如果這點小問題都無法包容,那要怎麼過一輩子呀 找個合適的機會說 我女朋友都比我大3歲 我開始也是騙他說我和她同年 後來感情深了才告訴她的 現在...

談戀愛月了,女生開始膩了怎麼辦,談戀愛四個月了,女生開始膩了怎麼辦?

談戀愛需要技巧,也需要與時俱進的,不能老一套把式一成不變。比如今天吃飯,明天看電影,後天旅遊,想辦法變花樣就會有新鮮感。都這樣,大家都是剛開始新鮮,後面就慢慢膩了,因為已經習慣了,戀愛也就和家常便飯一樣。談了四個月的戀愛,女生都開始膩了,說明你的定力不夠啊!你要先從自身上找問題,有的人談了7,8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