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雞蛋和熟雞蛋的區別是什麼 理由是什麼

2023-03-13 13:30:07 字數 2620 閱讀 4989

1樓:祖訪曼貫芝

把雞蛋放在桌上,用手把雞蛋迅速扭動。離手後觀察它的轉動情形:如果雞蛋轉動得很順利,則為熟雞蛋;反之,如果轉動得不順暢的,則為生雞蛋。

因為熟蛋被扭動時,蛋白蛋黃全部一同被扭動,故轉得順利。反之,生蛋被扭動時,只是蛋殼受力,而蛋白和蛋黃幾乎未受力。由牛頓第一定律(慣性定律)可知,蛋白和蛋黃因慣性幾乎停留不動。

於是,蛋殼的轉動就被蛋白拖慢了。

(二)待雞蛋轉動一段時間之後,突然按停雞蛋瞬間,並立即縮手。如果縮手後不再轉動的,則為熟蛋;反之,縮手後能自動再轉幾下的,則為生蛋。

因為熟蛋被按停時,蛋殼、蛋白和蛋黃都全部停止,縮手後就繼續靜止。反之,生蛋在按停時,只是蛋殼暫時停止,但蛋白和蛋黃因慣性仍然轉動。故縮手後,能帶動蛋殼重新再轉幾下。

2樓:醜運珊環啟

若不開啟區分,放在桌上轉動,熟雞蛋轉起來就像是實心的木球一樣;而生雞蛋由於裡面是液體,轉起來就不很穩定,像是轉不動一樣。

3樓:屠蕙若季靜

在桌子上旋轉,熟雞蛋尖的部分會上翹,因為雞蛋內的空氣室煮熟後被固定在大頭。

4樓:其鴻熊璞

有區別啊。雞蛋你用筷子夾一下,如果夾起來就已經熟了,夾不起來啊,它是生的。目前我都是用這樣的方法來鑑別的,基本沒什麼錯誤。你試試看。

5樓:宓芬馥簡高

由於生雞蛋裡面的蛋黃和蛋白是液體,旋轉時,蛋殼旋轉了,蛋黃和蛋白由於慣性的作用,仍要保持原來的靜止狀態,所以,這種不協調使得雞蛋晃動起來,旋轉的速度也就比較慢一些。而熟雞蛋裡面的蛋黃、蛋白都凝成了固體,能和蛋殼一起旋轉,因此它能轉得又穩又快時間長。

生雞蛋和熟雞蛋的區別

6樓:雙麗劍

生雞蛋和熟雞蛋的區別?日常生活中,不少人可能會把生雞蛋與熟雞蛋容易混淆,那有什麼方法可以區別呢?

1、旋轉法。將雞蛋放在水平光滑的桌子上,切忌是水平光滑的,然後將雞蛋放在桌子上,將雞蛋在桌子上旋轉起來,然後用一根手指突然定住雞蛋一兩秒後放開,看雞蛋是否繼續旋轉,繼續的話就是生的,反之就是熟的。

2、看外表。生雞蛋的外表比較粗糙,可以看到一粒一粒的突起小顆粒,熟雞蛋的外表比較光滑,摸起來手感比生雞蛋要滑。有興趣的話可以生熟雞蛋進行對比,對比後就有效果了。

3、聞氣味。如果是剛剛煮熟的雞蛋,它可以聞到比較濃的熟雞蛋香味。而生雞蛋則有輕微的石灰味道。

4、搖晃法。用兩隻手指夾住雞蛋,放在耳邊輕輕的晃動,生雞蛋的話你可以感覺到雞蛋裡面液體的晃動感,而熟雞蛋則是很厚重的感覺。

5、燈光照射法。將雞蛋放到燈光下照射,看到雞蛋裡面是澄清帶透明的是生雞蛋,否則為熟雞蛋。這種方法的可靠性較差。

生雞蛋和熟雞蛋怎麼區別呢?

7樓:乾萊資訊諮詢

具體有以下幾種方法:

①旋轉法。將需要辨別的雞蛋放在水平光滑的桌子上,桌子不要太平,然後將雞蛋放在桌子上,將雞蛋在桌子上旋轉起來,然後用一根手指突然按住雞蛋不讓它旋轉,看雞蛋是否繼續旋轉,如果雞蛋繼續旋轉的話就是生的,反之就是熟的。

②看外表和憑手感。生雞蛋的外表比較粗糙,仔細檢視可以看到一粒一粒的突起小顆粒,熟雞蛋的外表比較光滑,摸起來手感比生雞蛋要滑。

③聞氣味。如果是剛剛煮熟的雞蛋,就可以聞到比較濃的熟雞蛋香味。而生雞蛋則有輕微的石灰味道。

如何區別熟雞蛋與生雞蛋

8樓:匿名使用者

1、將雞蛋拿起來輕輕搖晃,如果雞蛋裡有晃動就是生雞蛋,反之是熟雞蛋。

2、用燈照著雞蛋,如果雞蛋有透明感就是生雞蛋,反之就是熟雞蛋。

3、將雞蛋大的一頭輕輕地放在桌上,試著把雞蛋立起來。如果雞蛋可以立起來就是生雞蛋,反之就是熟雞蛋。

4、把雞蛋放在桌上,用雙手讓雞蛋旋轉起來,如果是生雞蛋轉時會有些晃動,而熟雞蛋轉得比較穩。

5、將雞蛋放到水中,如果是生雞蛋會浮動幾下,而熟雞蛋直接沉到水底。

2、熟雞蛋,因經過烹飪,內部液體已成為固體,當我們在桌面立式旋轉雞蛋時,它會在桌面不停旋轉,直至慢慢停下來。

9樓:帥偉婷

這是物理中的慣性問題。

因為生雞蛋裡面的蛋黃和蛋白是液體,當我們轉動雞蛋後,蛋殼開始旋轉,而雞蛋裡面的液體由於慣性的作用,要保持原來的靜止狀態,所以生雞蛋旋轉起來比較慢。反之,熟雞蛋裡面的蛋黃和蛋白是固體,而且和雞蛋殼已結為一個整體,當我們轉動雞蛋後,各部分一同旋轉,所以旋轉起來的速度比起生雞蛋來的快一些。

同樣,對於正在旋轉的雞蛋,我們用手去輕輕按一下,當把手拿開之後,如果是生雞蛋,蛋殼雖有停止轉動的趨勢,但是裡面的蛋白、蛋黃是液體,由於慣性的作用,要保持它原來轉動的狀態,所以還會帶動蛋殼繼續轉動一陣子。而熟雞蛋,蛋殼、蛋白、蛋黃已經結為一個整體了,所以當受到手的輕輕一按時,會馬上停止轉動。

10樓:走在路上

用光照,在暗點的環境裡能看的更清楚,正常的生雞蛋是半透明均勻沒有黑點的,熟的雞蛋不透光是均勻的一片暗。

生雞蛋和熟雞蛋的區別是什麼 理由是什麼

把雞蛋放在桌上,用手把雞蛋迅速扭動。離手後觀察它的轉動情形 如果雞蛋轉動得很順利,則為熟雞蛋 反之,如果轉動得不順暢的,則為生雞蛋。因為熟蛋被扭動時,蛋白蛋黃全部一同被扭動,故轉得順利。反之,生蛋被扭動時,只是蛋殼受力,而蛋白和蛋黃幾乎未受力。由牛頓第一定律 慣性定律 可知,蛋白和蛋黃因慣性幾乎停留...

生雞蛋和熟雞蛋性質有什麼不同,生雞蛋和熟雞蛋怎麼區別呢?

一個雞蛋發生變化,應該是剛煮熟的重,因為整個細胞失去了對物質的選擇通過性,有水分出,也有水分進,但是進入的多,因為本來雞蛋內的氣體所佔的空間填充了水。當然,久置的熟雞蛋,因為水分要大量蒸發而變輕,最後要輕於生雞蛋。生雞蛋主要吸收維生素,熟雞蛋主要吸收蛋白質。但是生雞蛋裡有細菌,不衛生 雞蛋的蛋白質中...

生雞蛋和熟雞蛋哪個轉得快?哪個時間長

生雞蛋轉的快,轉的時間長。生雞蛋裡面的物質介於固體和液體之間,我們叫它為半流體。半流體有流動性,但也有很強黏性,在流動時很困難,整體上並不能很好的同時流動,因此相互之間就會產生很大摩擦。生雞蛋轉動時再加上蛋白與蛋黃密度不同所產生的影響,所以其轉動時外殼與內容物轉動的速度不同,內部晃動,引起整個蛋體晃...