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毛囊炎?如何治療 毛囊炎怎麼治療?

2023-03-13 13:25:06 字數 5712 閱讀 4492

1樓:賽雷三分鐘

毛囊炎通常是因為我們頭皮的毛囊受傷了或是頭皮代謝異常,油脂分泌過多,讓一些細菌滋生,並趁機入侵了毛囊進而引發炎症。當然預防方法也有,就是少熬夜、少油膩辛辣、少抽菸喝酒。因為熬夜、油膩這些會影響**代謝,讓病菌有機可乘。

2樓:太原九州美容中心

毛囊炎是由金黃色葡萄球菌侵入毛囊所致的亞急性或慢性化膿性的毛囊和毛囊周圍炎症。

根據毛囊炎的臨床型別和病變範圍,一方面中藥調理體質,另一方面以消炎殺菌乾燥為原則,抑殺化膿菌,快速止癢、防感染 它能夠快速滲透**深層清潔,起到快速**的作用。

3樓:壺塌世訴秀

出現了毛囊炎的症狀是可以恢復的,可以考慮進行區域性的熱敷、按摩、理療處理的,塗抹軟膏進行**就可以的。另外,需要保持**的清潔的,平時需要使用淡鹽水進行清洗減輕症狀的,另外也可以使用碘酊或者酒精進行消毒處理減輕症狀的。目前**該病的方法有很多,而且也很複雜,因而對於患者來說,在**的時候應該要慎重,切忌盲目的**,生活中還應該要加強保健和調養。

4樓:金華**病防治院

毛囊炎這種疾病其實不是一種比較嚴重的疾病,所以患者不用過於擔心,只要合理的堅持使用外用藥擦塗,這種疾病是可以很快被**的,那麼**毛囊炎的外用藥有哪些呢?

1、患者可以塗抹水楊痠軟膏,這種藥物對於**毛囊炎有不錯的效果,而且這種藥物可以有效改善患者毛囊堵塞的現象,但患者需要注意的是,在塗抹該藥物的時候嚴禁撓抓患處,因為如果用手撓 抓之後,手上的細菌會感染到患處,不僅會加重患者的不適現象,而且也不利於病情的恢復,所以患者一定要注意這個方面。

2、患者可以使用金黴素軟膏進行塗抹,這種藥物對於**毛囊炎也有不錯的效果,而且這種藥物可以有效緩解患者患處瘙癢的症狀,但患者需要注意的是,這種藥物屬於抗生素,所以在塗抹之前一 定要看清藥物說明,以免有些患者對此藥物過敏,所以患者一定要注意這些方面。

其實對於毛囊炎的**,不僅需要患者給予正確的藥物進行塗抹,同時還需要患者注意增強自己的體質。

毛囊炎怎麼**?

5樓:在魚魚肆手

中醫中藥**。

對於初期的毛囊炎患者,**要以清熱解毒為主,可用選擇五味消毒飲。如果毛囊炎患者體表有出現淡紅色丘疹及小膿皰,並有刺癢疼痛的,多數是溼熱盛的表現。

這時可選擇一些清熱解毒利溼的藥物,可用中藥方金薏湯;如患者體質虛弱,病程長且有面色萎黃,胃口差等症狀的,那麼是屬氣陰兩虛,中藥**要以益氣養陰、清熱解毒為方,可選擇藍芪湯。

區域性**。最簡單的方法就是使用針對毛囊炎來外塗,有些藥物裡面會含有少量的激素,但是大家也不用擔心,少量使用是不會有問題的。

如果毛囊炎是生長在有毛髮的位置,那麼建議最好剃掉一些毛髮,做好清潔之後再上藥,每天幾次,多數的毛囊炎很快就會**。

全身**。對於多發性毛囊炎患者,可以選擇一些磺胺類藥物或抗生素並配合口服複合維生素來**。調節免疫:可選擇轉移因子進行皮下注射。

6樓:

你這個情況屬於**不徹底,下次快好的時候再多用一段時間的藥,鞏固一下,還有與你用的藥可能有關係,激素藥的話就比較容易出現這種情況,還有個人的一些飲食以及注意事項等。

那毛囊炎應該怎麼**呢?

破皮的地方不要碰水。

2.然後是飲食注意,不能喝酒,戒辣。不能吃柿子,海鮮,豆製品,韭菜等。多吃些好消化的食物,多吃蔬菜。

3.保持一個好心情,不要讓自己輕易生氣!

4.良好的生活習慣,早睡早起不能熬夜!

5.每天保證至少40分鐘的運動,天氣好的時候定時開窗通風。

6.每天早晚抹2次慕曉汐!

→枸杞葉。新鮮的枸杞葉加水,水開後熬煮半個小時左右,代水飲用就可以。

→排骨冬瓜湯。

冬瓜有排 毒 利 尿的功效,和排骨一起做湯,味道鮮美,還可以預防毛 囊 炎。

7樓:彭君麗資意

毛囊炎(folliculitis)系由金黃色葡萄球菌感染毛囊引起的炎症。祖國醫學對本病早有記載。生於項後髮際部位者稱「髮際瘡」;生於下頜部者稱「須瘡」、「燕窩瘡」;發於眉間者稱「眉戀瘡」;發於臀部者稱「坐板瘡」等。

毛囊炎可以使用純中藥成分的毛囊寧,高效滲透殺菌消炎,消除毛囊炎症,促進毛囊組織的營養修復,完全徹底祛除毛囊炎效果好。

8樓:伍清婉軍玟

毛囊炎只要合理的**是完全可以**的,但如果**方法不當或用藥不合理,很可能反**作,**毛囊炎以外用「膚平樂」為主,純中藥製劑,專業**毛囊炎,滲透性強,**毛囊炎效果顯著,**越早效果越好。

9樓:鈕昊英釋朗

毛囊炎是毛囊感染化膿菌引起的炎症。

**毛囊炎要抗菌消炎,目前多使用中藥製劑膚力康**,沒有***。

毛囊炎是怎樣**

10樓:珠簾捲簾

毛囊炎是常見的**病,主要是毛囊細菌感染髮生化膿性炎症。初起時多為成簇分佈的細小丘疹,之後在丘疹頂端出現針頭大的膿皰。

1)區域性冶療:碘酊外用,塗敷患處,每日數次。

2)中藥**:用慕曉皙康潤膏直接塗抹毛囊炎處,塗抹以後揉搓待完全吸收,直接滲透至**殺菌修復受損**,一般堅持用四周就能好轉。

注意事項:1.勤洗澡。保持**清潔。

2.可以適當吃一點雜糧粥,以補充身。體中缺少的微量元素。

3.少穿透氣性較差的衣物。

4.加強鍛鍊,對於預防毛囊炎的**有幫助。

做好以上幾點,基本就能杜絕毛囊炎。

毛囊炎怎麼**?

11樓:鮑漫

毛囊炎的**可以外用一些藥物,比如常用的有百多邦、紅黴素軟膏或是複方多粘菌素b、夫地西酸等外用抗生素。還可以結合使用口服抗生素,如頭孢類、大環內酯類或者喹諾酮類藥物,也可以根據藥敏情況選擇用藥。嚴重的可以結合一些區域性**,像物理**紅外線紫外線、手術**等。

平時生活中要注意**區域性的清潔衛生,防止外傷,並且增強機體免疫功能。

12樓:匿名使用者

輕微的毛囊炎通常會自行消退,尤其是個數少的細菌性毛囊炎,一般只需要觀察或居家清潔處理。嚴重的毛囊炎往往需要使用藥物進行**。

不同**引起來的毛囊炎,其**方式也會有差別。對於不同型別的感染性毛囊炎,總體**原則是加強防護、避免不利因素、減少**風險及有針對性使用抗菌藥物加速皮疹和症狀消退。

一般**。為了防止毛囊炎傳播給他人,被感染的地方和手需要保持清潔,避免與他人密切接觸。感染區域可以選用溫水和抗菌肥皂清潔,每天 2 次左右。

如果病情和醫生檢查並沒有提示其他型別的毛囊炎,則通常按金黃色葡萄球菌性毛囊炎進行經驗性**,因為這是最常見的細菌性毛囊炎。

藥物**。由於個體差異大,用藥不存在絕對的最好、最快、最有效,除常用非處方藥外,應在醫生指導下充分結合個人情況選擇最合適的藥物。

根據醫生經驗或者檢查結果,可能選擇下列藥物**:

抗菌洗劑(消毒液)

這類藥物包括葡萄糖酸氯己定溶液、碘伏溶液或聚維酮碘溶液。

等。**時要注意:一方面,藥劑與**接觸時間要足夠長才能起到**作用,須嚴格遵照醫囑或藥物說明;另一方面,藥劑使用不宜過長時間,比如長時間浸泡或持續溼敷都是不可取的,過度應用對**屏障又有破壞作用。

外用抗生素洗劑、乳膏、軟膏或凝膠。

針對細菌感染的常用外用抗生素有莫匹羅星軟膏。

、夫西地酸。

軟膏、複方多粘菌素b軟膏、克林黴素凝膠等。

針對真菌感染的常用外用抗真菌藥物有酮康唑乳膏。

/洗劑、益康唑乳膏、特比萘芬乳膏等。

這些都是處方藥,需要醫生指導下應用。

口服抗生素或抗真菌藥物。

如果感染比較輕,一般選擇外用藥物。如果病情嚴重,例如有發燒、擴散、反覆或腫痛明顯等,醫生將指導口服用藥。

針對細菌感染的常用口服抗生素有頭孢呋辛、頭孢氨苄或多西環素。

等。針對真菌感染的常用口服抗真菌藥物有伊曲康唑。

、氟康唑。、特比萘芬。

等。細菌偶爾會對常用的抗生素有耐藥性,特別是耐甲氧西林的金黃色葡萄球菌,有時會引發更嚴重、更難治的毛囊炎。如果出現這種情況,需要考慮其他更積極的**,例如:

聯合2種不同的口服抗生素,例如甲氧苄啶。

磺胺甲惡唑、克林黴素。

、阿莫西林。

或四環素。等。在鼻腔內外用莫匹羅星軟膏。

如果醫生制定了規範的抗生素**方案,一定要用夠療程,以免細菌再對抗生素產生耐藥性。

13樓:貴陽金膚康

引起毛囊炎的原因主要是細菌感染,所以一定要避免與細菌的接觸,經常清洗,經常換洗衣服,經常進行一些適當的體育鍛煉,提高自身的免疫力,衣物毛巾等個人物品需要避免與他人接觸,以免出現感染,多吃一些富含維生素的食物,不要抽菸喝酒等。

14樓:星碎痕淚雨

如果患有毛囊炎可以首先保持**清潔,例如可以在區域性塗抹碘伏或者酒精,對於促進**的感染性症狀有很好的幫助,也可以在**表面塗抹紅黴素軟膏,也有類似的效果。

15樓:網友

你試著用一下洗面奶,看看。每天堅持用清潔**,你那是油性**的話就用油性的洗面奶洗洗試試。

16樓:農村中醫大夫

這是因為溼熱積聚而引起的症狀。只有用白膠,荊芥等等熬水泡洗才行。別無他法。

毛囊炎怎麼**?

17樓:匿名使用者

是多發性癤腫嗎,用清熱利溼解毒的方法可**。

用雙花、蒲公英、敗醬草、黃芩、薏米、澤瀉、苦參等。

外洗用蒲公英150克熬水洗。

毛囊炎在怎麼**呢

18樓:媚眼如畫大本營

要保持清潔,注意個人衛生,勤換衣服。

19樓:匿名使用者

區域性可以擦紅黴素軟膏,個人覺得百多邦效果比較好,再吃點青黴素類的抗生素,如果比較嚴重的話就要全身用藥了。

如何**毛囊炎?

20樓:高雅就是我

1、枸杞葉 (原料]枸杞葉100克。 [製法)將枸杞葉加水煎湯,去渣取汁。 [吃法)代茶飲,頻頻飲用。

[功效]清熱解毒,消炎止癢。適用於各種毛囊炎,對溼熱型患者較為適宜。 2、冬瓜薏苡仁 [原料)冬瓜200一400克,薏苡仁30一50克,精鹽適量。

[製法]將冬瓜洗淨切塊,與洗淨的薏苡仁一同入鍋,加水適量,煮湯,加精鹽調味即成。 [吃法)飲湯吃各瓜,分數次吃完,隔曰服用1劑,連服3一5劑。 [功效] 清熱解目,健脾利尿。

適用於各種毛囊炎,出適用於各種癤病,對溼熱型患者較為適宜。 3、綠豆荷葉 [原料]綠豆50克,鮮荷葉1張,冰糖適量。 [製法)將鮮荷葉洗淨切碎,加水適量,煎煮15分鐘,去渣取汁,加入洗淨的綠豆,一同噸爛,加入冰糖調味即成。

[吃法)日服1次,連服7曰。 [功效]清熱解暑,除煩止癢。適用於各種毛囊炎,尤其適合患者夏季食用。

4、二豆百合豬肉湯 [原料]豬瘦肉500克,綠豆30克,赤豆30克,百合30克,精鹽、麻油各適量。 [製法]將豬瘦肉洗淨切成塊。綠豆、赤豆、目合洗淨,用清水浸泡30分鐘,再與豬肉塊一同放入湯鍋內,加清水適量,用大火煮沸,改用小火燉至豆爛,加入精鹽調味,淋上麻油即成。

[吃法]當菜佐餐。 [功效)養血活血,涼血解毒,利水消腫,澤膚除斑。適用於各種毛囊炎,對陰虛溼熱型患者較為適宜。

5、苦瓜豬瘦肉湯 [原料] 鮮苦瓜200克,豬瘦肉100完,精鹽適量o [製法] 將苦瓜洗淨去核切成抉,豬瘦肉洗淨切成片,一同放入鍋內,加清水運量烴揚,肉熟後加精鹽適量調味即成。 [吃法]飲湯,吃肉和苦瓜。 [功效)除熱,明目解毒。

適用於各種毛囊炎,也適用於各種癤病,尤其適合患者在夏季食用。 (二)預後 性質頑固,傾向**,常遷延多時。

臉部毛囊炎怎麼治,面部毛囊炎怎麼治療?

生活要有規律,多喝水,多休息,規 律作息,保持好的心態,努力提高睡眠質量,緩解壓力。面部毛囊炎怎麼 臉部毛囊炎怎麼 對於臉部毛囊炎的 辦法,大家一定要結合大家的實際情況,只有把握了臉部毛囊炎的 辦法才能夠幫助大家積極的條例身體,恢復健康,接下來我們就對臉部毛囊炎的 辦法做詳細的解讀。臉部毛囊炎的 辦...

狗狗得毛囊炎用什麼藥,狗狗毛囊炎的治療

你說狗狗剃毛後感覺他有點見傻 那是因為它的自尊心有些受傷,習慣後會好些。最好能給狗狗穿一件衣服以防它受涼。買不到的話可以自制一件 可以用人穿的改一件。狗狗得毛囊炎的主要原因可能是因為吃的油膩,內分泌有些失調導致的。所以最好從飲食方面入手,讓狗狗吃比較清淡一點的食物。藥物方面推薦澳洲 膏 skin c...

毛囊炎用藥,毛囊炎用什麼藥最好

臉上用藥比較注意,用不好會影響到形象。沒有見到情況不太好說。癢時可以拍拍.儘量 不要抓 不要用清水洗,不要喝酒,不然面積會擴大的.不要用西藥膏,激素太多.太大,要是臉上毒素排不出來,不太容易去根 你用中藥試試,防風,苦蔘,蒲公英,金銀花,蛇床子,地膚子,白癬皮,熬10分鐘後洗洗,藥量平均就行了。你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