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囊炎怎麼治療?

2023-03-14 00:30:08 字數 3595 閱讀 1201

1樓:在魚魚肆手

中醫中藥**。

對於初期的毛囊炎患者,**要以清熱解毒為主,可用選擇五味消毒飲。如果毛囊炎患者體表有出現淡紅色丘疹及小膿皰,並有刺癢疼痛的,多數是溼熱盛的表現。

這時可選擇一些清熱解毒利溼的藥物,可用中藥方金薏湯;如患者體質虛弱,病程長且有面色萎黃,胃口差等症狀的,那麼是屬氣陰兩虛,中藥**要以益氣養陰、清熱解毒為方,可選擇藍芪湯。

區域性**。最簡單的方法就是使用針對毛囊炎來外塗,有些藥物裡面會含有少量的激素,但是大家也不用擔心,少量使用是不會有問題的。

如果毛囊炎是生長在有毛髮的位置,那麼建議最好剃掉一些毛髮,做好清潔之後再上藥,每天幾次,多數的毛囊炎很快就會**。

全身**。對於多發性毛囊炎患者,可以選擇一些磺胺類藥物或抗生素並配合口服複合維生素來**。調節免疫:可選擇轉移因子進行皮下注射。

2樓:

你這個情況屬於**不徹底,下次快好的時候再多用一段時間的藥,鞏固一下,還有與你用的藥可能有關係,激素藥的話就比較容易出現這種情況,還有個人的一些飲食以及注意事項等。

那毛囊炎應該怎麼**呢?

破皮的地方不要碰水。

2.然後是飲食注意,不能喝酒,戒辣。不能吃柿子,海鮮,豆製品,韭菜等。多吃些好消化的食物,多吃蔬菜。

3.保持一個好心情,不要讓自己輕易生氣!

4.良好的生活習慣,早睡早起不能熬夜!

5.每天保證至少40分鐘的運動,天氣好的時候定時開窗通風。

6.每天早晚抹2次慕曉汐!

→枸杞葉。新鮮的枸杞葉加水,水開後熬煮半個小時左右,代水飲用就可以。

→排骨冬瓜湯。

冬瓜有排 毒 利 尿的功效,和排骨一起做湯,味道鮮美,還可以預防毛 囊 炎。

3樓:彭君麗資意

毛囊炎(folliculitis)系由金黃色葡萄球菌感染毛囊引起的炎症。祖國醫學對本病早有記載。生於項後髮際部位者稱「髮際瘡」;生於下頜部者稱「須瘡」、「燕窩瘡」;發於眉間者稱「眉戀瘡」;發於臀部者稱「坐板瘡」等。

毛囊炎可以使用純中藥成分的毛囊寧,高效滲透殺菌消炎,消除毛囊炎症,促進毛囊組織的營養修復,完全徹底祛除毛囊炎效果好。

4樓:伍清婉軍玟

毛囊炎只要合理的**是完全可以**的,但如果**方法不當或用藥不合理,很可能反**作,**毛囊炎以外用「膚平樂」為主,純中藥製劑,專業**毛囊炎,滲透性強,**毛囊炎效果顯著,**越早效果越好。

5樓:壺塌世訴秀

出現了毛囊炎的症狀是可以恢復的,可以考慮進行區域性的熱敷、按摩、理療處理的,塗抹軟膏進行**就可以的。另外,需要保持**的清潔的,平時需要使用淡鹽水進行清洗減輕症狀的,另外也可以使用碘酊或者酒精進行消毒處理減輕症狀的。目前**該病的方法有很多,而且也很複雜,因而對於患者來說,在**的時候應該要慎重,切忌盲目的**,生活中還應該要加強保健和調養。

6樓:鈕昊英釋朗

毛囊炎是毛囊感染化膿菌引起的炎症。

**毛囊炎要抗菌消炎,目前多使用中藥製劑膚力康**,沒有***。

7樓:一笑奈何

症狀就醫**。

預後日常**。

輕微的毛囊炎通常會自行消退,尤其是個數少的細菌性毛囊炎,一般只需要觀察或居家清潔處理。嚴重的毛囊炎往往需要使用藥物進行**。

不同**引起來的毛囊炎,其**方式也會有差別。對於不同型別的感染性毛囊炎,總體**原則是加強防護、避免不利因素、減少**風險及有針對性使用抗菌藥物加速皮疹和症狀消退。

毛囊炎有哪些一般**措施?

為了防止毛囊炎傳播給他人,被感染。

的地方和手需要保持清潔,避免與他人密切接觸。感染區域可以選用溫水和抗菌肥皂清潔,每天 2 次左右。

如果病情和醫生檢查並沒有提示其他型別的毛囊炎,則通常按金黃色葡萄球菌性毛囊炎進行經驗性**,因為這是最常見的細菌性毛囊炎。

毛囊炎有哪些藥物**?

由於個體差異大,用藥不存在絕對的最好、最快、最有效,除常用非處方藥外,應在醫生指導下充分結合個人情況選擇最合適的藥物。

根據醫生經驗或者檢查結果,可能選擇下列藥物**:

8樓:匿名使用者

是多發性癤腫嗎,用清熱利溼解毒的方法可**。

用雙花、蒲公英、敗醬草、黃芩、薏米、澤瀉、苦參等。

外洗用蒲公英150克熬水洗。

9樓:鮑漫

毛囊炎的**可以外用一些藥物,比如常用的有百多邦、紅黴素軟膏或是複方多粘菌素b、夫地西酸等外用抗生素。還可以結合使用口服抗生素,如頭孢類、大環內酯類或者喹諾酮類藥物,也可以根據藥敏情況選擇用藥。嚴重的可以結合一些區域性**,像物理**紅外線紫外線、手術**等。

平時生活中要注意**區域性的清潔衛生,防止外傷,並且增強機體免疫功能。

10樓:貴陽金膚康

引起毛囊炎的原因主要是細菌感染,所以一定要避免與細菌的接觸,經常清洗,經常換洗衣服,經常進行一些適當的體育鍛煉,提高自身的免疫力,衣物毛巾等個人物品需要避免與他人接觸,以免出現感染,多吃一些富含維生素的食物,不要抽菸喝酒等。

11樓:星碎痕淚雨

如果患有毛囊炎可以首先保持**清潔,例如可以在區域性塗抹碘伏或者酒精,對於促進**的感染性症狀有很好的幫助,也可以在**表面塗抹紅黴素軟膏,也有類似的效果。

12樓:網友

你試著用一下洗面奶,看看。每天堅持用清潔**,你那是油性**的話就用油性的洗面奶洗洗試試。

13樓:農村中醫大夫

這是因為溼熱積聚而引起的症狀。只有用白膠,荊芥等等熬水泡洗才行。別無他法。

14樓:網友

毛囊炎本來就是可以**的,關鍵就是說毛囊炎要注意的發生原因,像青少年到了青春發育期,體內激素水平很高,最後油脂分泌旺盛,產生的以毛囊炎為主要表現的痤瘡。以毛囊炎為主要表現就以外用夫西地酸,睡前點塗維a酸,口服美滿黴素一類的像米諾環素,米諾環素或者紅黴素都可以使用。另外一定要告訴患者不能總上手去摸、摳、擠,老擠自己的**,還摸自己的**。

這個舉動一定不要有,因為這是導致毛囊炎加重的舉動,手上有很多的微生物,一旦沾染到自己的**上,本來就有毛囊炎,**屏障是受到損害的,這樣的話很容易,微生物種植在**上又會新生一個毛囊炎。

要注意毛囊炎要想**的話,一定要系統地進行**,同時要做好定期複診,如果定期複診沒有做好的話,也會導致毛囊炎反**生。原因是毛囊炎有此起彼伏的特點,就是說這一批好了,過幾天又頂出幾顆新的,用藥期間效果不錯,停藥了結果又**了,為了使毛囊炎得到徹底的**,定期複診是非常關鍵的一環。患者通過定期複診,不斷調整新的**方案,這樣毛囊炎才會得以徹底**。

15樓:深圳膚康**專科

毛囊炎是一種慢性的**疾病,一般多發於毛髮較多的部位,患友除了使用內服加外用的產品進行修護以外,還要注意患處的衛生,及時的清潔**,手一定要按時去清洗,以免有細菌,不要抓撓患處,以免感染。

16樓:網友

沒去醫院看看啊,我原來是頭部有毛囊炎,後來在山西太原市中心醫院**科治好了,一年還沒復法。

17樓:蘇州膚康**專科醫院

得了毛囊炎可以早點來**科看診,平時要注意飲食和作息習慣。

18樓:**科杜旭醫生

毛囊炎是什麼?怎麼**好?

臉部毛囊炎怎麼治,面部毛囊炎怎麼治療?

生活要有規律,多喝水,多休息,規 律作息,保持好的心態,努力提高睡眠質量,緩解壓力。面部毛囊炎怎麼 臉部毛囊炎怎麼 對於臉部毛囊炎的 辦法,大家一定要結合大家的實際情況,只有把握了臉部毛囊炎的 辦法才能夠幫助大家積極的條例身體,恢復健康,接下來我們就對臉部毛囊炎的 辦法做詳細的解讀。臉部毛囊炎的 辦...

什麼是毛囊炎?如何治療 毛囊炎怎麼治療?

毛囊炎通常是因為我們頭皮的毛囊受傷了或是頭皮代謝異常,油脂分泌過多,讓一些細菌滋生,並趁機入侵了毛囊進而引發炎症。當然預防方法也有,就是少熬夜 少油膩辛辣 少抽菸喝酒。因為熬夜 油膩這些會影響 代謝,讓病菌有機可乘。毛囊炎是由金黃色葡萄球菌侵入毛囊所致的亞急性或慢性化膿性的毛囊和毛囊周圍炎症。根據毛...

毛囊炎怎么治,毛囊炎怎麼治?

小鎮人不悠著,水邊植樹,一片兒綠。綠色一濃,過去沒有的聲音都來了,蟬兒扯著嗓門兒可著勁兒地喊 好啊 好啊 純粹是捧紅火炭的。鳥兒更別說啦,一早一晚,呼呼啦啦一群。還有一種白羽長腿的鳥兒,像鷺鷥又不是鷺鷥的,在水邊縮著脖子一啄一啄的。突然不啄了,又啄起自己的羽毛。毛囊炎怎麼才能 同時如果我們患有毛囊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