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飯煲做蛋糕,用電飯煲做蛋糕

2023-03-13 12:40:07 字數 2369 閱讀 4611

1樓:妙技生活

一直想做蛋糕,又苦於沒有烤箱,不妨讓電飯鍋來幫忙,方法簡單易學,一學就會。

2樓:哆啦月在廚房

升級版芝士蛋糕,電飯煲做蛋糕。

3樓:徐州食創小吃培訓中心

電飯煲蛋糕製作教程。

4樓:耿鈮

不用水不用烤箱也能做出鬆軟好吃的蛋糕。

5樓:靜靜很愛美

電飯煲蛋糕的做法,香甜綿軟,寶貝的最愛。

6樓:妙招姐

教你如何用電飯煲做蛋糕。

7樓:晴天無雲

準備好材料:麵粉,雞蛋,牛奶,鹽,糖,油。

注意:這個過程不能沾一滴水,器皿都擦乾再用哦。

按量打蛋,在這裡我用了4個,蛋清分離。

三根筷子準備打蛋清。

為了突出甜,放一點點鹽 一勺糖 繼續打繼續打繼續打有點稠時再放一勺糖,繼續打。

大約15分鐘後,就會變成奶油狀,而且筷子上的不會掉下來這個過程比較關鍵,15分鐘連續打,不是鬧著玩的,很痛苦滴 蛋黃裡放兩勺糖。

3勺冒尖的麵粉。

6勺牛奶 拌好。

倒入一半奶油狀的蛋清。

注意:上下攪拌而不是打圈。

攪拌均勻後再倒入另一半奶油狀蛋清,上下攪拌好電飯煲按下煮飯健預熱1分鐘後拿出,鍋有點熱就可以倒入少許油,均勻塗在鍋內,以防粘鍋。

倒入攪拌好的東西,然後蹲幾下鍋,把氣泡震出來 按下煮飯鍵,2分鐘左右會自動跳到保溫檔,這時用毛巾捂住通風口,悶20分鐘。

然後再按下煮飯鍵,20分鐘後就ok啦。

鍋內塗了油,一倒就出來啦,蛋糕底部顏色比較深鬆軟可口的蛋糕,大功告成啦!

8樓:網友

大超市裡有賣淡奶油,雀巢的10多塊250ml,打發之後就是裱花奶油,可以做夾心。鮮牛奶打成奶油這個不清楚,感覺不能吧,就算能也是累人的事。

蛋糕要用低筋粉或者專門的蛋糕粉,普通麵粉當然也可以,但是比較低筋粉容易起麵筋,蛋糕起了麵筋就會變得不鬆軟。

蛋糕的做法有很多種,比如戚風、天使、高油蛋糕等等,你可以專門找點西點的部落格來學習學習做法。比如 君之部落格 之類的。你去問娘沒,她會告訴你的。

另外電飯煲可不是一個做蛋糕的好工具哦。

9樓:康涵涵酈鸞

原料:1、雞蛋4只。

2、低筋麵粉或蛋糕粉100克(如果國內沒有可用普通麵粉加10克澱粉);白糖100克。(如果用杯子量是很小的哪種杯子)

3、白醋少許,香草糖和檸檬油適量。

用具:1、電飯煲一個;2、小盆兩個;3、手動打蛋器一個。

做法:1、將雞蛋蛋白和蛋黃分別放到兩個小盆中(雞蛋要常溫的,剛從冰箱中取出的要放至室溫);糖1/3放入蛋黃中,攪打蛋黃,攪成淡黃色即可(我一般都攪1分鐘就行了,如果將蛋黃小盆放在溫水中,攪出的效果更好。)

2攪打蛋白,攪成象奶油樣的乾性發泡狀(蛋白在手尖中能立起來,時間大約5分鐘,打到碗中沒有蛋液為止,這個步驟直接決定蛋糕的質量,如果碗中還有蛋液會使蛋糕脹不起來,而成為蛋餅。但是也不能打過,打的時間過長成棉花狀就不好了),之後將所剩2/3白糖倒入蛋白中輕輕攪拌幾下。

注意!!放蛋白的盆中不能有油、水,手動打蛋器要乾淨,不能粘有蛋黃,蛋白中不能混進一點點蛋黃,這三點很重要,否則蛋白就打不好:

3、把打好的蛋白的一半放到蛋黃中,小心攪拌,不要破壞了蛋白的泡泡。然後將麵粉和香草糖、檸檬油適量放入到打好的蛋黃中,並滴上幾滴白醋,然後輕輕攪均(攪拌過猛會使面產生筋度,影響蛋糕質量;香草糖和檸檬油是調味的,沒有可以不加;白醋是為了去除雞蛋的腥味。)

4、將剩餘的一半蛋白放入到「3」中攪均(不能用攪拌器,方法是用手或橡皮鏟從碗的底部向上撈,重複幾次)

5、大約2分鐘後,你會發現蛋黃麵糊和蛋白融為了一體,變成一種糊狀,這時蛋糕糊就做好了:)

6、在電飯煲裡塗一層油,如果不是不粘鍋可以鋪上一層油紙或者鋁箔紙。在鍋底放些核桃仁、之類的乾果。

將蛋糕糊倒入電飯煲中:)

7開啟蓋子,表面是淺黃色的,比原來長高了,用筷子戳一下,如果戳得進去,並且筷子沒有粘蛋漿,就表示熟了;)

10樓:妙招姐

教你如何用電飯煲做蛋糕。

11樓:妙招姐

教你如何用電飯煲做蛋糕。

12樓:合奕琛樹妍

麵粉不能多,不能是高筋粉,就是不能用做麵包的那種麵粉,麵粉加進去的時候別攪得用力,太快,尤其不能用打蛋器去攪拌,然後再試試。

高筋粉這個只看過說明,到底有多大影響,還真實不知道。

但是打蛋器試過,結果只有蛋餅,後來跑去店裡問,被訓。

用電飯煲做蛋糕

13樓:荀頓夫斯基

電飯煲內膽抹過油了嗎?

電飯煲做蛋糕的方法,電飯鍋蒸蛋糕,電飯煲蛋糕怎麼做

升級版芝士蛋糕,電飯煲做蛋糕 食材用料 麵粉雞蛋相剋食物 牛奶相剋食物 鹽白砂糖相剋食物 玉米油泡打粉 白醋相剋食物 電飯煲做蛋糕的做法 1.蛋清和蛋黃分離,蛋黃捏碎。4個雞蛋 2.蛋黃中加入一勺白砂糖,攪拌到糖化。3.倒入6勺牛奶攪拌均勻。4.再倒入三勺玉米油攪勻。5.三勺麵粉 三勺冒尖的量 一點...

如何用電飯煲做蛋糕牛奶,電飯煲怎麼做牛奶蛋糕

原料 四個雞蛋 低筋麵粉100克 牛奶50克 鹽5克 白砂糖80克 橄欖油40至50克 可以用其它油代替 泡打粉5克 初學者可放 白醋手動打蛋器一個 注意 這個過程不能沾一滴水,器皿都擦乾再用喲!做法 1.將蛋黃及蛋清分開,分別裝在無水無油的打蛋盆內 蛋黃 2.糖20克放入蛋黃中,然後加入牛奶50克...

電飯煲能做蛋糕,電飯煲做蛋糕怎麼能蓬鬆?

一直想做蛋糕,又苦於沒有烤箱,不妨讓電飯鍋來幫忙,方法簡單易學,一學就會。電飯鍋可以做麵包了,再也不用出去買了 升級版芝士蛋糕,電飯煲做蛋糕 不用水不用烤箱也能做出鬆軟好吃的蛋糕 雞蛋麵粉白糖牛奶和麵,電飯煲底刷油,倒入和好的面烤熟。第一個方子 材料 麵粉150克,糖150克,黃油100克,牛奶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