醬油雞怎麼樣做好吃?醬油雞怎麼做比較好吃

2023-03-13 11:05:08 字數 4039 閱讀 1454

1樓:匿名使用者

土雞、紅蔥頭、生薑、獨頭蒜醬油少許,花生油一勺。然後三勺醬油加一勺花生油兌水正好配製一飯碗料油。然後將生薑大蒜頭及紅蔥用刀拍松塞入雞腹中,醃一小時讓其入味。

中途給它翻個身醃製另一面。醃好後,全倒入電飯煲,蒸十八分鐘即可。出鍋盛盤,廣東醬油雞就做好了。

2樓:瓦吉姆中國行

把雞肉洗乾淨,放入適量鹽,料酒,蒜頭,薑片。醬油多放點!沒有戳洞,只是醃製了六個小時不用戳都已經夠入味了,期間要幫雞翻身按摩讓整隻雞充分入味。

我是用電飯煲弄的,底下放個架子架起雞,不讓雞粘底,放少量水不用碰到雞,用蒸氣蒸熟的,但味道和烤的是一樣的。

煮沸鹽水時,開始時溫度不應太高,否則沉入壺底的冰糖會發生化學反應,產生燒焦的味道。 此外,最好不要用砂糖或軟糖代替冰糖。

蘸雞肉時要注意把握時間,吃雞肉時身體要有熱度,滷水每次使用後必須煮沸。因為滷水可以多次使用,所以每次浸泡雞肉時產生的細菌必須清除,以免變質。

在整個烹飪過程中,不得長時間更換高壓鍋或煤氣爐,否則會使烹飪的雞肉過早成熟,鹽水的味道不會完全浸入。

3樓:生活領域縱橫家

製作醬油雞的時候需要注意,首先一定要選擇出優秀的雞肉,食材要選好才行,這樣做出來的菜才比較好吃。最好是買一個大小合適的雞,這樣最適合製作成醬油雞吃。我們把雞放到鍋中,煎上一會兒,等到鍋熱的時候,這時候選擇加入一些食用油,等到油熱之後,我們再選擇加入一些薑片。

等到炒出香味的時候,我們加入之前煎好的雞就可以了,而且這時候要用鏟子,不斷的對雞肉進行翻動才行,等到雞肉變成金黃色就可以了。在碗中要加入適量的醬油,而且這時候不需要加入其他的調味品。而且煎好的雞肉就放在鍋中,然後我們把醬油直接澆到雞肉上就可以了。

準備好清水,準備好一個蔥段和紅糖,放到鍋中。開大火燒開後,再轉成小火繼續燉,而且在這個過程中我們需要用勺子。不斷把湯汁潑到雞肉上,這樣可以讓醬油雞更入味。

而且每給雞肉潑上一次菜湯,然後要馬上蓋上鍋蓋,之後開小火燜上大概十分鐘左右的時間,然後重複把菜湯澆到雞肉上。

最後把鍋蓋蓋上煮十分鐘,等到醬汁馬上乾的時候,關火就可以吃了。

醬油雞的肉質是非常細嫩的,而且吃起來滋味鮮美,其中還富有大量的營養,是可以起到滋補養身的效果。

4樓:洞若觀火人世間

1、準備一鍋精滷水:生抽、紹酒、冰糖按2:1:1的分量,加入少量花椒八角草果香葉等十三香料煮20-30分鐘,撈起香料即成。

2、浸雞:光雞內外洗淨放進微滾的精滷水中浸15-20分鐘(視乎雞的大小)即成,注意要讓雞的內腔也有滷水。

3、放入醬油悶燒。大概15-30分鐘之後就可以取出享受醬油雞的美味了。

5樓:劇影追蹤

「將雞洗淨備用,然後在碗中加入生抽,白糖,鹽,放入雞塗抹全身。蓋上保鮮膜,放入冰箱醃製一小時,期間翻面。接著鍋中倒油燒熱,加入花椒、八角爆出香味,放入蔥薑蒜爆香。

最後倒入醃製雞的料汁,大火燒開後倒入電飯煲中,啟動「精華煮」,煮至一半時翻面一次,直至煮完。」

醬油雞怎麼做比較好吃

6樓:生活**解惑

醬油雞,如果想要做的好吃,首先醃製雞是關鍵,而且裡面調料也是獨特的配方,你可以先嚐試一下,搜一些配方,嘗試一下,醃製的時候用醬料給他醃透,多醃一段時間,做出來的會好吃一些。

7樓:熊珈藍佑

醬油雞怎麼做比較好吃,並沒有統一的規定和要求。你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去新增佐料就可以了。

8樓:小安的仰望

你可以直接將雞煮出來之後,加入適量的生抽和醬油,然後再重新炒一下,這樣炒出來的味道特別的鮮美。

9樓:夏格格麻麻

做醬油雞的時候,我們要把醬油雞醃製一個小時以上再來做,那麼這個醬油雞就會非常的入味兒了。

醬油雞怎麼樣做法

10樓:帶檔滑行

醬油雞腿的用料。

雞腿3個 鹽2小勺。

醬油2大勺 蔥薑蒜適量。

料酒3勺 糖1勺。

醋1/2勺。

醬油雞腿的做法。

步驟1準備好所有的材料。

步驟2雞腿從冰箱取出後,讓其自然解凍,或可以先在微波爐裡面,選擇微波爐的解凍檔位,撥個幾分鐘,進行雞腿的解凍處理,然後洗淨,用牙籤在雞腿上扎無數小孔。

步驟3抹上少許鹽、糖和料酒醃製30分鐘左右。

步驟4將雞腿放入盤子裡,上面撒上蔥花、姜、蒜碎,淋上醬油和醋。

步驟5蓋上保鮮膜,當中留有空隙,放入微波爐中啟動微波火力p80烹飪17分鐘。

步驟6將雞腿擺盤,用蔥絲和紅椒絲來裝飾,然後將盤內的醬汁淋在雞腿上。

醬油雞腿的烹飪技巧。

1、雞腿從冰箱取出後,不能放冷水裡,讓其自然解凍,或可以先在微波爐裡面,選擇微波爐的解凍檔位,撥個幾分鐘,進行雞腿的解凍處理。 2、雞腿肉要先扎小孔這樣醃製才容易入味 3、料酒和姜及醋都起到去腥作用,醃製的姜及料酒可以多一些。

醬油雞怎麼做呢?

11樓:風地觀好在路上

在廣東常有」無雞不成宴」之說,今天菜菜要與大家分享一道拿手菜【醬油雞】,對於醬油雞我們廣東人統一叫豉油雞,它是廣東一道傳統名菜。每次逢年過節,這道菜常常都會被端上餐桌,皮嫩肉滑,色香味美,深受很多人的喜愛。 很多人做醬油雞的時候,稍微不注意,就會很容易把雞肉煮老了,要麼就是入不了味,口感大大打了折扣。

那麼我們應該怎麼操作,把握什麼樣的小技巧,才能做出好吃又美味的醬油雞呢?話不多說,接下來菜菜會為您一一解答。吃貨們,可要收藏好了哦!

【準備食材】:土雞,香蔥,料酒,沙姜,黃姜,冰糖,醬油,老抽,花生油。

【烹飪過程】:

1、雞肉要選嫩的土雞,口感才會嫩香。取半邊雞洗淨,用牙籤在雞身扎一紮小孔方便後面煮的時候會更加入味。沙姜拍扁切碎,黃姜去皮切片,香菜洗淨打成蔥結備用。

2、炒鍋燒乾水分,倒入一勺花生油,倒入薑片,小火爆香。3、土雞下鍋,小火煎一下,讓其外皮光滑色澤明亮。4、鍋中加入半碗清水,半碗醬油,1勺老抽,小半勺料酒,蔥結和3塊冰糖。

5、小火燜至鍋中底層汁,用筷子扎一下雞肉,雞肉熟了沒有血水滲出,就可以加入沙姜,讓雞肉增香撲鼻又開胃,因為沙姜的香味揮發特別快,所以建議大家選擇在後面放。

6、燜煮的過程中,用湯勺不斷地往土雞澆淋醬汁,直至醬油雞收汁,表面暗黃即可出鍋,剁成小塊裝盤上桌,這樣簡單又香嫩的醬油雞就做好啦!

豉油雞在製作之前要先醃製入味,時間久點好,最少保證2個小時。

煮的過程中,要翻面並反覆淋汁,確保上色均勻。

醬油很鹹,不用另外加鹽。

做好的豉油雞降溫後斬件,好切。

12樓:樂趣情感

首先準備好食材,宰好一隻雞醃製好,在鍋中加入薑片,老抽,白糖翻炒至變色,加水煮至熟時加一些料酒調味。注意醬油雞煮熟後切成塊,調味品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放。

13樓:魚與魚塘

放在燉鍋裡面做,雞先醃好,加上醬油,之後放在燉鍋裡面燉,燉熟了就可以吃了。

14樓:小

醬油雞就是把醬油放在雞身上,把雞放進鍋頭裡去蒸,這樣可以吃到很香的雞肉了,只要二十分鐘,非常的簡單快速。

請問一下麻油雞飯怎麼做好吃呢?麻油雞怎樣做才好吃?

如何做麻油雞飯。雞腿1只。白米2米杯。薑片1大塊。枸杞少許。米酒2米杯。麻油1大匙。鹽1小匙。方法。加入麻油及薑片,使用小火慢慢煸香,煸至薑片捲曲狀。放入汆燙過的雞肉塊以中火做拌炒。倒入白米及枸杞一起拌炒均勻。倒入米酒及鹽,拌炒至酒精揮發。拌炒至米粒吸收了一半的醬汁,蓋上鍋蓋煮滾後,轉文火,煮15分...

蠔油雞翅怎麼做?

雞翅是孩子們喜歡吃的美食之一,不管是可樂雞翅,還是炸雞翅,番茄雞翅,孩子們都會吃的停不下來。雞翅鮮嫩的肉質,不管怎麼烹飪,味道都是那麼的鮮美,孩子喜歡不是沒有道理的。今天給大家介紹一款蠔油雞翅的做法,香嫩的雞翅,鮮香的味道,吃到孩子舔手指,寶媽們可以多做給孩子吃喲。食材 雞翅10只 蠔油 醬油 料酒...

醬油炸雞的做法步驟圖,醬油炸雞怎麼做好吃

超快手超來棒醬油炸雞的做法 把雞翅自改刀,一隻切成5小塊,用黑胡椒和鹽醃製1小時。打一個雞蛋在雞翅裡,抓勻。每個雞翅塊均勻沾上面粉 油燒到7成熱,下雞塊炸,炸7 8分鐘,撈出。升高油溫復炸2分鐘,撈出備用。鍋裡熱油,放入幹辣椒和蒜炒香,加入泰式甜辣醬,醬油,蜂蜜,炒香後倒入炸好雞翅,翻炒,讓醬都裹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