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組詞有哪些,形字組詞有哪些

2023-03-13 11:45:13 字數 1267 閱讀 4736

1樓:蝶夢飛花舞隨風

形組詞:1、形相。

造句:工作使他反感,散步使他疲倦,孤獨使他煩惱;廣大的天地從前是如此充滿形相、光彩、聲音、啟導、遠景、見識和教育的,現在在他眼裡竟成了一片空虛。

解釋:外貌;外表。

2、情形 造句:能夠審視某一特定情形,應用邏輯和理性,對事實分析,並形成觀點或解決方法,這對於在生活中的任何方面獲得成功,都能奠定一個堅實的基礎。

解釋:<輕>事物呈現出來的樣子:生活~|隊裡的~|把鬥爭~講一講。

3、圖形 造句:它使用「通俗」術語(任何人可以理解的術語)編寫,應該非常簡單,並應該包括一些簡單的圖形,向讀者展示策略的工作方式和預期的結果。

解釋:(1)在紙上或其他平面上表示出來的物體的形狀。(2)幾何圖形的簡稱。

4、地形 造句:我們騎車是為了看到許多只有在海濱小路上才能看到的紀念碑,並且親身感受一下2023年6月6日聯軍登陸時的地形和遭遇到的困難。

解釋:地面起伏的形狀。一般地形有平原、山地、丘陵、盆地、高原等。

5、顯形 造句:scansafe建議,關注自己**安全的使用者應該即時訪問一個名為「寄生蟲顯形(unmaskparasites)」的第三方**。

解釋:(~兒)顯露原形:露出真相(用於人時多含貶義)。

形字組詞有哪些

2樓:mono教育

組詞:無形、菱形、扇形、隊形、地形、形體、外形、形勢、字形、象形、環形、原形、體形、成形、形勝、有形、形跡、矯形、形似、現形。

忘形:[wàng xíng] 失去禮貌或言行的分寸:得意~。

圖形:[tú xíng] 在平面上表示出來的物體的形狀。

矩形:[jǔ xíng] 對邊相等(通常鄰邊不相等),四個角都是直角的四邊形。也叫長方形。

情形:[qíng xing] 事物呈現出來的樣子:生活~。村裡的~。如何辦理,到時候看~再說。

形狀:[xíng zhuàng] 物體或圖形由外部的面或線條組合而呈現的外表。

形容:[xíng róng] 形體和容貌:~憔悴。

形旁:[xíng páng] 見〖形聲〗。

3樓:武夷山大道

形字組詞有哪些 :

忘形、圓形、

圖形、矩形、

形容、形狀、

雛形、情形、

畸形、穹形、形似、

形組詞 形的組詞

形的組詞 形的組詞有什麼

形怎麼組詞

毅的形近字組詞有哪些,形近字組詞有哪些?

毅 的形近bai 字組詞 1 殷,殷切 du2 役 勞役zhi,兵役 3 骰dao 骰子 回4 沒 沒有,埋沒 5 歿 答 隕歿 毅的讀音 y 釋義 1 果決,志向堅定而不動搖 沉 剛 堅 2 力 堅強持久的意志 然 勇。造句 1 科學研究好比登山,沒有毅力是達不到頂峰的。2 只要有毅力,就沒有克服...

逐的形近字組詞,“逐”的形近字組詞有哪些?

琢 遂 啄 冢 豕 1 琢琢字本意專指對玉器的製作。如琢治 琢玉 雕刻加工玉石 琢刻 各類雕刻 泛指刻畫加工其他物品。組詞 琢玉 琢磨 琢石 琢刻 2 遂遂有稱心 如意 成功等意思,亦可做時間單位。可作動詞 名詞 副詞 形容詞。組詞 遂懷 遂初 遂過 遂舉 遂達 遂成 3 啄啄是鳥類用嘴取食或叩擊東...

適存的形近字組詞,健的形近字組詞有哪些?

適 適當 括 括號 存 儲存 在 存在 瓣 分辨 辯論 辮子 惋 飯碗 宛如 豌豆 暮 墳墓 幕布 羨慕 卑 豐碑 脾氣 啤酒 生存的存形近字 薦 推薦 解析形近字的搭配有一定的規律,並有各自的特點 1 筆畫相同,位置不同,如 人和入 2 字形相近,筆形不同,如 己 已 巳 3 字形相近,偏旁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